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3.Lamigo辣年糕趴。
2018/06/24 08:55:58瀏覽1521|回應0|推薦11

  旅團除了要四處啪啪造,這兩年也開始嘗試不那麼啪啪造的行程,團聚本來就有很多形式,當然也可以包括看球賽!


  我曉得旅團內喜歡棒球的團員不多,身為團長,旅團的新嘗試總是要推的,即使個人腦汁有限,旅團沒做過的事情就試試看,於是提早兩個月就預訂好這場球賽,我希望團員們踴躍嘗試不一樣的團聚,團員要多互動多見面才會相熟嘛。


  至於球賽,我當然以距離方便與個人私心為基準,Lamigo桃猿隊「全猿主場」舉辦的主題趴--六月十六日「辣年糕趴」!



  Lamigo經營主場有成,近年觀眾人數節節攀升,主題趴更是秒殺的大戲,六月十六日這場「辣年糕趴」是中職二十九年上半季最後一次的主題趴,也是上半季倒數第二場主場球賽;今年Lamigo跟統一獅的頭排驍戰激烈,我們觀賞的這場球賽有可能成為上半季的封王戰,為此我們(還是我?)期待得很又興奮不已。

  我是這麼覺得,日常生活裡的種種壓力,來到球場真的可以好好釋放一下。



  下午四點零八分,我抵達桃園國際棒球場,今天文三停車場沒開,我車停得稍微遠些。楓弟已經到了,早早就從淡水搭機捷過來,路途最遠的反而最早到,這種事情好像常常發生,楓弟還在場外路旁的攤販排隊買了炸物,卻因為那攤生意太好,等了很久還沒拿到。


  今天這場球賽是下午五點零五分開打,Ben說希望四點半前能到,不料為了買爆米花耽擱了些時間,我和楓弟在場外等到四點四十五分還是沒其他人來,只好先行進場,待會兒再出來接人。


  楓弟說,這是他第一次走進全猿主場看球。



  我不真的意外,雖然小秘書庭楓大概是全旅團最狂熱的Lamigo球迷,身為庭楓的弟弟,楓弟多少耳濡目染卻沒有跟著瘋狂,他說他之前去新莊看過富邦與Lamigo的比賽,那是他的球場初體驗。

  重點是,那場Lamigo贏。

  楓弟:我我我沒說那是重點啊~


  主題趴的賽前活動相當熱鬧,今天邀請到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先生與桃園市長燦哥擔任開球嘉賓,想當然的,這是中職史上第一次如此大規模的台韓球場交流主題活動,燦哥當然會想來露臉一下,好球開出,象徵著今晚Lamigo將會取得勝利!



  比賽開始!今天的先發第一棒就是「大王」王柏融!


  就在這個moment,副團長來電說他已經到球場外了,我趕緊到場外拿門票給他,Ben就只想照自己的方向進場,不顧我苦口婆心,等他真的來到座位時,第一局已經打完了,中信兄弟在這一局就敲出滿貫砲取得四分領先。

  我才納悶,為什麼副團長一來就被砲,他聳聳肩說,他也不想啊。



  不一會兒,Huraa偕她阿那答也來了,我又到門口送票去,還一邊擔心會不會我一離開球場就又被開轟?(想太多)我忍不住想,再晚些如果抹茶經理與顧問來的時候,到底比數會是多少?雖然一開始就被拿四分,Lamigo不會讓球迷失望太久,尤其是在全猿主場。



  將近六點半,BugKing和雪莉姊到了,我又送票去,這是今晚最後一次出去送票;他們也是第一次到全猿主場來看球,現場滿滿超過一萬四千名球迷的震撼終於感受到,BugKing有點意外地說,原來這就是Lamigo的主場啊?Lamigirls在哪?


  我們坐的這個位置在本壘後方,跟熱舞區距離沒有很遠,一望就能看見Lamigirls和今天作客桃園一起加油的韓國樂天巨人隊啦啦隊女郎。Ben說,來到球場當然是看啦啦隊,球員打他們的球、觀眾當然要看熱舞辣褲啊!




  今天看球團員支持的球隊分別如下:

  Lamigo:黑手、Ben
  中信兄弟:Huraa、雪莉姊
  無特定:楓弟、BugKing



  那真是很衝突又很衝擊的搭配,Ben搖頭笑說,被兄弟球迷夾在中間的他真是不知什麼時候該叫好的好,Huraa趕緊抱怨說,她明明就支持兄弟,為什麼要坐到Lamigo的內野區來?這不是深陷敵陣什麼是深陷敵陣?雪莉姊傻眼笑說,除了恰恰以外,兄弟現在的球員她一個也不認識,怎麼時代走那麼遠去了?

  別說時代遠了,外野區那些中信兄弟零零散散的球迷才真的很遠。XD



  團長和副團長才不管旁邊坐的是兄弟球迷咧,Lamigo打出好球、奪下分數時,盡情吶喊狂吼就對了!


  這場比賽不可能是上半季封王戰了,應該於同時間在南部進行的統一獅對富邦悍將的比賽因雨延賽,封王魔術數字無法歸零,今晚封王的唯一條件是「Lamigo贏球+統一輸球」,但統一那邊已經延賽,即使Lamigo最後拿下勝利,也只是把魔術數字降為M1,距離封王還差一場。




  得知今晚無望拋封王彩帶,球迷與球員好像都解了套,後半場的積極反攻以及最後打進延長賽,並且在延長第十一局由小胖出場代打,全場球迷幾乎都在狂吼全壘打,沒想到,小胖真的揮出一支再見全壘打,最後伴隨勝利煙火讓球迷們享受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對決。


  Huraa:我沒有狂吼啊我沒有狂吼!
  雪莉姊: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楓弟說這場球真是太划算,第一次來全猿主場看球,沒想到球場上的各種狀況幾乎都碰到了,有三振四壞、有陽春砲、有滿貫砲、有觸身球、有啦啦隊、有韓國啦啦隊、有全力逆轉秀,還有扣人心弦的再見全壘打,然後用長達三分鐘的勝利煙火作結,買到這場比賽門票的人實在吃飽吃滿吶!

  庭楓:已哭。



  終場,7:6,Lamigo獲勝,比賽結束!






  雖然兄弟球迷會不開心,不過,逆轉勝真是再精采不過的轉折,現場看球的觀眾真的很有眼福,然後,相隔許久的第三十三次團聚就隨著勝利煙火結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78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