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二)值得本人大力推薦的The Kitchen Table的buffet盛宴
2013/08/18 16:40:52瀏覽60505|回應1|推薦21

前文請參照:〈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一)The Kitchen Table和飯店設施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The Kitchen Table,說來值得介紹的內容真不少,以我這樣挑嘴的老饕而言,吃得飽為第一優先,再者食物的鮮度美味也同等重要。

大抵來說,個人喜歡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主因,在於吃得出價碼裡面,廚師對於每一樣食材的用心;這間歐式自助餐不算便宜,平日中午大約每人近台幣一千二百元,然而對於我這種不愛海鮮的女人來說,能讓本人擺這樣滿滿一盤的buffet餐廳,全台迄今不超過五間。

本人從未在假日來此用餐,一方面是自己忙碌,再者假日價位更高,記得2012年以迄今年最新的平日價碼如下:

項目

時段

每人費用(台幣)

備註

1

06:30~10:00

880

(一)用餐完後約有半個鐘頭的緩衝期。

(二)每人另加10%服務費。

(三)單次消費千元台幣以上,可抵停車的費用。

(四)周日價碼較貴,時段也有不同的早午餐。

(五)網頁:http://www.wtaipei.com.tw/tkt

2

11:30~14:30

1,080

3

13:00~15:00

不確定

4

18:00~21:30

1,280

以下是我取用的冷盤,僅有常見的壽司和鮭魚之外的海鮮,還有牡蠣、龍蝦、螃蟹,因個人不喜歡後面幾種,也就沒有拍攝了。

下圖是今年七月The Kitchen Table餐廳多出來的室內新裝飾品:一見即使人更覺燥熱的辣椒。

個人特別愛吃甜點,於是就先挑了幾樣:巧克力香草千層糕、小紅莓與藍莓鮮奶油凍、手工蛋黃餅乾等。

因為那天大約上午11:30真的餓了,壽星的M姑娘仍未抵達,於是我決定先享用兩盤填填肚子。

下圖是用餐時由男侍者送來的柴燒披薩,整顆小番茄還有香濃起司,剛出爐的就是香脆好吃。

下圖是女侍者送來的現烤魚,外表金黃酥脆,內裡滑膩鮮美,口感一流。

再拍一張M姑娘的烤魚,這些小盤的食物會一桌桌送上,不需要去取用,相當貼心。

下圖右是M姑娘贈與的香水,GUCCI〈ENVY〉香水氣味清香,或許我的眼眸裡面總透露出此類嫉妒或不懷好意的羨慕神色?她這壽星破費,我能做的不過是請客吃飯罷了。

謝謝她送我的香水。

The Kitchen Table餐廳以海鮮類的鮮美豐富聞名,藍斑魚的醬汁酸甜可口,魚肉軟嫩多汁,極推薦此道現做料理。

由於本人很欣賞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披薩,女侍者很貼心又送上兩片,口味方面跟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義式烤爐各有千秋。

順便一提,個人很喜歡此款造型瓷杯,熱花果茶香氣濃郁,而且侍者添水服務殷勤,繼續加分。

焗烤牡蠣也很好吃,這同樣是不需要去取用的現做食物,男女侍者會隨桌送上,現做口感特別美味。

下圖是M姑娘自己去拿的烤麵包。

個人不喜歡在歐式自助餐取用麵包之類,除非萬不得已(真的沒有東西吃了,如〈難吃的印象(二)君品酒店Palais de Chine(六樓)雲軒西餐廳buffet的午餐〉所述的那樣菜色過少),否則此類烤麵包特別容易使胃發撐而吃不了太多東西。

一般而言,這類發的麵食我都會放在最後,否則腸胃就沒有空間享用其他美食了。

後來送上的兩份披薩我擺著打算最後吃,七月暑氣旺,這種剛出爐的東西可以放一放,不會影響口感。

下盤右邊是港式綜合素餃,也是由男女侍者一桌桌發放,味道頗為實在,有改良式的粵菜風格。

我吃了第二盤現煎藍斑魚,綠色的醬汁上面灑了細碎的菊花瓣,真是美味與視覺兼具!

強烈建議每一口都要充分沾那綠色醬汁,酸甜中去油解膩,菊花青香也能遮蓋魚肉腥味。

下圖的烤小番茄一定要熱熱地吃,冷了口感就不好了,去皮後果肉和番茄汁水似乎也酸了些。

下圖上方的玄武岩模樣像是鵝卵石,但作為箸架倒是不錯,中間凹陷應該是特別打磨過。

下圖也是分送各桌的壽司外裹炸酥的皮,沙拉相當好吃,一葷一素的搭配個人相當喜愛。

下圖左上角是另一款現煎魚肉,我還沒動口,M姑娘便已經吃完了,可見其鮮美。

下圖是個人去取用的熱食,特別推薦下圖那碗湯品。

法式洋菇濃湯非常好喝,此外,本人覺得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烤鴨一流,外皮酥脆好吃,肉質鮮嫩,口感就像是兩條舌頭在嘴裡攪動一樣軟滑舒服。

其他還有雞肉、牛排和時蔬,特別是牛排可以指定現場師傅處理成幾分熟,相當好吃。

下圖桌上那幾瓶是The Kitchen Table餐廳提供的新鮮果汁,可以看出果汁有沉澱,自左而右為:柳橙汁、葡萄柚汁、綜合蔬果汁(後面那瓶)、蘋果汁。

這四種果汁外面商店可買不著,也是個人非常喜愛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主因之一。

除了獨有現榨果汁之外,冰櫃裡還有四種罐裝汽水,是外面商店可見的常見青少年飲品;四種特製果汁與四種汽水外,饕客還有熱飲可挑,倘若要啤酒或白酒,得另外付費。

下圖是男女侍者另外送來的第四片披薩,起司味道香濃,中間則是另一份現煎魚肉。

有人問我:如何判斷一間餐廳的檔次?

個人覺得但凡在台北用餐,歐式自助餐的參考標準就是The Kitchen Table餐廳和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能吃得飽、食材豐富、用料實在之外,內部人員的服務頗佳,前者的現做新鮮度更是關鍵性的一環!

下圖是個人的餐盤,只要遇上甜點,我一定拿滿一盤回座慢慢品味,可惜這次為了把肚子留給蛋糕,就沒能多吃幾樣了。

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菜色很多,由於老闆都是Starwood集團,同探索廚房都具有顯而易見的特點,就是每種食物雖非大量,卻是以種類取勝,而前者可說是本人特別偏愛的餐廳,像甜點幾十種,每一種僅有十人至卅人份左右,因此要拿得手快,嘴同樣得快(以免向隅)。

甜點就是一間餐廳的良心、價值、廚師功力品味的真實寫照。

看看那大塊的瑞士蓮巧克力!

懂巧克力的人都應該知道Lindt這個品牌的價碼,其餘點心不論,個人為了保持嗓音而捨棄的The Kitchen Table餐廳特製水果冰淇淋也不多說了,要有這樣的點心師傅,纔有資格要夠高的buffet價碼!

巧克力的介紹可參考本人其他幾篇文章:

智慧的苦與樂,甜與澀!來自巧克力的呼喚!(上)歐洲篇
智慧的苦與樂,甜與澀!來自巧克力的呼喚!(中)美洲篇智慧的苦與樂,甜與澀!來自巧克力的呼喚!(下)亞洲與非洲(建議參考最上面的歐洲篇。)

最值得讚美之處,在於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以客為尊。

M姑娘是壽星,上回在某京站旁的某餐廳,她說自己頗受網路資訊誤導,使得我們兩人都沒能好好慶祝她的生日,所以我再度請她到個人喜愛的餐廳,享受一下真正可以飽餐的美食。

下圖就是個人非常感謝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緣故:這份生日蛋糕是現場提供的,訂位時我偶然提起朋友過生日,沒想到這樣的四吋蛋糕卻是個大大的驚喜!

因為盤子是黑色底,這個小蛋糕就看不出其價值所在。

在我們兩人混亂的餐桌上,這亮起的小蠟燭,沒有誰唱《生日快樂頌》,但是蛋糕的厚實與甜香卻那麼美好。

感謝當天那位將巧克力蛋糕送上的男侍者(我忘記問姓名),他還貼心提醒我們先吃這個巧克力蛋糕,否則滿桌甜點享用完了,生日賀禮就塞不進胃裡了。

下圖是當日我請來的七月壽星M姑娘,正對著我很喜愛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努力禱告。

巧克力蛋糕很顯然也使用了瑞士蓮巧克力,裡面是滿滿的巧克力慕斯,上面簡單擺放著草莓和藍莓,我們一人切一半,想來友情也不會散吧。

下圖的近拍可以看見,這個厚實的巧克力蛋糕沒有鬆垮垮的罐頭夾層,這價位就足夠抵上我倆其中一人的餐費。

完整的草莓和藍莓是如此香甜,謝謝The Kitchen Table餐廳取悅了我的朋友M姑娘,我很高興自己邀請她來的餐廳使她度過如此開心的一天。

誰說buffet只能吃海鮮?

誰說歐式自助餐不能吃得高檔又開心?

請來到此處,陪自己喜歡的親友,就能感受到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貼心與實在!這鈔票花得值得,這樣的食物雖未能每一種都能品嘗過,時常改變的菜色及用心的服務,本人只有大力推薦。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
電話:(02)7703-8888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10F
營業時間:6:30AM(早餐)至10:30PM(晚餐)
網址:www.whotels.com/taipei(可網上訂位,餐點價位隨時段變化。)

(待續,代ROSY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129304

 回應文章

恩恩豬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4:42

嗯,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