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照耀著我的老公 (在那銀色星空下 29)
2023/10/20 23:52:21瀏覽824|回應4|推薦44

(照片 1)

時序深秋,

老公玩兒的積木、也漸入佳境....

(照片 2)

今晨陽光射入,

照耀著我的老公;

以及他正在拼湊的大型積木。

照片1 和照片2,除了一張有我老公,您還看出其他不同之處? 

**********

昨天剛剛教完希伯來文第四課。

目前為止,教了三次,總共八小時;平均每一課講兩小時...

雖然累,但有老公遞茶水,學生們也認真上課,我心極得安慰!

除了熱愛備課、教課,我更樂意去細心照顧這些學生們的身心靈狀態。

單身的學生們心中寂寞;有家庭的學生們,還要同時上班、賺錢、顧家...

這兩天,有兩位同學的小寶貝兒正在生病;昨日上課之前之後,他們還得趕著帶孩子去看醫生。真是讓人心疼!

感謝主賜我機會,讓我能為天上的國度,付出小小的一份力量。

剛才提過了,這學期為神學院學生開一門希伯來文課;除了教書之外,我也全心全意觀察及照顧他們的身心靈狀態。

我這些學生,有的是自己一個人住,他們(她們)的另一半則單獨住國內、或是住在美國外州。

這些神學生當中,其中有一位竟然一面修著課、一面工作賺錢、還一面自己單槍匹馬養育三個幼兒...

不可思議!

(我恨不對對她說,叫你丈夫也過來!再不然,你帶著三個孩子回去,和妳丈夫在一起!)

想起那位與我朝朝暮暮的老公。

唉...只能說:

性格,決定一部份的命運;不同的人生規劃,也導致不同的人生際遇!

此時此刻,陽光照耀著我老公的臉...

而那個坐在輪椅上(膝蓋隱隱作痛)、正為老公拍照的我,忽然感到無比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98831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不好玩!
2023/10/24 14:19
自力施工貼牆書櫃從高處跌下的那次,如果書櫃偏一點砸在腦袋上,我就早已不在人間了!

不顧自己安全,也該為家小思慮,看這幾張施工圖就讓我有點心驚肉跳!所以杞人憂天說多了。實在勸不住,就決不能讓他在施工時獨處室內。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4 21:49 回覆:

是的,親愛的郁勝,所以啊...

上帝為了讓我能在他身旁看著他,

特讓我今年八月、在搬家時跌了一跤,

這一跤,導致我九月份原本要飛去加州教書的行程取消。

如今,我得以晝夜陪伴著他;我可以坐在輪椅上,自己推著扶輪...

我可以時時刻刻繞著整個屋子、到處巡迴檢視,確定他每一分鐘的人身安全!

而我親愛的老公,他現在除了津津有味做他的木工之外,每天還要晨昏照顧我的起居...

他必須照顧我的方面,除了買菜、做飯、洗碗、洗衣、吸地、擦地,每天早晚還要為我端送熱水盆兒、讓我漱洗...

另外還有一件更慘的事情 (我都嫌噁心、原本不想講):

因為施工的關係,廚房的舊洗碗槽、連同流理台,一起被我老公拆到廁所去用;

如此,流理台擋住了我的輪椅,進不了廁所,所以我那位親愛的老公,每天還必須把我在房間內暫用的尿盆兒端到廁所去清洗...

可所有這一切的一切,我老公甘之如飴笑咪咪,一點兒都不嫌煩!

只要...只要我別總是叮嚀他的安全。

如此這般,我只好靜靜地...

靜靜地在他身旁禱告;

懇求上主恩待他!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剛強壯膽
2023/10/24 10:06

親愛的陳牧師啊!

怎麼辦,我好像很緊張😮

昨天晚上都沒有睡好,

待會中午吃飽飯後,就要出發去彰化

先去跟院牧談,再準備實習

福音機構位於鄉下,我要去準備一些乾糧,

當晚餐!

願主耶穌幫助您和師丈,裝修房子順利!

願您一切所有的都平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4 10:34 回覆:

傻孩子!你怕甚麼?緊張甚麼?

你的生命難道不是在主耶穌裡面嗎?

使徒保羅說: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是賺到!

人生最可怕的,無非就是面對死亡;而保羅卻認為、死了就是得著...

今天,你是要去參與一個福音機構實習啊;能不能成功,都在基督的手裡!

能成功,是主的作為,要感謝讚美;不能成功,也有主美好的旨意,也要感謝讚美...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4 10:36 回覆:

不要怕,只要信!

上帝與你同在...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4 10:46 回覆:

腓立比書 一章21節:

對我來說,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是賺到。

For to me, living is Christ and dying is gain.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來要更謹慎!
2023/10/22 14:16
我都是選在老婆帶女兒出國旅遊時,自己動手裝修室內。十多年前要把一組裝釘好的書櫃;踩梯抬上第三層時,腳下忽然一軟摔了下來,腦袋剛好落在墜落的三角空隙,所以只暈十幾秒後,毫髮無傷。然後再整修舊床架時,手持式的電鋸跳飛起來,我往旁邊一丟只鋸爛了床角。終於覺悟到人老了不適合再玩裝修,以後就關閉了工具櫥。
對門的男主人也有同好,但比我更厲害得多。一日用電鋸時跳鋸,電鋸竟跳到他大腿上,幸好只是擦邊而過,送醫急救後留下腿傷疤痕。他也比我更執著,最近又在自力更換抽水馬桶,勸不住,我只好代他禱告上主,千萬要保佑啊!詫異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2 22:39 回覆:

非常感謝郁勝的關照提醒;您說的,都是我長久以來的隱憂啊!

每次看他使用那些巨大的機器,都讓我好緊張,但若不同意他買,又不忍心看他那失望個好幾天的臉模兒。

回想過去,咱家搬家無數次;苦力雖他多出,但受傷的總歸是我。

感謝讚美上帝!如果每次開車或搬東西時,受傷的是他,我可能會更痛苦!

如今,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搬家,而他的各種工具機器,也已經夠齊全了;

當初他看上這個屋子,就是因為這屋有個大車房、可以放得下那些大機器,他也可以在裡面自由倘佯...

今年暑假,我們尚未遷入,就先請師傅來,重新打一個漂亮的洋灰地,又在車房四壁釘上全新的木板,又裝釘上全新的天花板...

而就在我們搬家的第一天,我在咱們全新的車房地上跌了一跤!

當然是我自己不小心,但一切的發生,有上主的允許與命定...

如果我沒跌傷,此刻我可能是住在加州的神學院教書,而不是用Zoom在自家遠距離教課。這一點,我確實感謝讚美恩主!

言歸正傳。有關我老公的身體安全。

唉,說實話,我已鞠躬盡瘁、用盡唇舌...

舉凡口罩、眼罩、面罩、皮手套、工作靴;各種吸塵器、吸木灰器、空氣潔淨器...總是要我不斷叮嚀提醒。

目前,我們的工地是在屋裡;有時他須要單獨上車房去整理或找東西,我都叫他帶著手機,以防萬一!

上次搬家之前,我就勸他把所有那些大小工具、大小機器全都處理掉,以後年紀大了,別再玩兒這些東西了,可他老兄哪能辦到?

第一,他說,這些都是錢買的呀,怎麼能不要了?

第二,他說,沒這些東西,以後需要甚麼,都得花錢買啊!哪有那麼多錢?

第三,他說,做做木工,是我的興趣啊,要不然冬天又不能去釣魚,我在家做甚麼?

唉,確實,我老公不愛搭飛機、最恨坐輪船;

他只愛開車、釣魚、做木工、照顧老婆...

唉,就這麼地吧!要不然怎辦?

只有懇求上帝保佑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名偵探大賽
2023/10/22 03:31
看到破壁機和乾燥機在新積木流理臺台上。
還有麼呢?嗯,流理臺上方櫥櫃也掛上去了。因沒看到爐頭,抽油煙機位置不明,應該還有其它上方櫥櫃待裝。
偵探功力也只能到這裡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2 04:27 回覆:

哈哈哈...

Den的眼力相當不錯喔,

有些東西、我自己都還沒看見呢!

由於從Amish公司訂購的櫥櫃、以及從HomeDepot 訂購的countertops,都被他們拖延送貨,以至於其他我們所需要的東西、至今都不能採買。

謝謝Den的參與,您的答案超過滿分;先發給您一個冠軍獎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