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青春記事
2021/05/04 12:51:31瀏覽840|回應0|推薦23

今天早上,我在電梯裡問女兒:「聽媽媽說,你和班上一個男生走得很近?」他立刻翻白眼給我看。她說:他們很奇怪,只要有男生靠近我五百公尺內,就說我們怎麼樣....。我說,我問問,沒有干涉的意思。這種事你自己決定。

原因是,昨天太太告訴我。她的補習班多位學生告訴她,「老師,你女兒放學都和某個男生走在一起」。大致是這麼個描述。太太處變不驚,根據可靠線報,那個男生「看起來斯文」。據女兒供稱,該男是女兒同班同學,第一名那個。全校校排前十。我太太說,女兒說要去考高雄區,那個男生也是。我們猜,女兒上八年級後,成績突飛猛進,應該和這個不無關係。

太太昨天去女兒學校。遠遠地好像有看到那男生,好像在等我我女兒的模樣,遠遠地杵著。本人一向不干涉兒女私情,這事情由媽媽處理就好,爸爸不要介入為佳。

太太有點眉飛色舞。會不會太早了?當初我丈母娘看我的時候,應該就是這樣。太太說,學霸,所以還好啦。真是以成績為判斷標準,果然是老師。

話說昨天為什麼太太去女兒學校。因為老師寫聯絡簿,要家長到訪。原因是他們班上有個男生,騷擾班上同學,不分男女共九人,女兒是其中之一。學校根據性平相關法令,啟動執行。據太太說,其實不嚴重。只是稍稍故意碰觸。但是,學校是嚴肅對待,一切照規矩來。男生可能要被記大過,還要輔導之類的。

據女兒描述,該男就是看起來「很猥褻」那種。嗯,我明白。看起來正,和看起來猥褻,觀感就差很多。

總之,女兒不當回事,學校只是依法處理。

我自己教國中,這年紀說好聽是青春期,講更白是發情期。我校是嚴格禁止校內男女同學談戀愛。但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禁得了嗎?還是有許多撲火的飛蛾。私底下偷偷摸摸,不知幹啥呢。這種悶不吭聲的反倒危險。

我女兒算是坦蕩大方,我們也不要小家子氣。是啊,這年紀會喜歡異性,正常的。分寸守好,就好。

我倒是很平常心。女兒已經到了這個年齡了。能夠互相砥礪學業,我覺得無須禁止。異性間的互動要學習,不然宅女化後,萬一以後變成剩女,豈不糟糕。青澀的年紀,會偷偷喜歡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很正常。

我蠻開心的,女兒被喜歡,超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6240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