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五)The Kitchen Table八月份新菜色,大力推薦的美味!(上)海鮮、肉類、甜點
2013/09/21 01:42:41瀏覽12040|回應1|推薦21

前文請參照: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一)The Kitchen Table和飯店設施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二)值得本人大力推薦的The Kitchen Table的buffet盛宴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三)The Kitchen Table饗宴之後的好去處和飯店人員的貼心服務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四)The Kitchen Table今年八月再訪

其實對於吃,我秉持的原則就是盡量不忌口,特別是在這類歐式自助餐廳,偶一為之的暴飲暴食更能增添一些生活上的樂趣。

上下兩圖是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麵包,個人通常不喜歡會讓自己覺得胃脹的食物,不過此地的新鮮麵包真的值得推薦,剛出爐的口感相當鬆軟好吃。

那年在法國Universite de Bourgogne大學餐廳,吃了道地的法國麵包,一條先切成四份,再夾蛋皮、番茄、幾片綠色蔬菜,單人份(四分之一條的三明治麵包)就要價法郎五十元(當年相當於台幣三百元左右),麵包冷硬又昂貴,說來算是個人最早的「難吃的印象」。

然而,這裡的雜糧麵包好吃得很,頗有德國麵包風格,不容錯過。

那天剛到十一點廿分,我就從入口拍攝一張,廚師還沒出現,但調味料皆已擺放妥當。

說起海鮮類,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東西,老饕肯定喜歡,如下圖的法式蛤蠣濃湯,湯底都瞧不見了,滿滿的都是蛤蠣。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強烈的口味,只是覺得人生之中不能缺少一些平淡些的時刻,可以享受原味,而不會讓太多的調味料模糊了食物本身的香氣和口感。

人生有酸甜苦辣,也有些回憶之中,嘴裡的血腥或汗水、眼淚更勝鹽的鹹與澀。 

個人一直非常喜歡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寬敞的空間,桌上有滿滿的食物,每一次都能覺得不虛此行。

通常我去吃buffet不碰麵點,如麵包或麵條,但下圖這道「義式番茄牛肉丸寬麵」真心推薦,可惜忙著吃而忘了拍照,希望下回第N訪還能遇上。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好處,就是常換菜色,但或許優點也會成為遺憾。

每當本人望著數位照片回顧的時候,思及那些自己喜歡的食物,不免覺得可惜,因為食材頻繁更換,除了塑造新鮮美味的印象,只隔一個月也很難吃到重複的食物。

下圖是水果冷藏櫃,水果區的果盤補充迅速,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服務是非常好的,效率與親切程度都讓本人相當滿意。

本人不喜歡吃海鮮,烹調過的熟食同樣如此,然,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與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算是例外中的其中兩間餐廳。

下圖這道蒜香奶油焗烤海鮮,裡面的食材普通,但是焗烤的香氣濃郁,個人相當喜愛。

我向來覺得食物不可以浪費,所以通常拿多少就吃多少。

「有吃堪吃直須吃」是我那某任長官的名言,當他得了胃癌離世後,每當想起此話,我都要警惕自己,能吃就不要想太多,一口都不可以浪費,不然就寧可別取食放進碗盤中。

我們所浪費的東西,可能是未來奢望的寶藏,好比青春,或者食物,亦或是感情。

現在覺得善意也許是其中可增列的一項,當你警告某些人,對方還硬拗而不領情時,就必須採取行動。

下圖是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海鮮類,可對照實際尺吋,這纔是本人認為可推薦的標準。

後方是本人崇拜的甜點師傅,創意和能力都屬一流,自從吃過朋友生辰的巧克力蛋糕,我的胃口又被養刁了。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有一些很有趣的裝飾品,例如下圖的瓷器和茶餅包裝。

因為每次來到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我都忙著吃,故而錯過了許多角落的小擺設。

本人喜歡瓷器,無論是骨董或新品,手邊也有一些小東西,但看到上圖的碎盤擺放,相當喜愛這種藝術性的裝飾。

完整的東西有圓滿之好,殘缺的東西同樣有遺憾之美。

而能夠把遺憾的殘缺作藝術性的表達,這就是品味。

下圖是冷飲櫃,請勿錯過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鮮榨果汁。

下圖是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窗邊一景。

在暑氣逼人的七月至八月,每個月都來此一遊,邊吃邊感受水池碧波的清涼,就連秋老虎都不覺得討厭了。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室外也可以用餐,但外面僅有大風扇,吹慣空調的人、忙著取用食物果腹的老饕,建議還是在室內享受美食。

台北的夏天和早秋還是太熱了啊。

下圖是我和M姑娘訂位的桌子。

從另一個角度觀察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天花板的設計真的很特別。

由於提早十分鐘來此,老饕們跟我差不多,開吃前都想趕緊拍照。

下圖是沙拉區和旁邊的水果、醃菜罐頭區。

本人也不愛吃沙拉,因為胃不好,與其吃生菜,不如挑熟食,無肉不歡的習慣也是老毛病了。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肉品好吃,符合本人口味。

烤鴨皮脆肉嫩,油雞或醃肉也很美味,下圖的冰梅醬可以去油解膩,個人順便推薦。

圖面上雖有大塊辣椒,但僅止於調味,實際上一點辣味也嚐不出,反而使得雞肉和鴨肉都帶了點香甜。

希望十月份的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還有本人激賞的鴨腿。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豐盛的海鮮類。

縱然本人不吃龍蝦、螃蟹、花枝、牡蠣、生蠔和處女蟳……之類,但還是想拍照留底,免得沒人知道海鮮吃到飽,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也值得推薦。

本人有個惡習,對於火腿無法抗拒。

由於自己的義大利朋友還真不少,當年感謝他們的美食招待,帕瑪火腿(Prosciutto di Parma)真的一定要推薦!

義大利人懂得吃,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義大利香腸也別錯過,啤酒香腸非常有嚼勁,讓我想起從前在德國吃過的類似口味(一開吃很快就被拿光)。

個人討厭吃生的肉,但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生魚片還是可以接受。

因為新鮮的食材,舌頭一定嚐得出來。

下圖是各類進口起司,這些也別錯過!

左邊帶著藍色斑點的法式起司較鹹,檯面上那些水果可當裝飾,自然也能搭配著吃,個人推薦草莓加起司,左右兩小瓶果醬也可以添一些甜味。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最好吃的是什麼?

甜點!

不可以錯過的甜點,看下圖就知道,覆盆子草莓凍就那麼五個,搶完就沒啦。

或許是為了打光,下圖裸露的電線醜了一點,但食物的美味絕對無庸置疑!

請不要錯過此圖下面的羊羹,紅豆羊羹一點也不甜,口感非常清爽,吃了還想再吃!(而且點心師傅也只準備了六個,沒搶到就沒得吃了。)

個人對馬卡龍(Macaron)有一種複雜的感情。

從前有個認識的女孩子,到法國學做馬卡龍,後來我看她用可食用的人工色素染馬卡龍,就對這東西沒有熱情了,但偶爾嚐嚐無妨,價昂且好吃。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還有美味的手工餅乾,本人相當推薦,口感酥脆,也吃得出新鮮度。

下圖就是本人極愛的甜點。

紅糖麻糬還不錯,最令人難忘的是巧克力瑞士捲,不會有油膩的感覺,新鮮的鮮奶油入口即化,橘子布丁很好吃,紅薯配藍莓竟然如此適合!

下圖是薄荷果凍,因為只剩兩杯,我特別幫遲到的M姑娘拿了,但她似乎不愛吃。

下圖是個人很欣賞的松露燉飯,男侍者會一桌桌送來,讓客人自己選擇是否取食。

當季的秋刀魚,簡單烤過之後,外皮酥脆,刺雖多了些,但仍然很好吃。

這也是會讓廚房做了直接送到每一桌的菜色,讓顧客自己決定要不要。有別的buffet會這樣服務到桌麼?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就是這點讓個人很喜歡。

秋刀魚我還沒吃,下圖又是廚房直接送到客人桌上的熱食:烤芋球。

無論哪道菜,上桌的都這般色香味俱全,熱熱的芋頭淋了點奶油,真的非常香,前面一點鵝肝醬配薄荷葉,搭配起來也好吃。

下圖是我擺著放涼的熱咖啡,杯子造型頗有藝術感,黑色瓷胎手感滑順溫潤。

擠了檸檬汁,簡單的食材,簡單的烤魚,就是好吃而不腥。

半夜想起美食,我竟無法入睡。

把整顆心沉浸在懷念之中,有對朋友的思念,有嘴饞的感受,這感覺既酸又甜也鹹,思及往日的一切,我常覺得自己比擁有什麼還要幸福。

因為美食留給我們的是感動,我的心被漲得滿滿的,因為腸胃飽足過,情緒亢奮過,感情且釋放過,光是照片帶給自己的回憶就更滿足了。

我想,朋友們都在等著我,就在我所知道的餐廳名單上,等待我回來一同去領會。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就成為台北的首選。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547828

 回應文章

大力推
大力推
2013/09/29 19:34
菜色GOOD~裝可愛(害羞)好吃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