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十點十分咖啡。
2008/12/23 16:11:44瀏覽5070|回應1|推薦1

  利用休假,走了一趟新竹關西。

  日前在報紙上看到一間咖啡店的介紹,老闆在自家農園栽種咖啡樹,從種植到收成與事後的烘焙研磨都自己來,由外行變內行的過程讓我頗為心動,於是選了天假日,特地到這間咖啡店--「十點十分咖啡」品嚐一下。

  從龍潭到關西不遠,騎車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刻意放慢速度,一方面享受藍天與清風、一方面則是不趕時間的悠閒,這種難得機會,說啥也得好好感受一番。

  「十點十分咖啡」其實不難找,二高關西交流道下來往新埔方向,約三、四公里就看到了,招牌也不小,應該不會錯過。來到咖啡店,照例還是拍拍拍,好在店門距離很遠,老闆在裡面也不致於看清楚有人在外頭猛拍,只是往來人車可能覺得有點奇怪,這傢伙。

  「十點十分咖啡」有座庭園,景觀蠻好的,光顧這天剛好是個好天氣,陽光強烈卻不刺眼,非常適合出遊的暖冬日子。

  進入店裡,時間接近十二點,老闆掛著靦腆笑容上前招呼,小聊幾句,我挑了窗邊座位,這兒景色最好;大概因為是非假日,全店裡客人僅有我一位。

  跟老闆說我是看到報紙才過來的,老闆高興地笑說,上報紙一事確實幫了店裡生意不少,上週六,7-11專屬刊物「7-WATCH」編輯還特地過來採訪,下個月五號出刊的最新一期裡就會看到「十點十分咖啡」的介紹,歡迎大家多多留意囉!

  店裡的MENU製作頗為精緻,與店內風格相互搭配,整體走的是歐洲貴族風,質感相當好;老闆說店內裝潢是舅舅設計的,自己是過來協助舅舅管理店面,算是半個老闆。

  我點了「泰式紅咖哩燴牛肉」套餐,套餐另附有沙拉、餐包、濃湯、蛋糕與飲料。

  我問老闆飲料是不是指MENU後的那些?老闆笑笑說,沒關係,讓我點,不附加費用的;我想是因為今天只有我一位客人才享受得到的福利,不過,還是客氣地挑了簡單飲料--當然要喝咖啡!請老闆推薦的結果是一杯熱騰騰的巴拿馬單品咖啡,老闆說,這品咖啡喝起來會有一點點酸,不過,那是老闆刻意烘焙的口感,那就試試看吧!

  沙拉,很清爽的口感,搭配優酪乳口味的沙拉沾醬,份量剛好,有開胃到。

  餐包,雖然只有兩顆餐包,不過口味不同,附上的奶油我沒用到,因為光吃熱熱的麵包就很好吃了,不需要額外添花。

  濃湯,我本來以為是玉米濃湯,湯匙下去攪拌後發現不是,想說應該是蘑菇濃湯,沒想到仔細一看居然不是蘑菇,而是真真正正的香菇切片,吃到嘴裡的感覺真特別,香菇的香氣直接從鼻腔竄上來,好感動啊!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

  這道「泰式紅咖哩燴牛肉」剛上桌的時候,心裡有個感覺,該不會是套餐包加熱的成品吧?大概是被外頭賣的簡餐嚇怕了,直到叉子刺入牛肉時才吃驚起來,本來以為牛肉吃起來可能會老老的,沒想到相當柔嫩順口,泰式口味頗為實在,辛辣程度對我來說剛好適合,不會辣過頭;米飯口感適中,可能是主菜上桌後我還放著拍了好幾張照片,外層米飯有一小部分稍稍乾了,應該算是自作孽的後果吧。

  剩下兩口終結主菜時,來了對年輕夫婦帶一位小妹妹,這是今天的第二組客人,同樣選擇窗邊座位,就在我旁邊。

  透過年輕夫婦的對話得知,小妹妹早上才剛看過牙醫,牙醫交代兩個小時後才能進食,小妹妹嚷著說要去庭園裡餵魚,就拉著爸爸出去了;年輕媽媽坐在座位上跟我說了聲抱歉,擔心小孩子打擾到我的用餐情緒,我笑笑回應,小妹妹好可愛、也好有活力,一點都沒有打擾。

  老闆收走空了的餐盤,為我送上蛋糕與巴拿馬單品咖啡,不忘建議我喝原味的最好。

  我其實對於咖啡不那麼精通,這品巴拿馬單品咖啡入喉的口感不錯,確實帶有酸味,酸後則慢慢湧出一股甘甜,適合小口品嚐,讓咖啡在嘴裡流轉,舌下當然不能錯過這特別的風味。直到吃飽離開後,這品咖啡的香味還在舌尖打轉呢!

  小妹妹拉著爸爸餵魚回來了,跟媽媽撒嬌說她要吃硬的東西、不要吃軟的,媽媽順著她的意思,要她十分鐘後再吃沙拉上的葡萄乾,結果小妹妹開始計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十!」頓時,年輕夫妻和我都笑了,因為「九」不見啦!

  小妹妹擔心牙齒痛,再度拉著爸爸衝去餵魚,我也喝完了咖啡,真是享受悠然自得的樂趣;付賬後,跟年輕媽媽點頭微笑、跟老闆說聲掰掰,踏出店門碰到剛好要進來的年輕爸爸與小妹妹,打趣跟小妹妹說,十分鐘過囉,可以吃了啦!年輕爸爸跟著笑了。

  歡迎各位朋友到「十點十分咖啡」享受一下離開塵囂的寧靜,選個非假日中午過來,更顯悠哉啊!


  「十點十分咖啡」相關照片,請點閱相簿:
  http://album.udn.com/shiow/15209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498150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喔~咖啡
2008/12/25 09:01
我很喜歡台灣的各類咖啡店﹐在美國剩下來的幾乎只有
星巴克﹐藍山、曼特寧、巴西、曼巴、肯亞、愛爾蘭、
美景三河......在美國沒有一家咖啡店會賣﹐不像在台灣﹐
大型連鎖店、隨便一家小咖啡店﹐都賣很多各類咖啡。
當然﹐特別的種類﹐像麝香貓啦、冰滴啦...這些根本沒
有可能會有店在賣﹐美國應該是根本就沒進口。

巴拿馬的我沒看過有人賣、也沒聽過耶﹐聽你這樣講起
來應該很香。

在國外住久的我﹐對在台灣根本不大可能買的調理包情
有獨鐘﹐這個要買還不大容易買到﹐而且很多真的做得
很好吃。台灣人外食方便又便宜﹐根本不大可能弄調理
包﹐但台灣的調理包真的做得很好吃﹐不過外面的餐廳﹐
竟然還會用調理包﹐這讓我聽了覺得很失望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2-25 09:47 回覆:
台灣的個人咖啡店很多,其實只是看要不要去找而已,最近開始想要去開發關西附近的咖啡店,當做是休閒生活的一環吧!國外的咖啡店應該也是有,但不知為何,我的印象也是停留在星巴克而已,哈哈!

我那天其實本來是要喝老闆自家栽種的咖啡,卻莫名其妙喝了巴拿馬咖啡,奇怪咧,這是怎麼回事啊?下次再去喝老闆自種的咖啡好了。

或許是因為簡餐套餐店在台灣太多了,大家又多半趕著時間吃吃走人,一般來說,很少會在簡餐店裡待超過兩個小時的,為了在短時間內應付大量客人,聽說不少簡餐店就會用調理包來料理,節省時間,調理包的食材與口味則是沒有一定,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吃現場料理的才好,不然我去簡餐店幹嘛?路邊攤吃吃就好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