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奶酪石府。
2013/06/01 14:35:48瀏覽567|回應1|推薦8

  離開鹿港天后宮,大夥兒決定趕緊離開這條火熱老街。

  正當大家往回走時,路希亞和羽給老街路旁的古早吹糖吸引了,而我和其他團員的眼神則停留在一間標榜清涼的冰店門口,「奶酪石府」。

  既然有團員還浸淫在童趣之中,其他人也不好腳步太快,這種熱天,消暑的最好方法就是吃冰,反正時間操控在手,我便帶頭走進冰店,雪花冰的誘惑實在太誘人,不吃不可。

  午後三點的老街冰店,有股說不出來的氣氛,冰店內間的感覺很沉,卻意外地適合如此天氣吃冰,八人分成兩桌坐下,開始點冰吃!


  雖然「奶酪石府」是以奶酪為主打,可是,我們一伙人都沒人吃奶酪,或說豆腐酪,全部都給雪花冰直接坑殺;我原本想點芒果冰,後來想想,抹茶紅豆似乎比較吸引我,Ben點了紅豆牛奶,又一次讓人見識到與眾不同的溫和。

  沒跟到的艾薇兒:紅豆牛奶小野莓!?XDD

  只是,在其他人點的芒果雪花冰端上桌的瞬間,我就後悔了,似乎我應該吃吃芒果冰的,那才是台灣正統的夏季冰品吧!

  既點之、則安吃。


  抹茶紅豆雪花冰其實蠻好吃的,抹茶味道帶點苦澀,又有紅豆微微的甜,加上抹茶都有確實滲透到雪花冰裡,吃起來口感綿密,更重要的是,這般暑氣逼人的高溫,唯有冰品可以消滅熱氣,只是,路希亞和羽都沒打算吃,或許也因有些不便所致,可惜了。


  大家吃著雪花冰,火氣登時消退,這時,我想到一件事,關於接下來的行程;由於小蛋最晚五點就要北返,晚上另外有約的她行程滿檔,恐怕無法跟大夥兒慢慢摸黑,可是,這次出團的最終目的地還沒去到,這趟有幾位團員即是衝著這個來的,例如Ben和風玉,為了整理每位團員的想法,我私底下問了吃冰的大家有沒有其他備案?

  我的備案是,離開鹿港後便驅車往西濱前進,然後一路北返玩回去,進昌咖啡館就留到下回分曉;要不,就依照原先計畫,待會兒直殺大村,非得喝到進昌的咖啡不可。

  最後,八人投票仍輸給團長作票後的內心惡魔,沒吃到奶酪的「奶酪石府」確實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有了如此黯然銷魂,大家總算可以繼續來時路、趕回停車場去,有沒有吃冰,果然差很大啊!

  老弟:你幹嘛一直畫線畫來畫去啊?
  黑手:啊就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701451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02 12:24
哈哈 鹿港老街就不是目的啊....

團長大人根本從頭到就是想去"進昌"啊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6-02 15:53 回覆:
不是我、明明是Ben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