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
2013/08/31 10:04:00瀏覽1133|回應0|推薦6

  拍完尖石鄉公所後,我和風玉往回走……

  風玉:等會!黑手哥你也跳太快了吧?!
  黑手:不是說前面那段要跳過嗎?
  風玉:……Orz


  其實剛剛從內灣一路進來,我沒打算在公所以外的地方停車,可沿著竹120縣道前進,卻覺得好像會在這條路上的某處停下,直到一面旗幟出現在路旁,縱使一瞬即過,還是讓我悄悄動了念頭,雖然是陰天,還是可以吃冰淇淋吧?

  於是,離開尖石鄉公所之後,風玉滿臉糊塗不知接下來要往哪兒去,我說,吃冰淇淋啊!他問,哪裡有冰淇淋?我說,就前面啊!他問,在哪?我說,吊橋對面。

  然後他手拍額頭+冒煙。XD



  「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位於尖石鄉北角吊橋對面,這個說法相當另類,不直接說住址、而以特殊景致做為標的,教人印象深刻;確實,冰淇淋專賣店開在深山林內的尖石,到底尋的是什麼客群?如此特別的店舖怎能不去走走?何況,還有這座北台灣最長的吊橋當誘因。

  在我而言,外出踏青最開心的莫過於發現奇山異景或碰到新奇店家,之前我沒留意過這兒有座吊橋,今回卻偌大地出現眼前,著實一驚,人還沒吃到冰,相機就先吃了一陣河谷裡的清涼山風。


  總長兩百二十公尺的北角吊橋視野甚佳,走在上頭欣賞油羅溪兩側的山景也是種放鬆,蠻適合現下的風玉。


  過了吊橋,「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靜靜坐落於此。



  跟外面賣的義式冰淇淋價格類似,「北角24」的法式冰淇淋一球八十元、兩球特價一百五十元,目前共有十種口味選擇、而且現場提供試吃,只要跟店員說想試吃哪種口味,店員就會拿試吃匙舀一點點給客人嚐嚐口感,算是蠻貼心的做法。

  畢竟,看到那麼多種口味特殊的冰淇淋,沒嚐過之前誰曉得要花錢買哪種風味來吃才好?


  我為了小野莓Ben試吃了綜合莓果、風玉則試吃香蕉白巧克力,前者有酸、後者很甜,最後我們各點兩球冰淇淋,但都不是試吃的口味。


  風玉的兩種口味一甜一酸:P125巧克力、酸櫻桃藍莓雪貝。我的兩種口味則一甜一苦:經典香草和咖啡。


  是啊,身為咖啡控的人看到有咖啡口味的冰淇淋實在很難按捺得住,雖然明知應該嚐點少見的,卻還是在買單時直接點了咖啡,風玉已經見怪不怪,我點咖啡恐也早就在他預料之中。庭楓沒來,不然她應該會跟我一樣點咖啡。

  庭楓:為什麼沒去也中槍!?XDD
  Ben:不用抗議、我比妳早中一槍啊。(煙)


  「北角24」設有無煙的室內空間,可以讓人悠閒坐在店內享用冰淇淋的涼意,但讓我們有點意外的是,店員說,因為冰淇淋是限定版的手工製作,希望可以讓客人吃到個別口味的專注,所以,建議一球一杯。

  一般在外面吃冰淇淋多是各種口味盛在同個容器裡吃,一口酸一口甜、一口苦一口淡,彼此水乳交融的口感也早就習慣,可在「北角24」卻不提倡如此慣例,原因是他們製作冰淇淋的師傅堅持。根據店員說明,製作冰淇淋的師傅是店家特地從法國邀請來台的專家,由於店舖位於設備有限的山裡,所以冰淇淋都是在台北製作、然後快遞送到尖石店內來,也算相當厚工。


  法國師傅對自己的冰淇淋很有信心,建議單品品嚐,因此,我們先決定要吃哪種口味,店員立刻挖了一杯給我們,吃完再來拿第二杯。

  我先吃經典香草。


  說真的,香草口味的冰淇淋要有什麼特別滋味是有難度,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北角24」的經典香草味道蠻濃郁,就連風玉第一杯吃的P125巧克力也很有甜味,有了第一杯的啟發,第二杯在舌尖上的轉移就顯得更有技巧。

  我們都慶幸自己點了跟第一杯不同口感的風味,風玉的酸櫻桃藍莓雪貝果然有酸,但這款酸有符合他的胃口,瞧他喜孜孜的,就知道這冰抓住他的fu;反倒是我的咖啡,真令我意外!


  起初我有點奇怪,冰淇淋裡怎會有可以咬的東西?仔細咬幾下,在詢問店員同時我也已經知道答案了,那是攪碎的咖啡豆!溫和的大學生工讀店員表示,這款咖啡冰淇淋裡的確添加了磨成細粉狀的烘焙咖啡豆,那是師傅特地強調的口感,雖然有點苦,可是我喜歡。

  風玉不懂大人的滋味,直說他第二杯的酸櫻桃藍莓雪貝好吃!



  兩杯冰淇淋下肚,暑氣全消,「北角24」的店兔小白在吧台前自在地來回散步(風玉:牠真的是在散步嗎?=..=),也成了店內最有趣的亮點,逗得我們不時跟牠玩耍,小白卻很酷的直追著我的黃色帆布包瞧,原來我身上也有小白感興趣的東西。


  店員說,這間店七月二十號才開幕,至今假日人潮愈來愈多,還曾看過週末下午的吊橋上站了滿滿一排的遊客,景象真是壯觀;我環顧店內,其實店裡不算很大、週五下午也沒什麼客人,但吊橋與河谷的景色確實有吸引力,我相信店員所言,不僅週末人潮很多,假以時日,這裡可能會透過網路傳播而逐漸夯起來,到時就不只週末、連平日也可能要排隊吃冰。

  為此,我有點慶幸,能在開店之後沒多久就來吃到這麼特殊的景觀冰淇淋,真是拍攝公所意外帶來的收穫啊!


  除了冰淇淋,店內也賣基本品項的咖啡--美式和拿鐵,只是方才來時路上我們已經喝了咖啡,就沒在這裡點了;此外,店門小庭院前設了一張周邊景點導覽圖,看得出來店家頗有推廣此地旅遊的用心,可惜這次時間漸晚、沒能去那些步道走走,不然早點到的話,在附近古道散步後再來幾球冰淇淋應該會是很棒的享受。



  以後來內灣踏踏老街的人們,記得可以繼續往前開個五分鐘,北角吊橋那頭有間冰淇淋專賣店正默默掀起一股旋風哦!


  -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北角24號(北角吊橋對面)
  電話:03-584123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24icecream
  營業時間:每週三至週日,上午10:00 ~ 下午6: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7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