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開了
2023/04/12 08:32:47瀏覽957|回應0|推薦24

有種感覺在記憶中迴盪,醒來的時候,物換星移。我最喜歡的東坡,已經很久沒有讀了。忽然想起,也就是杯盤狼藉的心情,不知東方之既白。那感覺,只可以文學式的揣摩,無法複製。

後陽台的蘭花開了,這是第三個春天了。他的顏色依然淡雅素靜,並無嬌媚的感覺,比起梅花,傲骨略遜一籌。比起蓮花,腰桿顯然挺立得多。她形體雖小,枝葉布局得氣勢不凡,沒有野性的奔放,卻多了雅致的文氣。他讓我想起了一首詩,一幅畫,一個人。我自己,其實也是蘭台下的傲骨之人,只是野渡無人,只得垂釣紅塵,春望神州。

我的陽台,如今杯盤狼藉。茉莉已經逝去,我幾乎忘記了她潔白素淨的香氣,昨天又在路邊發現了他的蹤跡。型態依舊,香依舊。與花相遇,如今竟是百感交集,合十以對。不再相對無言,淚千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889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