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2017夏季大賽.板橋街頭奔走。
2017/08/16 14:56:33瀏覽596|回應0|推薦6

  我對板橋一點兒也不熟。


  每次舉辦大賽,我都覺得自己對台灣這塊土地很不了解,每次去到舉辦大賽的指定地點,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汗顏,明明就在距離不遠的地方,為什麼那麼陌生?板橋,我本以為也算知道的新北市首要都會區,當然不是沒來過,實際為了找尋指定題目照片而走在街頭,才真正感覺自己距離這兒有多遙遠。

  遙遠?或許是吧,不是自己的生長地方,陌生是當然的,可是,板橋?



  說真的,提到板橋,我只想到林家花園跟新北市政府大樓(庭楓想到的可能是新北市歡樂耶誕城XD),這個行政區或這座老城區裡有什麼玩意兒,真的不清楚,甚至別說巷弄間的魔法,就連林家花園我都陌生得很。


  Ben說,這次題目其實很好找,都在府中站附近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地方,感覺上好像很簡單,其實一點也不,府中站位於板橋中心地帶,題目照片確實也能清楚分辨某些照片大概是出自林家花園附近,只是要從府中站走過去還是要些時間。


  離開全家便利商店後,我頂著高溫烈陽開始奔走,第一站是東門地下道。


  板橋老城區以前有幾座城門,當初修建這些城門與城牆主要是為了抵禦許多械鬥事件,東門位於慈惠宮之東,曾經是相當熱鬧的區塊,後來都市計畫興起,老城門拆除後蓋了地下道,這座地下道原稱「南門地下道」,十年前經歷史考究後確認此處應為當年東門所在地,因此改名為「東門地下道」。

  我覺得,在地文化有沒有用心保留,看一眼就知道。


  東門地下道內不若一般想像的十字路口地下道髒舊,相反的,這兒非常乾淨且美輪美奐,因為政府在地下道牆面設置了裝置藝術,磁磚拼貼畫的美感讓地下道氣氛為之一變,剛剛外頭熱得要命、走進地下道頓時清涼舒服,我也在地下道內多逗留了幾分鐘,才想起大賽第一階段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不是逗留的時機,趕路要緊!





  回到地面上來,映入眼簾的是在地古老寺廟,板橋慈惠宮。


  我其實有點懷疑真有題目在這裡,就我對副團長的認識,他應該不致於會走進廟宇拍拍照然後拿來當大賽題目,不過有幾張提示照片真的有那麼丁點兒相似,只好稍微搜尋一下廟宇內外,發現沒有類似的角落,於是繼續趕路。




  板橋國小與板橋高中算是連在一起的題目,我簡單拍拍就拿到分數,看看時間只剩十五分鐘就要十一點了,第二階段的題目就要起跑,我得趕緊往林家花園移動,因為Ben在林家花園內等著團員找他領取第二階段題目。



  這傢伙,最好不要給我看到他在樹下納涼!

  Ben:欸你怎麼知道?!(大笑)


  不過,抵達林家花園之前還得先穿過正中午依然熱鬧的黃石市場。



  我從北門街切進茶館街,沒幾步路就來到人潮熙攘的市場裡,在這兒我遇到庭楓和雪莉姊,她們也正要去林家花園;庭楓擔心姊在這種天氣熱暈了、更擔心她從頭到尾都在找路(黑手:意思是路痴?【被揍】),於是相伴而行。我在市場路邊買了一盒麻糬想說待會兒可以分給大家吃吃,不料雪莉姊也買了同一家麻糬想跟大家分享,但是,我們的麻糬到後來都沒在自己手上,副團長接手收起來之後就不知去向。


  黑手:對啊!我的麻糬咧!?(驚覺)
  楓弟:這反應也太慢了點。(溜)
  Ben:嘿嘿嘿嘿嘿~~




  十一點整,林家花園門口,只要找到窩在裡頭的副團長,第二階段就要開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37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