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策展跨領域的趨勢.豐富本位.多元未來.專業重新定位。
2018/02/12 05:44:46瀏覽352|回應0|推薦0

萬葉集:鐘有輝創作展

鐘有輝教授,從1977年獲得臺陽美展版畫金牌獎,……

2011年獲得第34屆吳三連藝術類獎榮譽………等等
今天起在國父紀念館展覽,更將作品結合服飾走秀,不同時期的不同系列創作,是一頁頁高低起伏的生命樂章,奏出正向的能量,協和、交融的展演在觀眾面前,卓絕的表現,不只代表著鐘有輝四十多年來耕耘台灣現代版畫的心血與成果,標示著台灣現代版畫的發展,已到達更多元與表現的時代。
這是一個充滿色、蘊含生機、奔放自由中又富輕靈、透明特質的展新階段,這是真正屬於鐘有輝時代的來臨,也標示著現代版畫在台灣生根發展的新一里程。

(以上圖為林雪燮提供)

我曾於一場校外會議提我們可以這樣看待一個特展。然後呢?
其他人問我:你到底要表達甚麼?
孔子說一年有三季時。是告訴我們應當修正地說.我真的錯了。
一年是三季。

已說讚的粉絲專頁 · 18 小時 · 
 

「細看常玉」

2017年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大尺寸的作品透過空曠面積去對照生命的渺小與複雜,精彩地表達出藝術家晚年對於生命與當下的思考;這次「細看常玉」則聚焦於常玉不同媒材的小幅作品,包括版畫、素描、水彩及鏡面油畫等,以節奏緩慢並大量留白的房間,搭配特別製作的音樂環境,希望提供一個重新認識常玉的方式。 

在「細看常玉」短暫的展出期間,共計百餘件來自世界各地
沉醉於常玉藝術世界藏家們的收藏品,從他們的書房、臥室、樓梯口的牆角短時間的借出,藉一次純粹的藝術分享,讓更多人感受到他們細讀這些作品的美好。

希望本展能讓觀眾體驗到常玉小幅作品的魔力,並沈浸在常玉的世界。

展覽:細看常玉
日期:2018年03月03日-04月01日
策展人:施俊兆、姚謙、衣淑凡
地點:誠品畫廊∣臺北市松高路11號5樓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1:00-19:00(週一休館
開幕時間:3月03日(六)15:00-17:00

(上圖為誠品畫廊提供)

這次「細看常玉」則聚焦於常玉不同媒材的小幅作品,包括版畫、素描、水彩及鏡面油畫等,以節奏緩慢並大量留白的房間,搭配特別製作的音樂環境,希望提供一個重新認識常玉的方式。......................
我曾於一場校外會議提我們可以跨域新視野去看一個這樣的特展。然後呢?
其他人問我:你到底想要表達甚麼?
孔子說一年有三季時。我應當修正地說.一年確實是三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10278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