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羅的海 -「香檳與魚子醬之夢」吃到飽版
2019/01/30 13:30:41瀏覽4302|回應1|推薦36

多年前有一個介紹全球富豪名流奢華生活的美國電視節目【Lifestyles of the Rich and Famous】(中譯:富貴名流的生活),很受普羅大眾歡迎、一做就是十一年,主持人 Robin Leach 英國腔的招牌結尾語 “Champagne wishes and caviar dreams” (亂譯:祝大家有個香檳與魚子醬之夢)也流行一時。

名流豪奢非常人能及,但法國香檳年產突破三億瓶、早已豐儉由人,如不要求最頂級,各地養殖鱘龍及魚子醬也如雨後春筍;字面上而言,早已沒那麼夢幻,但麗晶七海 Seven Seas Explorer(七海探索號)上的庫存也真是可觀。

某級以上的套房每天下午五點準時送上預選的小點、冰箱裡本就有香檳,如此可免乘客們在同一時段擠著去用餐,貼心服務

義式拼盤

義式拼盤

在陽台上小酌頗愜意

結束岸上參訪行程返船,沖涼梳洗後在陽台上小酌頗愜意

義式火腿與蜜瓜

義式火腿與蜜瓜

日式卷壽司

日式卷壽司

某級以上的套房皆備有管家,想在自己的客餐廳、甚至陽臺上開一場香檳派對,只要早早交代一聲

香檳派對

此行室內香檳派對之一,用的香檳挺好

魚子醬與各種配料

魚子醬是主角,各種配料俱全

魚子醬

朋友們多半怕太鹹又擔心膽固醇什麼的,佐酒淺嚐即止,但「青少年組」可是把魚子醬當成了一般醃鮭魚卵、不理會有多鹹就大口大口嗑(笑)

日式押壽司

日式押壽司

大蝦

大蝦

炸春卷

炸春卷

乳酪盤

乳酪盤當然少不了

船尾甲板的室外香檳派對

香檳準備得多些

在船尾甲板的室外香檳派對,香檳準備得多些

小點拼盤

小點拼盤

義式拼盤

義式拼盤

義式生火腿

義式生火腿

魚子醬

魚子醬還是不能少

港內其他豪華郵輪

吹海風聊天,看港內其他豪華郵輪

這一艘比我們先離港

這一艘比我們先離港出海

船上各種活動多,從烹飪、工藝課到每晚戲碼不同的歌舞秀五花八門。這一場酒品展示有侍酒師講解,高級佳釀雖沒得嚐,但中普級酒則隨意喝

酒品展示有高級佳釀

頂級佳釀可以當場買、指定時間便會送到即將用餐的餐廳,要帶下船當然也行

這些不必另付費

這些不必另付費

這些中普級的不必另付費,選好了就會直接送到套房或是即將用餐的餐廳

魚子醬品嚐會

這一場則是魚子醬品嚐會

魚子醬品嚐會

魚子醬

魚子醬可以當場買,也會直接送到套房

High-tea

太多選擇了

船上 High tea 自然不能少,喜愛下午茶、甜點的旅客在船首 Observation Lounge 可吃個過癮

總算把雜七雜八的船上飲食圖片理出頭緒、告一段落,接著便是波羅的海沿岸的岸上吃吃喝喝了。

2019・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延伸閱讀
波羅的海 - 俄羅斯自助餐・大遊輪小吃
波羅的海 - 八方齊集《Compass Rose》
波羅的海 - 海上亞洲風大混搭《Pacific Rim》
波羅的海 - 海上牛排館《Prime 7》
波羅的海 - 海上法國菜《Chartreuse》

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24444578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10:17
想起那個日本綜藝節目 女記者搭乘豪華郵輪的經歷 愜意啊 小弟還是請熟識的廚師烤一烤烏魚子 來嗑唄大笑祝您 新年快樂 旅途愉快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9-01-31 11:51 回覆:
好的烏魚子自己烤烤就成,連廚師都省了,但建議別切片,要切或掰塊狀更有風味喔。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