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殼.花
2010/01/20 21:54:33瀏覽505|回應0|推薦40

週前曾將月前為一座天主堂佈置的聖誕節戶外燈飾佈置拆下。

做了十幾年了,都還算就熟吧,不過一幕景象卻頗責備於自己的怠惰。

前年就發覺這些毀損的太多,而科技的月異,又知道 led 較不耗能,只不過價格上似乎還不夠普及,及或也知道他們在經費上或也有考量,因此曾先請位修女將不亮的整理出來。

在客廳即工廠的時期,寒暑假也串過幾年的聖誕燈,知道這些並不困難,通常是可能廉價競爭下的設計較接近臨界值,因此在耐用度上就減弱了,只是需要時間查出是哪幾顆壞了,每個晚上修個幾條,倒也修出個十幾條來,而今年聖誕節前,修女可能想到這個,又拿出了條說是前年才由教友捐贈的,放置在馬槽邊很漂亮的山形燈飾。

一百個燈珠壞了三十個不止,放上後沒兩天,四個迴路的又壞了兩個,再修好後,修女又提到還有串星形的也很漂亮,不過已經少了些氣了,只答應他或明年試試,但卻又因多少仍記掛著,因此在聖誕夜那天修了出來,只不過那些鎢絲真的很脆弱吧,掛上的時候同樣是四個迴路壞了兩個,加上又已經掛上,就將兩顆星星隱避起來,多少增添點聖誕夜的氣氛吧,不過收的時候卻發現有一條蛇給卡在上頭,一隻已被那幾天的白天熱夜晚冷成了乾的有些透明的小龜殼花,不知怎地這個季節跑了出來。

當天沒見到神父,神父的宿處離那最近,因此除了要修女轉達小心外,更別忘了定期雇工鋤草,而這一幕在聖龕前的景象,除了自責自己對還剩的幾個小時,沒能加把勁外,還多少卸了些責給會長,因為當修女說缺了條延長線時,先想到的是他,而平常見到的是以機車代步,就沒想到說自己回家拿了,結果他開了架大 cc 數的戰車來,不定回家拿延長線時,就會又拿上電表了。

在還未轉告修女前,在繼續收拾整理時,畢竟是在聖龕上吧,關於「肚子爬行」,跟一些日前的豪門婚宴的播報方式,關於「馬槽生子」,不知為什麼在腦海又多了許多連結,至於佈置的當天,神父修女們說是為位我並不認識,可能這十年才搬過來的,一位才剛過四十的臨終的教友,匆匆赴往醫院的事,也不曉得為何也有些交集,而這幾天頭疼了幾天,就希望單純只是天氣變化的感冒,而不是那條蛇還仍在腦海的作祟了!


第一個覺悟:我們發現生命中有愈來愈多奇妙的機緣與巧合,讓我們開使用新的眼光看這個世界。

第二個覺悟:我們開始從新看待屬於我們的歷史,不再用現代的眼光去評斷,融入過去的時光中體會,歷史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我們為何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第三個覺悟:愛因斯坦的發現及量子物理學打破了舊有科學界的觀念,從新開啟了科學新法則,宇宙的核心是一種能場,而每個生命也有自己的”能”, ”能”是會互相影響的,例如妳灌輸愛給植物,他們會長的特別健壯,人與人之間也有能的流動等。

第四個覺悟:人由於缺乏安全感,不斷的在爭奪別人身上的能,於是造成小至人與人之間的爭吵,大至國與國之間的戰爭。

第五個覺悟:我們所需要的能,宇宙都能供給,只要我們願開放我們的心,我們就可找到充實自己能量的方法,不用再從別人身上奪取,靠靜思、音樂、騎腳踏車、園藝等各種方法,專注在某樣事情上,平靜喜樂的去做。

第六個覺悟:人必須徹底了解自己過去的經驗,到底帶給自己什麼意義,一旦瞭解自己在「控制戲」中扮演何種角色,清理自己後,才能走上自己人生最高目標的路程。

第七個覺悟:注意夢境與直覺,學習正面思考,瞭解每個事件不論有多糟的一面,我們都得把好的一面找出來,他到底要給我們怎樣的成長,帶我們脫離這個惡夢。

第八個覺悟:人際關係的圓融。如何教養孩子,男女如何相處及在團體中察覺別人深切的意向。每個人都想擁有異性能,這是為何我們會戀愛,我們不斷想從愛人身上奪取,一旦我們從愛人身上奪取,便切斷我們與宇宙的聯繫,衝突便產生。唯有自己圓滿完整時,再次相遇,才有真正的關係。

第九個覺悟:會有另一個新世界的誕生,充滿美與能的世界……… . 。

取引自:《聖境預言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deyes&aid=37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