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小觀山鹹粿。
2014/04/06 13:03:24瀏覽786|回應0|推薦9

  離開白砂,我往關山方向開車。

  瑜笑說,原來不是往台東關山去啊?她對於今天的天氣以及冬天的墾丁頗有失望,本來以為會有很特別的海景,沒想到只有白砂尾聲一絲不太清晰的太陽,電影裡的水漾風景沒看到,還是帶著些許遺憾離開海邊。


  經過關山入口,我們不在這兒看夕陽,繼續前行。



  約莫五分鐘後,我把車停在西龍宮前,這是我認為關山夕照最漂亮的觀賞點,也是墾丁當地人才特別知悉的地方,幾年前我就來過這裡、也見識過漂亮的落日餘暉,只是今天陽光依舊不賞臉,瑜又嘆了口氣、勉強拍了幾張陰天海面,嚷說難道今天真看不到很漂亮的風景嗎?

  既然看不到夕陽,往前拐個彎,還是去吃點東西先吧。


  瑜:這裡有鹹粿!(異口)
  黑手:這裡有黑輪!(同聲)
  瑜:網路上明明就說這裡是賣鹹粿!
  黑手:我明明記得是賣黑輪啊!

  兩人還在爭執,轉彎一瞧,乖乖、鹹粿與黑輪都有賣,這裡是「小觀山」。XDD

  我知道這裡有個賣黑輪的店家,卻不清楚有賣鹹粿,瑜聽過「小觀山鹹粿」,就是不曉得到底店家何在?這次來到墾丁,雖然沒有太美麗的海洋,美食地圖還是補了一塊缺憾。


  只是,現刻風很大、有點冷。

  「小觀山」若在天氣適宜的情況下造訪,不僅可以吃到簡單美味的小吃,更能看見寬闊的海面,雖然不比西龍宮前來得寬廣,但也不錯了,我們倒是沒料到外頭風勢強勁成這個樣子,她頻頻壓住亂飛的頭髮,無奈笑說都快變成瘋婆子了。

  初五下午四點半,路邊攤前開始排出人龍。



  既然這裡最夯主打是手工自製的鹹粿,當然要點一份來吃吃;鹹粿這種庶民小吃不太常見,除非特別到市場找,不然應該是蠻陌生的東西,她說蠻少吃到鹹粿,既然這裡以此聞名,嚐一下是必要的,起碼以後有朋友聊起,她就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我看到山豬肉香腸在鐵板上喊燒,趕緊點了一份,再加上米腸與黑輪幾樣,這頓點心算豐盛了。




  點完餐、付完賬,準備將餐點拿走時,老闆不忘提醒熱湯可以自己取用,加湯不加價。我趕緊給瑜拿了碗熱湯喝,出我意料的,剛剛光是等要點餐就等了十幾分鐘,她在旁邊找到空桌卻也吹了那麼久的冷風,需要來點熱湯暖暖身子。


  見識到風勢強勁,瑜笑言,這麼犀利的風,熱食端上桌大概一下子就變冷了吧!

  果然。XD


  雖然熱食冷得很快,但我們也把握時間多吃了幾口還有餘溫的小吃,鹹粿口感蠻好的,一份的份量已經足夠;山豬肉香腸還不賴,而且在我點餐之後沒幾人就賣光了;黑輪的部份也都中規中矩,但最讓瑜感到滿意的卻是那碗可以繼續喝下去的熱湯。


  瑜:狂續熱湯才是王道啊!

  五點,吃完收工!


  -小觀山鹹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40號
  電話:(08)886-7263
  營業時間:每週二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25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