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烏樹林奇遇記。
2006/12/24 14:42:21瀏覽1705|回應2|推薦4
  龍潭鄉內有個村叫做烏樹林村,村內也有個田園餐館叫「烏樹林」,特別的名稱,特別的感覺,來到門口看見招牌,霎時以為來到童話故事中的巫婆聚集地,不過,只有招牌給人這樣的感覺,真的。

  週休午後睡到自然醒,拉著女友前往鄰近的「烏樹林」,因為是臨時起意,出發前也沒多說什麼,到了目的地,看似不以為然的嘴邊輕輕掛著的笑容已說明了如此安排恰得她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用餐,上回和同事溜進來看看,即打定主意要找天帶女友過來看看;「烏樹林」的用餐區分為室外與室內,室內的佈置帶有些許幻想風格,室外則屬於田野間的樂趣,服務生引導我們在室外用餐區坐下,遞上MENU,開始點餐。

  

  

  我點了現烤蘋果餃搭配烏樹林奶茶,女友點了天鵝泡芙和墨西哥香料奶茶。來到陌生的用餐地方當然該點些平常吃不到的特色料理,由於到訪的時間已經超過中餐供應時間,只好挑些點心稍微填一下肚子,反正不怎麼餓,享受田園風光也不賴。

  風略大了,冬季暖陽的午後依然有屬於十二月的料峭。

  奶茶喝了半壺,點心終於上桌,由於餐點都是現場立即製作,所以花了點時間等候,不過,至少我們點的這兩樣餐點端上來乍見時,感覺是值得的。

  

  現烤蘋果餃就是將蘋果果肉切碎夾在麵包裡去烘烤蓬鬆,另搭配一球冰淇淋,剛端上桌和著冰淇淋吃,口中那抹又冰又熱的甜度實在不錯,加上蘋果果肉的香氣,實在讓人吃了會笑。

  

  

  天鵝泡芙倒是別出心裁,初見以為只是兩顆大泡芙加上前面一球冰淇淋所構成類似天鵝形狀的餐點,將泡芙上面的餅殼打開之後,赫然發現原來還真的有一個天鵝頭藏在裡面,雖然MENU上號稱這款天鵝泡芙用的是法式奶蛋黃醬,但對西點全然不熟的我來說,只感覺和一般奶油似乎沒太大的差別。

  

  在「烏樹林」這裡用餐相當隨性自然,餐點可以隨意擺在桌上,起身到旁邊戶外草原活動也沒關係,服務生並不會前來收取餐具或未享用完的餐點,可於散步片刻之後,再回來繼續用餐,這樣的悠閒自得,正是品味此處的最佳方式。

  

  

  

  女友說要去曬曬太陽,不然都要長霉了,於是兩人漫步寒風中,我拿出相機拍她,她看我問話都不回應,即知我又在拍她短片,笑說每次都這樣,只要我拿著相機對著她卻又不說話就是在拍短片;有點吃驚,我破功啦!

  

  

  

  

  四處散步走走,正好店內服務生搬了張高腳梯要摘一大串芭蕉,我走到旁邊看服務生如何摘下那一大串的芭蕉,也順道使上了力,將芭蕉從快撐不住芭蕉重量的服務生手中接下,安穩地將這串青澀放在桌上,頗為趣味。

  

  

  從戶外走入室內,佈置起了變化,卻又融合得恰到好處,連廁所都有整體美,隨處都可看見店家的用心,一些小裝飾就讓人感覺溫馨可愛,這難道不是來到幻想天堂?

  

  

  

  

  

  因為耶誕節即將到來,看見店內的小陳列區還擺有店家特製的各式薑餅,種類與數量雖然不多,包裝也不算相當精緻,卻有融入環境的氣氛,女友看得又再興起想要學習西點製作的想法。

  

  

  來到收銀台結了帳,踏出店外深深呼吸一口,今天下午的自由行相當快活,親愛的她對我說,下次有親朋好友來訪時可以帶到這裡吃飯,待一個下午也不厭倦;如同照片中的這抹陽光,就算是冬季,還是有充滿溫暖的心意相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2819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可愛?!
2006/12/25 13:38
可愛的地方?
哈哈!母老虎若有空北上龍潭,歡迎到訪呀~
可不可愛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那邊蠻特別的喔!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地方
2006/12/25 12:15

好棒的奇遇記 ~~

謝謝分享甜蜜時光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