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的,我是一個垃圾桶! (夢迴科羅拉多 之13)
2022/07/27 00:55:04瀏覽1509|回應0|推薦56

可能是那天吃得不大健康吧?

晚餐,燴了一小碟煎大蝦,炒了一小碟番茄蛋,拌了一小碟包心菜....

中午呢?讓我想想...嗯,中午吃了幾塊酥炸小里脊,配上跟晚餐一樣那種切碎之後拌上美乃滋的包心菜。

當然啦,咖啡時間吃的核桃仁也得算進去。還有,晚飯前陪老公吃的葡萄和小半個梨子,也得算進去!

另外,我每餐都會吃一小碗的三穀稀飯(蔾麥、糙米、麥片)。

就這樣,一天之內我回收了剛減去的兩磅!

咋辦?只好再從頭開始啦。

加油吧,繼續努力!

 

*****

 

1.

飲食的節制需要操練;性靈的節制,更需要操練!

基督徒的一生,就是操練,一種靈裡的操練(spiritual discipline)。

所謂生命的長進,就是當我們經過恆久操練之後,心靈性情所結出的美好果實。

就好像我們經過勤奮鍛鍊之後,身體四肢所長出的強壯肌肉...

 

2.

自從我大學最好朋友KK罹患了胰臟癌,至今一年又兩個月了!

去年冬天,她從舊金山飛赴波士頓,完成了一個成功的大手術;根據手術後的各種超音波、核磁共振、以及CT Scan等測驗,醫生宣佈,所有癌細胞已經幾乎完全割除。

那是上帝賜給她的奇妙恩典!

但手術之後,KK仍然瘦弱、每天腹痛,最讓我心疼的是,她慢慢出現了嚴重的抑鬱症、恐慌症、和焦慮症。

十四個月以來,她經常和我電話、通信,深度談心。

她告訴我說,因著她這段時間不斷釋放出來的負面情緒,使得所有遠近的親戚、朋友、同學、甚至家人,都已慢慢害怕跟她靠近。如今,除了她老公之外,我是她惟一可以訴苦的對象。

KK說,目前只有我一個人仍然願意每天聽她嘮叨,每天耐心地安慰他、鼓勵她...

一位朋友聽了這種情況,為我打抱不平;

她說我聽來像是KK的垃圾桶。

 

3.

想一想,其實,我何只是KK的垃圾桶?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我不一直都是人家的垃圾桶嗎?

從小到大,除了我的好同學、好同事、好朋友們喜歡向我吐苦水之外,十九歲那年,父親腦溢血,母親也開始對我訴說她最隱密的心事。

大半生因憂鬱症而受盡折磨的母親,直到她老人家101歲離開人世,我一直是她最貼身的心靈垃圾桶。

再說,身為一個上帝所呼召的獻身牧者、傳道、心靈輔導者,我的本行本份本質,不就是一個垃圾桶嗎?

 

4.

生活中,我是個怕髒的人。

家裡或房車上,我極注意每一個垃圾桶自身的裡外衛生;刷洗,消毒、清空...

就算是社區或公眾戶外的垃圾桶,我也非常謹慎,總是把我要扔掉的垃圾袋包紮得密密實實之後,才扔進大桶中。

到處都有看得見、或看不見的病菌蠅蟲;

到處都有人所知、或人不知的憂愁痛苦。

聖經告訴我們:

將所有的焦慮都「扔」給主耶穌,因為祂在乎你!Cast all your anxiety on the Lord....(新約彼得前書5:7)

身為一個心靈的垃圾桶,我何其蒙福,我擁有一個容許我把自己或別人的所有垃圾都「扔進去」的超級大垃圾桶。

因著祂,我才有能力成為別人的小垃圾桶!

 

5.

如是,主若願意...

我仍然要當一個垃圾桶;

一個有容乃大、隸屬於祂的小小垃圾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593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