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羅的海 - 饞人行腳「接地氣」
2019/02/10 12:43:53瀏覽3538|回應2|推薦35

雖是麗晶七海 Seven Seas Explorer 最短的行程,這一趟「波羅的海狂想曲」(Baltic Rhapsody)遊(郵)輪行也有七晚宿於船上。從丹麥哥本哈根啟航後先後停靠了德國瓦爾納明德(Warnemünde)、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俄羅斯聖彼德堡、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岸上行程選擇豐富,即使走馬看花也長見聞。依然記敘吃吃喝喝,旅遊觀光行程還是讓更專業的旅遊部落格、旅遊業者們去介紹就好。

航程圖

哥本哈根:Smørrebrød 發源地

星級北歐創意餐廳之外,更要嚐嚐當地大眾吃食,逛新港(Nyhavn)鬧區時便在運河邊隨意找了一家不算小的《Skipperkroen》午間簡餐

新港鬧區

新港(Nyhavn)鬧區

Skipperkroen

許多地方都有開面三明治,丹麥版的 Smørrebrød 更是當地最普遍的簡餐。深色裸麥麵包、牛油聽起來沒有多特別,加上各種當地配料、鋪放在木盤上就很有特色

蝦仁開面三明治

這一盤是雞蛋蝦仁開面三明治,小館比家常版講究些,菜與麵包分開上、配料多且擺得漂亮

醃鯡魚三吃開面三明治

一向喜歡吃鯡魚,這醃鯡魚三味開面三明治正中下懷。洋蔥、香料咖哩、芥末醃漬三種都可口,香料咖哩的尤其好吃

貽貝

貽貝到處都有,但家人喜歡、就來一份。以觀光區的街邊小館而言菜都不錯

追日族

歐洲人喜歡日光浴、北歐更是一年難得幾個月能夠享受,旅館門前運河碼頭甲板上不到中午就躺滿了追日族,令人想起了海豹曬太陽的光景(笑)

瓦爾納明德:港邊風情

這濱海小城距柏林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可說是德國的波羅的海門戶。市區處處可見前東德風的建物,與原西德大小城鎮相當不同

瓦爾納明德

港邊風情

三五步就是一家賣燻烤魚類的小店

先到羅斯托克市區觀光一下,回到海邊再閒逛港邊市集,漁港風貌,三五步就是一家賣燻烤魚類的小店

燻爐

燻爐

各店各式各樣的燻爐就擺在店旁,也是招徠客人的活招牌

燻鰻魚挺誘人的

燻鰻魚挺誘人的

角鯊

角鯊讓人想起台式鯊魚煙

小魚 啤酒

小魚配啤酒特別好

熱狗

既然是在德國,乾脆也來一個熱狗

各種燻海鮮

各種燻海鮮

各種醃海鮮

各種煙燻海鮮

連續幾檔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還是頗有意思

運河

啤酒

運河對岸都是些觀光特產、紀念品店,逛完回到小吃林立的這一側找一家坐下來喝啤酒消暑

鰈魚

到底是在漁港邊,鰈魚不錯

海鮮總匯

海鮮總匯拼盤

聖彼德堡:俄國版的麥當勞

俄羅斯聖彼德堡的古蹟、藝術寶藏豐富,是遊輪必泊之港

遊輪必泊之港

聖彼得堡之行雖包了一台遊覽車、自由些,盛夏一上午在冬宮 Hermitage 博物館人擠人、有些累人,途中乾脆取消某景點、先在市區覓食小歇。午餐時間短促,當地導遊說這《Теремок》(Teremok)連鎖有如『俄羅斯麥當勞』,正好簡單解決又能一嚐大眾吃食,飯後再輕鬆前往夏宮(The Catherine Place)

鹹味煎餅

鹹味煎餅(Blini/bliny)

捲心菜雞蛋鹹味煎餅 碎肉版

捲心菜雞蛋版碎肉版

甜菜根湯

少不了甜菜根湯(Borsch),夠味

小餃子

小餃子(Pelmeni)雖小卻挺飽人的

克瓦斯(Kvass)

夏季盛行的飲料克瓦斯(Kvass)是由黑麥發酵製成,味酸甜,雖有酒精但低於 1%、所以法定歸類為非酒精飲料、菜單上還有一公升裝的…果然是喝慣了伏特加的戰鬥民族(笑)

夏宮一景

夏宮一景

夏宮二景

Lakhta Tower

聖彼得堡也有摩登現代的地標,這棟簇新的 Lakhta Center 就是俄羅斯最高建築物

傍晚回船

回船後又有俄羅斯宵夜自助餐,這兩天飽嚐了俄國菜

一帆船

一景

七晚的波羅的海之旅不知不覺便結束於斯德哥爾摩,眾多朋友同行、節目又豐富,豪華郵輪初體驗毫不枯燥無聊。短期內雖然不會想再搭船旅遊,但的確值得一試。

2019・02(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同場加映

赫爾辛基大教堂

芬蘭赫爾辛基大教堂很漂亮,大家忙著拍照與自拍

買個冰淇淋吃吧

但天氣太熱,還是來跟北歐妹子買個冰淇淋吃吧

延伸閱讀
波羅的海 -「香檳與魚子醬之夢」吃到飽版
波羅的海 - 俄羅斯自助餐・大遊輪小吃
波羅的海 - 八方齊集《Compass Rose》
波羅的海 - 海上亞洲風大混搭《Pacific Rim》
波羅的海 - 海上牛排館《Prime 7》
波羅的海 - 海上法國菜《Chartreuse》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24649921

 回應文章

林璉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10:52
這教堂還真漂亮,像個小皇宮。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2-15 13:06 回覆:
當地教堂甚多,這是最知名的赫爾辛基主教座堂

好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13:28
看過Andrew Zimmern 吃煙燻鰻魚的影片,瞧他舌頭都快要吞下去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現場來一尾煙燻鰻魚?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2-14 17:11 回覆:
沒有耶,稍縱即逝、可惜!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