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羅的海 - 海上法國菜《Chartreuse》
2019/01/03 17:45:45瀏覽4535|回應1|推薦39

近年不少朋友選擇搭乘豪華遊(郵)輪度假,但一來覺得那是「銀髮族」的消遣,二來對船上餐飲的印象就是「包肥」(buffet 自助餐)拼命吃、興趣不高。這一回,遊輪達人好友號召了四十多人、從八歲到七十幾歲的男女老幼都有,就湊熱鬧體驗一下。

朋友的原則是不坐最大、只挑中大型,團員們要求較高、就只看幾家頂級業者,年齡層廣、便以較短的航程為先。最後選中了 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麗晶七海郵輪)2016 才下水的新船 Seven Seas Explorer(中文簡介:七海探索者號)北歐波羅的海之旅。

Seven Seas Explorer

(Above 2 photos credit: 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

除了潛水團、從沒參加過旅行團,又是遊輪初體驗,這麼一大群朋友熱熱鬧鬧很是新鮮。長途飛行後在哥本哈根先吃一餐新派北歐菜、住一晚便赴碼頭登船,說是中大型船,但對「遊輪土包子」如我已是龐然巨物

哥本哈根啟航前

郵輪內公共空間裝修頗 ’Grand’,但艙房卻相當雅緻不俗豔,設施、節目跟岸上行程都豐富,這一個多星期肯定不至於悶,就希望餐飲也到位(這裡多半只記飲飲食食,詳細資訊及美圖請由前面連結至官網)

大廳

大廳富麗堂皇但不俗豔

大廳

迎賓香檳與小點

艙房內的迎賓香檳與小點

另一艘遊輪

另一大型遊輪先啟航了

船上三間需預訂的餐廳分別為法式、亞洲風與牛排館,另還有 3.5 間不需預訂的歐陸菜、自助餐/義式(同一區域)、池畔燒烤。旅行社早早代訂了前三頓晚餐,時間到了輕鬆前往就是

Chartreuse》法式餐廳(連結環景)

第一晚訂了法國菜,入座不久正好啟航出海,如不是船尾大幅舷窗外的海景,平穩到以為置身陸上華麗高檔餐廳。菜單涵蓋許多代表性的菜式,都是 inclusive、內含於旅費中,想點十道或是全叫來也行,但一路沒見到有人那樣「撈本式」的吃法

菜單 牛油

燻鮭魚

到底是這級數,燻鮭魚是瑞士 Balik 產品

魚子醬與韃靼牛肉

魚子醬與韃靼牛肉

普羅旺斯魚羹 普羅旺斯魚羹

普羅旺斯魚羹

普羅旺斯魚羹(Bourride Provençale)

招牌牛肉清湯(Consommé)

乳酪舒芙雷

乳酪舒芙雷

西班牙香腸與煎貝柱

西班牙香腸與煎貝柱

白酒 紅酒

法國勃根地 2016 Levert Frères Pouilly-Fuissé 白酒、波爾多 2014 Château Mathiot 紅酒

煎龍脷魚配牛油汁

煎龍脷魚配牛油汁(Sole Grenobloise)

乳酪車

挺像樣的乳酪

乳酪盤

乳酪配白酒、大家閒聊,沒人趕著去第二攤,酒足飯飽反正就回房或是去樓下賭場試試手氣,如此旅遊果真悠閒從容

甜點

甜點選擇多,女士們挺開心。第一頓晚餐就對遊輪餐飲的水準有了新認識

隔了兩天,與同團朋友夫婦又約在這裡午餐談談生意(還真是閒不下來?笑...)

尼斯沙拉

正逢三十年來最熱的北歐盛夏,來個清爽些的尼斯沙拉(Salade niçoise)

Croque madame

午間才有的 Croque madame(火腿乳酪三明治加蛋)

船上這一法式餐廳不過不失、雖沒特別驚艷之處,也已有相當水準,服務則到位專業,很適合夫婦、情侶們享受一安靜燭光晚餐。航程短,在朋友邀約的那一頓午餐後便沒有再訪,接著便逐一嚐嚐其他餐廳。

2019・01(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unless credited otherwise)


延伸閱讀
波羅的海 - 海上亞洲風大混搭《Pacific Rim》
波羅的海 - 海上牛排館《Prime 7》
哥本哈根 - 仲夏 • 北歐新星《108》
哥本哈根 - 晚夏 • 北歐首三星《Geranium》
阿姆斯特丹 - 扎實一星《Ciel Bleu》

未成年禁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22929239

 回應文章

73a40e4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1 11:26
好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