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聞許光輝博士仙逝
2023/05/23 10:33:44瀏覽401|回應0|推薦10

驚聞許光輝博士仙逝,得年五十七歲。

光輝兄長我三歲,是沖繩大學博士。我認識他是在台北。2005年左右,當時他任教於警專。夫人與女兒在新加坡。他獨自為了八田與一紀念館之事奔走。

當時我女兒剛出生,他與友人驅車來屏東看我,諮詢我的意見。

光輝兄待人豪氣,誠懇。不拘小節,頗有俠客豪情。

如果我沒記錯,他是澎湖子弟。 他與八田技師故鄉石川縣的政界交好,與台灣獨派人士關係也深厚,奔走於台日關係。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是石川県出身,我是從光輝兄處得知他的背景。

他來找我時,是從烏山頭水庫驅車南下,並在舍下小坐。 我帶他到屏東糖廠廠區散步,閒聊人生觀。他建議我去沖繩大學讀書,念個博士回來。他有人脈資源,可以幫我。

他說,他可以給我寫推薦信。他說,日本習慣是,他給你建議,就會替這個建議負責,不會空口給意見而已。

可惜,我新婚不久,女兒剛出生,人生面臨重大轉折。於是,他的好意,我只能心領。 多年過去。我與他失了音訊,不料竟在臉書好友處知悉他的死訊。

昔日互動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希望光輝兄,一路走好,得享聖恩。汝雖英年早逝,但是為台日關係奔走,人生最後,應該不會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23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