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種婆婆,沒種!
2016/12/27 07:15:41瀏覽1168|回應4|推薦52

這是兩星期前的一個傍晚,咱家後院、天邊升起的一輪明月!

我記得,那天晚上,還沒到滿月的時候;好像還差一天。

啊,生命中有主耶穌,是多麼的圓滿、美麗!

************

今天,我在一位好朋友胡淑娟的臉書上、讀到一則她轉貼的文章。

題目是:《兒媳婦和女婿的區別!太有道理了! 》

內容如下 (淡藍色部分):

男人說:「我到我丈母娘家,每次丈母娘都是問我吃什麼喝什麼,好吃好喝款待,所有家務、衣服搶著洗。

我老婆跟我回家,如果我老婆不跟我媽搶著做家務,我媽就很會悄悄跟我說,你這個媳婦懶,我媽每次洗衣服就把我和孩子的衣服洗洗,我老婆的衣服挑出來放到那,我媽都是問我吃什麼,從來不會問我老婆愛吃什麼做什麼。

當媳婦的跟當女婿的差別怎麼就這麼大呢?婆婆總是在想,媳婦搶了我的兒,丈母娘總是想,我對他好點、他會對我女兒更好...
值得大家思考!同意的轉貼! 有道理。不是一般的有道理、是超有道理。
我讀了這篇貼文,一怒之下(因為曾經長期受害),回應了底下幾行 (淺黃色部分):
廢話!什麼道理不道理的!
這種只愛兒子、女兒、女婿、卻不愛媳婦的婆婆,欠揍!
說明白一點,這是弱肉強食的劣根性。因為,她只敢欺負身為女人(個子較矮小)的媳婦兒,不敢欺負身為男人(個子較高大)的女婿。沒種!
後記】:
有一次,我把我小小的手、放在咱丈夫又厚又大的掌心裡面,給他看。
我笑瞇瞇故意撒嬌說,周,你看,咱倆的手,大小差別是多麼大啊!咱倆若是真打起來(意思就是說,如果我膽敢回手的話),我鐵定被你揍得扁扁的!
接著,我正經八百、定定地望著咱丈夫的眼睛說:
老公,我相信,一個女人若想要獲得身體的絕對安全,就必須嫁一個比她矮小許多的瘦弱男生;有事兒沒事兒,給他兩巴掌,也不用怕...

我這番話,說得把咱老公逗笑了。

然而,說這話的時候,我的心底深處,很嚴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86563502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21:43

疼女兒,女婿沾光。欺負人家女兒,瞧不起自家老公、兒子。基本上,自卑的偽裝。

AL自小看多了,厲害的婆婆,沒有好下場。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6-12-27 21:56 回覆:

啊,親愛的AL!

這麼久不見,好想念,您好嗎?

此刻,我正在醫院陪伴老公、等候他做例行健康檢查。

AL人生經驗豐富,又懂體貼、會饒恕....謝謝您這一段美好的回覆!親你一下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15:55

小弟和弟媳訂完婚,尚未結婚前,一次我捫大夥兒回家,

小弟剛換下一件襯衫,媽媽就要弟媳拿去洗。

我轉身問媽媽:您怎不叫自己的兒子去洗?

二弟和弟媳回家,也總要拖著我同行,因為我會打理飯菜和洗碗。

媽媽嫌二弟媳只會陪二弟窩在房裡看電視。

我說:他們感情好就不錯了,感情不好您才傷腦筋哇!

那....我呢?我隨便都好,所以我擁有很多福氣。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6-12-27 20:27 回覆:

親愛的繽紛,謝謝您的回應!

從咱三十多年執業輔導的經驗來看,不論是婚姻輔導、親子輔導、婆媳輔導...

我發現每一個家庭的個案都不盡相同,因為每一個人經歷過的苦難,也是各有千秋、不可同日而語。

陳傳道也見過幸福的公婆、幸福的丈夫、幸福的妻子、幸福的媳婦兒...(包括繽紛在內);感謝讚美上帝!親你一下愛你喲!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15:09
不知為何您這文章讓我聯想起一則笑話:
一個阿姨,不去跳交誼舞,改為每週都要去學游泳三次!
大家都說:“你怎麼改為游泳了”?那阿姨無奈:“我兒子和他媳婦吵架,每次他媳婦都問,我和你媽掉水里你先救誰?我不想為難兒子,所以自己學游泳了!”
過段時間小兩口又吵架,媳婦問丈夫:“我和你媽一起掉水里了你先救誰?”丈夫答:“我不用下水,我媽會把你救上來的,她會游泳。”媳婦不依:“不行,你必須下水。”丈夫答:“那你死定了,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
折磨中國男人千年難題終於解決啦!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6-12-27 20:18 回覆:

哈哈哈...愛你喲!

親愛的三隻小小羊的媽,

此刻陳傳道馬上要陪老公去醫院做例行健康檢查;請代禱,謝謝!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7 15:03
家教,言教,身教,
真的很重要,
人格的養成從家庭開始,
不能全推給學校和社會,
家長責無旁貸,
必須教育孩子,
給予正確的觀念,
我很支持陳傳道的想法,
您的家庭給了極好的模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6-12-27 20:15 回覆:

謝謝親愛的三隻小小羊的媽;您最近辛苦了!

台灣出現各樣的問題,您一直都不斷地奔走護衛;

遠在異國的陳傳道,也一直不斷地迫切為我們的家國禱告。

謝謝親愛的三隻小小羊的媽!這一切的一切,主耶穌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