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5.初探蘆竹湳。
2018/10/05 17:21:29瀏覽825|回應0|推薦12

  蘆竹湳,苗栗頭份的一個舊地名。

  日治時期蘆竹湳隸屬新竹州竹南郡頭分庄,戰後頭分街改制為頭份鎮,蘆竹湳也逐漸從政府制式的行政區劃裡淡出,這個老地名就是個老社區,是一個保有台灣早年風光的聚落;時代不斷演進,苗栗一直是保持著原貌的縣市,我喜歡苗栗,但也對這個北台縣市可以長年保持這麼樸實的低調感到不可思議,蘆竹湳同樣也不可思議於時光的流逝,最後,一群文史工作者決定爭取保留這塊保有老舊風情的地方。



  蘆竹湳古厝風情館就是這樣誕生的,雖然連年舉辦各種懷舊與新潮之旅,我想仍受限於台灣人對苗栗的既定印象而無法大鳴大放,這樣也好,小地方就該小小的蛻變,如果一下子湧入一夥人做所謂的朝聖,樸實就不樸實了。

  冠慶對蘆竹湳感興趣的原因在此,明明才二十來歲卻有一把老靈魂,懷舊風情最吸引他了。同樣被懷舊風情吸引的還有雪莉姊,明明(消音)來歲心態卻青春得很,走過某些歲月的她知道古樸的美感。


  相較於他們兩個目的明確,我卻熊熊找不到我之所以來蘆竹湳的原因,會想來看看,大概是因為距離近吧?

  相較於我們三個各有目的,Huraa壓根兒不曉得今天出團要去哪裡,她想來看看只是因為不想悶在家裡,尤其男友上班的時候。


  剛剛接到Huraa來訊,她說她買了一班下午四點二十五分抵達竹南的火車,雪莉姊有些訝異,這麼晚才到,該不會她一到我們就要接她北上了吧?

  Huraa:蝦米?!(驚)


  正當Huraa在火車隆隆時,我們已經抵達蘆竹湳古厝風情館,車子停在園區外的一處空地,三人下車走走。



  這兒乍時給我的印象其實有點像南部,說不上來南部什麼地方,就是古早味很明顯,雪莉姊與冠慶很快就沉浸在老屋氣氛裡,東走走西看看,手機不時拿起來拍幾張。



  姊說手機快沒電了,要我幫她多拍幾張,冠慶多半用眼睛記錄所見,他還是跟澎湖那趟一樣不太愛拍照,但姊在的現場他也不可能不被拍。XD









  蘆竹湳晚上的中秋晚會現場正在做最後確認,現場有不少攤位打起來,看起來晚些應該會相當熱鬧,我們對蘆竹湳完全不熟,也不清楚這兒舉辦的活動有什麼魅力,不過,古厝本來就有渾然天成的吸引力。



  眼前已有表演團體在彩排,我們搶先欣賞幾段表演,姊以為表演已經正式開始,自個兒坐在空無一人的座位區前方給表演者鼓勵,後來才發現原來人家只是在彩排。



  冠慶和我站在後頭看過去,他問我,姊在幹嘛?我聳聳肩,大概想趁太陽還沒下山先晒暈吧。



  不一會兒,Huraa抵達的時間快到了,我們匆匆上車前往附近的竹南火車站接人,我和冠慶在車上等了快十分鐘,兩個女人才慢慢走出來,順利接到人,姊提議來去吃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723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