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需要知名度 (夢迴科羅拉多 之11)
2022/07/21 02:33:23瀏覽1180|回應0|推薦52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

 

惟有至高上帝的話語,必永遠立定! ~聖經舊約 以賽亞書四十章8節

 

****

前些日,我接到一位報界朋友電話;邀請我以北美寫作協會科州分會會長的身份,參與一個她個人基金會捐款的事件。

這樣,妳也可以打一點知名度!」她很友善地建議。

說實話,只要是接觸人、服務人的工作,不論教書、輔導、牧會、餐館服務生等,我都非常喜歡。去年此時,疫情囂狂,人事凝滯,我願意接受被她推薦為寫作協會的會長,一方面因為我們是朋友,不忍拒絕。另一方面,我也確實寄望在任職會長的短時間內,以及老公和我四海流浪之餘,以寫作和網上交流的方式,稍稍貢獻一點對會員們的心靈牧養。

再說,當初之所以答應她,也是因為她已告訴我說,若有困難,此會長之職,隨時可辭。

於是乎,過去一年,流浪尚未開始,我就一直放鬆地忙著生病;奔波於沙漠和大山之間,心無旁鶩地只顧猛跑醫院。

急診室、開刀房....不問人間事久矣!

如今,報界元老忽然一個電話過來,我還沒來得及向她報告近來身體狀況,她就滔滔敘述最近她在新聞界和出版界的卓越貢獻,並建議我參與她的基金捐款活動,好增加我的知名度。

傻直傻直的我,忘了先稟告她老人家、我最近身體不好、參加不了,卻只顧恭敬回答道:

「社長,我不需要知名度。」

沒想到這句話竟然刺激到她,惹她大大發怒;她厲聲責備我,說我當了這麼多年的牧師,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

電話中,我不想爭辯。

見她那麼火大,我也擔心萬一她腦溢血,因此一字不支,只是連聲道歉...

一個星期之後,她來短訊,又邀請我以作協分會長的身份去參加一個商會的籌款活動。這一回,我先婉拒,然後告訴她我過去一年的身體狀況。

總算,這次她語氣柔和了:「明白,請多保重!」

直到今天,我偶爾心裡還琢磨著這件事...

唉,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絕對還是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588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