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問當時。已不記得
2017/11/03 22:03:49瀏覽540|回應0|推薦0

這學期上了美創系的專業倫理與職涯發展課程.分為兩班.操作比較細膩。

察覺出來.討論到時間管理的區塊.文創組一天是23小時.創作組一天是25-26小時。

也就是說兩組之於時間的感知是有差異的。即使是同一系。

意識到時間管理是要緊的事。

近期明顯地察覺到自己的身體比前幾年好很多。

白天喝咖啡.還是很快地便能進入睡眠狀態.

前幾年為失眠所苦.戒咖啡還是睜眼到天亮.如今能睡得著值得高興。

值得高興的同時.耳內發炎未好.影響到一耳的聽力。

由耳鼻喉科檢查到牙科再回耳鼻喉科檢查.最後還要跑醫院神經內科深入檢查。

時間的長度就在等待檢查--忍耐抽痛--不斷吃藥--換科再檢查當中擺盪。

我能珍惜的是--等待的空檔:寫教學評量表.改學生學習單.評語.看書。

人上人不是比別人用功就好。因為時間與體力都是有限。

還要有些機運。

今天與學生分享約翰伯格的話.我說這些話真美.學生迫於下周期中考的焦慮

認同的人不多.彼此年紀.心境不同使然.他說:

畫像是一種證據.一種或許可以比自己活得更長的證據.證明自己曾經活在

這個世界上。

李蕭錕老師是我大學時的色彩學老師。我大學還沒念畢業.他便去華梵創立美術系。

今日他於畫中寫道:

僧:「人生不需要太多的美景,一次真實的經歷,足矣!」

師:「人生不在經歷美景,而在經歷當下,當下無有美醜,也非次數的累積,當下只是當下,所有的分別都是多餘的!

又批注:「眼前一瞬,無暇分別!」

盼我能窺見他的境界.卻無能力到達。

純心境使然。

圖一是收尾時期.筆觸漸放.無形的光線開始出現於畫面

為何?

回問當時。已不記得來時路。

圖二仍舊是路旁常見的野花.逆光中的意象。

圖三看出沒?我的畫面有新生的葉子.也會有枯萎.

死生相依。

台北場展覽主題:屋下ㄟ花--吳嘉陵多媒材個展(共48幅)

My Memories of Flowers in My Garden-- Chia-ling Wus Solo Exhibition of Mixed Materials

展覽時間:2017年12月8日-19日(周一休假)早上10點-下午6點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33號共創合作社」南一

展場電話:02-2766688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94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