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羅的海 - 俄羅斯自助餐・大遊輪小吃
2019/01/22 12:52:08瀏覽6135|回應1|推薦37

(Picture above credit: 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

麗晶 Seven Seas Explorer(七海探索號)遊(郵)輪上有三間不需訂位、可隨時 walk-in 的餐廳。《La Veranda》早午提供自助餐,晚上搖身一變為點菜的義式《Sette Mari》,加上同一樓層的池畔《Poolside Grill》,全區就是輕鬆休閒的用餐去處。

每次吃自助餐總是捧著盤子逛來逛去、卻沒有想拿的,後來看太多烹飪比賽節目,於是別人在狂吃、自己卻在慢慢玩 plating 擺盤(笑)。郵輪之旅每天岸上觀光行程路走得多、回船就游泳,胃口大開、自助餐竟變得相當誘人。

自助早午餐並非大堆頭、大陣仗,而以精緻、不少現點現做的菜色取勝,到底是頂尖豪華郵輪取向,隨便拿幾樣總是可口

隨便拿幾樣

自組fritto misto

這一碟是自組 fritto misto(綜合炸物) / antipasto misto(餐前小食)概念,只是當做聊天下酒的小菜

義大利風味

喜歡義大利風味的天天都能隨意吃

單點的班尼迪克蛋

早餐時單點的班尼迪克蛋

俄羅斯宵夜自助餐

久未對著自助餐檯拍照,但停泊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時的俄式自助宵夜餐相當有特色、在台根本遇不到,就來記一下:

燻鮭魚、奶油起司俄式煎餅(Blini)卷

小餃子(Pelmeni) 小餃子(Pelmeni)

幾種小餃子(Pelmeni)

肉凍(Kholodets)

肉凍(Kholodets)

酥皮肉派(Pirozhki)

酥皮肉派(Pirozhki)

皮肉派(Pirozhki)

各種酥皮、油炸肉派(Pirozhki)

肉串(Shashlik)

肉串(Shashlik)

各色肉串(Shashlik)

蝦串

也有蝦串

肉丸(Kotlety) 酸捲心菜

肉丸(Kotlety),加了培根與藏茴香籽的酸捲心菜

酸奶牛肉(Beef Stroganoff)

加了很多蘑菇、紅黃椒的俄羅斯酸奶牛肉(Beef Stroganoff),是吃過最美味的版本。為素食者也備有沒用牛肉的蘑菇版

蘑菇版

Salmon Coulibiac

俄國菜少不了皮羅格派(Pirog),其中高級版的代表鮭魚派(Salmon Coulibiac)最適合出現在這高級郵輪自助餐

每樣嚐一點

陸上各行程結束、旅客們陸續回船後開始供應俄式自助宵夜餐,回船較早、已經吃了晚餐,只能每樣嚐一點

Bacon Cheese Burger

Sandwich

池畔 Poolside Grill 則以各種西式燒烤為主,漢堡、燻牛肉(Pastrami)三明治等都有水準

(Above two pictures credit: 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 & The Luxury Cruise Co. by S.Anderson)

船上六間(或是六間半)餐廳全嚐到,有趣的是大家對主題餐廳多半「吃過就好」,更常光顧輕鬆愜意不用訂位的餐廳,度假還是自在隨興些好。麗晶七海為了這艘遊輪,特別把 ‘The Most Luxurious Ship Ever Built’(「史上最豪華的船艦」)註冊下來,還沒搭乘過其他郵輪、無從比較,但七海探索號的確有如一間海上頂級酒店。

雜亂的照片如果理得出頭緒,再另記一些波羅的海「番外篇」吧。

2019・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延伸閱讀
波羅的海 - 八方齊集《Compass Rose》
波羅的海 - 海上亞洲風大混搭《Pacific Rim》
波羅的海 - 海上牛排館《Prime 7》
波羅的海 - 海上法國菜《Chartreus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24298736

 回應文章

Gloomy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02:20
對遊輪一向有恐懼感,可是看完老大這一系列的Seven Seas倒覺得這家公司名不虛傳。要開始努力存錢了... 大笑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1-24 11:55 回覆:
我也是,以前還聽過有朋友停靠第一個港口就想走人,所以只試試最短程的,倒是有趣的體驗。當然,11 家朋友、44 人的陣仗也比較不會沈悶無聊吧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