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險輔導兩位任性出軌的女孩 (在那銀色星空下 75)
2024/07/02 23:07:03瀏覽554|回應4|推薦47

這個小湖在我家附近,走路都能到!

上次老公在這兒釣到六尾鯰魚,今天釣到三條。

前些天釣到的那六條,他放回小溪去了;這次經過我的同意,他把這三尾帶了回家,清理乾淨後、冷凍收藏著。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才會有勇氣把那三片魚肉從冷凍箱裡取出來,煎了吃。

曾經在Albuquerque(新墨州的阿布奎基市),我女兒帶我去一家叫五月花的越南餐館,母女倆也曾一同吃完好大一整條乾炸的鯰魚(用沾溼的 rice paper 捲著魚肉和生菜吃)。

老美特愛鯰魚;他們俗稱它為貓魚(Cat fish)。

我特怕看貓魚的那一張帶著粗鬍子的大貓臉!

上個月某日來這兒陪老公釣魚時,有一位釣友釣到兩條特巨大的貓魚。

那人把兩條大魚放進一個大桶子裡,興奮地提過來向我炫耀;我看見兩隻大頭突出在桶子的外面,嚇得我趕緊別過臉去...


**************


1. 

言歸正傳。

二十年前,在一個華人教會,我曾經費盡心力輔導一個頑強的、挺有歌唱才藝的女孩;28歲,未婚。

她堅持與我對抗。

二十八歲的女孩兒橫著臉對我說:

「我跟一個結過婚的男人一起吃個飯怎麼了?你們大人怎麼就那麼多事兒?」

坦白說,我本無意那麼多事兒」,實在是因為那位和她「一起吃個飯」的中年男人的中年妻子、曾經多次痛苦地來找我諮詢...


2.

二十年後的上個星期日(六月23日),我又遇見了一個頑強的女孩;十四歲,老外。

女孩不常來教會,但上星期他忽然穿著極為低胸、暴露到不行的上衣,出現在青少年團契。

我注意到她引起了騷動。

尤其那時,她當著所有比她還年幼的孩子們,在主日學課堂調整她胸罩的細帶子...

正在教課的我,聽見她發出的小聲驚呼,就很自然地望向她;但我沒說一個字。

可我注意到,當時她的兩個乳房很危險,彷彿就快要從那極淺的胸罩杯裡晃蕩了出來...

二十分鐘之後,主日學課程結束,大家站起來;我和另一位老師帶領著孩子們圍個圈,預備一起禱告。緊接著,我們要進入大堂的敬拜,為所有的成年人做一點服事。

忽然我聽見14歲的女孩和一位12歲的女孩商量一件事...

問清楚之後,原來是露胸女孩想要替代那位12歲的女孩,今天臨時上台,去做一件與聖禮有關的服事。


3.

我尚未受聘於此教會,而且來此教會訪問才不過兩個半月。

而且那位與我一同在這個青少年團契教導的老師,是一位資深女長老。

無論如何,在這個教會裡,應該還沒有我說話的份兒;然而,那天聖靈在我裡面翻攪,催逼著我無法保持沉默...

因為那個頑強的露胸女孩堅持要上台,然後她要端著盤子、彎著身子,繞著整個會堂去服事每一個人。

儘管她頑強地三次堅持,儘管另一位老師(女長老)三次默許,我仍然三次堅持反對她今日穿著那樣的衣服來為整個會堂、做那個聖禮的服事。

但我並沒有直接說她穿得不對。

我只是婉轉地告訴她說,我非常開心這是我來訪此教會將近三個月以來,第一次在主日敬拜這天見到她(我曾經在週一下午的青少年團契聚會中見過她幾次)。我告訴她說,我非常希望能在下個主日再次看見她;或許,下次她能換穿另一件衣裳?

這一下子,女孩兒火了。

她不斷與我爭辯,宣稱她若不能穿成這樣來教會,以後就不能來教會了,因為她大部份的衣服都是這種樣式...

我心中一震。啊,傳道人最怕的就是得罪了會友,以致他們不再來教會了。

儘管如此,我靈裡深處的聖靈仍然堅定地托住了我!

我告訴她說,請不要以「不來教會」威脅我,我只是想要保護妳,因為教會是一個人人都可以走進來的地方,我們永遠不知道會眾當中坐著怎樣的男性。再說,我必須把聖經的真理實踐出來...

這時,那另一位老師說話了;她說,陳牧師說的對,聖經裡確實教導我們姊妹們要穿著合宜得體(modesty)。

但女孩只是愈來愈火;最後,她氣忿忿地甩頭而去。


4.

那天敬拜結束後,我前去和女孩的母親談這件事;我說,如果我今天言語之間不小心傷到了您女兒的心,請原諒我...

沒等我說完,女孩的母親就擁著我說:

您沒做錯,陳牧師!其實我反而要謝謝妳,因為我女兒問題很大,而且我老早就告訴過她,不應該穿成這樣來教會敬拜,她總是不聽,總是跟我頂嘴!


5.

雖然女孩的母親很客氣,但我多少有些納悶、是否我的嚴厲又直接的作法、違背了美國教會的愛心與開放原則?

我心裡幾乎想要離開這個教會,去接受好幾個其他教會在過去幾個月裡的不斷邀約。

反正這個教會一直還沒有正式聘用我!


6.

卻沒料到,當我後來(那週星期三的查經團契結束後)和教會的主任牧師提起這事,他完全贊同我的作法。

這個星期天(也就是前天6/30),我和那位女長老(也就是青少年團契的另一位教師)見到面,她熱情地與我打招呼,並且與我談起上個星期主日發生的事情。

她也和主任牧師一樣,完全贊同我的作法。她還說,很可能那個女孩會一陣子不來教會...

她說,但我們不能因為怕她不來教會、而違背了聖經的教導。

最後,那位淺褐髮(年輕時的她是紅髮女郎)女長老微笑擁抱著我說:

「謝謝您,陳牧師,您做了一件我從來沒有勇氣做的事情!」

更加奇妙的事情是,上個月(六月9日)剛剛在此教會受邀講過道的我,本來幾乎已打算下個星期日轉換到別的教會訪問去...

未料這個主日(六月30日)敬拜結束後,主任牧師竟然再次邀請我本月(七月28日)在此教會講道。

主啊,祢太奇妙!


7.

感謝讚美主!

榮耀歸與基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775211

 回應文章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24/07/05 06:13

非常贊同陳牧師對女孩衣著的規勸,
也非常同意您20年前對女孩和已婚男人吃飯表示意見。

時下女孩的道德標準越來越低落,
她們不懂保護自己,
也不懂潔身自愛的價值。
我很奇怪她們的的母親怎沒有從小就教導她們這些事呢?
幼年時沒有幫女兒建立正確的道德觀,
長大就「放飛自我」,離經叛道了。

您的提醒,也許讓任性的年輕女孩不以為然,
但您守住了真理的教導,
女孩有一天會幡然醒悟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7-05 09:12 回覆:

謝謝親愛的黃老師!

您在此事上對我的認同,

讓我很感動、也很受激勵!

看來,不論是基督裡的弟兄姊妹,

或是還沒有接受基督信仰的朋友們,

大家都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對嗎?

再次謝謝黃老師的留言,帶給我更強而有力的信心!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與支持
2024/07/04 16:39

陳牧師下午好

您太棒了 我完全贊同也支持您的作法

讚啦

如果大家都怕教友不來教會而姑息這樣的行為 恐怕會有樣學樣

日後只要跟教會立場(規範)不同就用如法炮製 那這個教會的未來就太讓人擔憂了


要如何穿著是個人的自由 不過要看出席的場合作適宜的打扮

過分暴露會讓自己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人身安全是要特別注意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7-04 21:35 回覆:

親愛的小小茉莉,您說得太好了!

沒錯,個人有穿衣自由;如果是成年人,我們無權干涉。

只是這個小女孩只有14歲,不過是個娃娃,怎會讓人不擔憂?

而剛好那一天她在我的班上,又恰巧被我聽見她想要袒露著自己的半個胸部去站在聖堂裡的所有成年人面前...

身為多年的牧者與輔導諮詢師,幾乎人人都欣賞並且接受我的誠懇、坦率、認真,只有極少數年輕人會與我抗爭。

不過,甚至在UDN,我都曾得罪人...尷尬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這麼做
2024/07/03 19:10
正華牧師:妳這樣做是對的!我深表認同。

年輕女孩的正確價值觀,尚未建立,就該規勸引導。

教會也是個淨化人心的地方,過度暴露,引起騷動,

總是不必要!萬一真為自己帶來麻煩,教友也會難過。

妳以牧師身分勸導,是合理,也合宜的!

希望她成長後,會逐漸了解「保護自己的重要」,

無論是名譽或身體安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7-03 23:31 回覆:

親愛的Sally,

謝謝您來訪留言,也非常感激您的認同!

耶穌基督在地的時候,曾經告誡門徒要做光做鹽;

做鹽,要先除去自己的敗壞;做光,要照亮周圍的人...

基督徒應當做鹽與作光,這正是您所說的淨化人心的功能。

另外,最近您常勤於筆耕,讓我得到美好的提昇管道,也在此謝謝!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社會裡
2024/07/03 08:57
以過人的勇氣堅持作對的事情,真的很困難也很稀缺。雖然有些人會擔心牧師的行為讓有些人不再來教會,但這樣的處事典範正是我們需要的!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4-07-03 11:47 回覆:

親愛的城市小農:

好開心看見您來訪,

也深深感激您的認同!

我迫切禱告祈求,盼望那女孩能領悟過來;

但願她以後不是只為了來教會才穿著得合宜,

但願她往後的人生,行事為人都能走在正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