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客家物語》不能重來的人生路 (2022年12月即將出版)
2022/08/05 22:56:46瀏覽214|回應0|推薦0
不能重來的人生路 導讀 田埂,像是一條條長長的心事軌跡,過渡、想通、轉念與和解,都在田埂上走完。 鄉間泥道的滋味只有沒穿鞋的孩童知道。母親那一代是沒鞋穿,我這一代是不穿鞋的自在。泥道是溫柔的泥土,赤足的孩童不怕被割傷,毒辣的太陽光照射在泥道上,龜裂的地面有了溫度,隨風揚起一陣灰塵,揉進孩子的眼裡,石頭是滾燙的,跳著雜草前進,仿佛腳底穿了一雙無形鞋。大人不穿鞋,方便下田耕作,田裡的泥是沃肥的,滋長著稻禾。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7643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