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黃埔食堂。
2009/05/18 16:54:11瀏覽3572|回應0|推薦3

  「黃埔食堂」位於大溪鎮兩蔣文化園區的慈湖遊客中心旁,光聽名字,實在很有當年國民政府在大陸抗日剿共的氣氛,我好奇的是,該不會餐廳裡真把當年黃埔軍校的餐點拿出來賣吧?

  好加在,一切只是我的妄想。

  「黃埔食堂」其實是個精緻規模的簡餐店,餐點呈現乃中餐西式,內容當然是環繞著蔣家骨幹延伸,選擇不多,總共只有六道餐,分別是:

  一、川揚福祿悶蹄膀(420元)
  二、寧紹香料燉牛肉(420元)
  三、蔣家風味獅子頭(360元)
  四、蔣公家傳大肉麵(360元)
  五、奉化芋香栗燒雞(360元)
  六、寧波如意福素齋(360元)


  以一般風景區的觀點,這樣的簡餐價位尚可接受。

  我和阿海進到「黃埔食堂」坐下,看著菜單,雖然有點失望於餐點選擇不夠多,但仔細看看店內裝飾,也就可以了解為什麼無法提供多樣化的餐點,因為「黃埔食堂」走的是輕食風格,吧台也屬簡易形式,從吧台旁的冷凍櫃與台內設施約略可看出此處販賣的餐點,一切以簡單快速為原則--加熱、上桌。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同樣好奇第四道餐點,什麼是「大肉麵」吶?為了保留不夠厚的臉皮,我們都沒問清楚便直接點了兩份「蔣公家傳大肉麵」。阿海說,現在肚子餓死了,只要能吃應該都好吃吧!

  服務生先送來一碟小菜,MENU上說附送三樣「江浙道地小菜」,但我們看了看,奇怪,這三樣小菜真的是江浙菜嗎?我對飲食沒什麼研究,一下子分辨不出所以然,醬滷豆皮、涼拌小黃瓜、涼拌牛蒡絲,請飲食專家為我解說,謝謝。

  雖然小菜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餐前湯頗為可口,髮菜蛋花湯,湯裡的食材算是豐富。

  等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食上桌了,定睛一瞧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大肉」指的就是台灣常見的「焢肉」,真相大白!

  一般簡餐店若以直接微波加熱的方式端餐出來,餐點恐怕都不脫冷凍食物的味道,正當我和阿海以為這份大肉麵也會有類似味道時,初入喉的口感卻頗有驚訝,幾乎沒什麼冷凍食品的味道,甚至猜想,這應該是中央廚房烹煮好之後,直接冷凍送到店面來的吧?

  說實在,這份大肉麵口味普通,說是家傳麵食我倒願意相信,吃起來沒有距離,蠻接近一般家庭煮麵的感覺,只是它以西餐的方式呈現在客人面前,實質上仍是中餐,連焢肉都像咱們在便當店裡吃到的焢肉,相當家常;唯一意外的是麵量,恐怕店家是擔心客人吃不飽,麵量加得很多,真的是光吃麵就會塞飽了。

  餐後服務生送上飲品與甜點,飲品共有三種,分別是冷熱咖啡、熱中國茶與冰檸檬茶,可想見也都是好準備的飲料,方便端上桌。我和阿海都點熱咖啡,甜點則有不同口感,是兩塊蠻適合搭配咖啡的夾心餅乾,甜點與咖啡剛好補足還有空隙的胃。

  「黃埔食堂」是以觀光為導向的餐廳,若來到慈湖又沒有其他用餐想法,不妨可以到這裡品嚐一下蔣家口味,說不定,其他五種我沒吃到的餐點會有更驚豔的口感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5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