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四)The Kitchen Table今年八月再訪
2013/09/17 01:04:03瀏覽2667|回應0|推薦16
---

前文請參照: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一)The Kitchen Table和飯店設施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二)值得本人大力推薦的The Kitchen Table的buffet盛宴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三)The Kitchen Table饗宴之後的好去處和飯店人員的貼心服務

由於七月去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The Kitchen Table,陪著好友M姑娘度過了非常滿意的生日,慶祝生辰的午餐時光太令人難忘,因此我倆決定今年八月再訪。

當天氣候炎熱,一路塞車,我正懊惱不知是何原因,只能慶幸自己提早兩小時出門,結果路上看到一群群的年輕人在世貿大樓門口排隊。

聽說,原來那時雖非周末假日,卻因為暑假加上漫畫展,使得上萬名兒童與青少年將展示會場內外擠得水洩不通。

個人也曾迷過漫畫書和卡通,大約就是《銀河英雄傳說》、《千面女郎》(玻璃假面)、《鋼彈W》、《GTO》、《水晶龍》與鈴木由美子那一類,早期也喜歡《灌籃高手》及《足球風雲》,十年在書店打工的青春歲月,我並非都只翻英法文辭典或歷史書籍。

時至今日,流行漫畫已經很少看了,只是忍不住想知道未完結的少女舞台夢想、Celt人的傳說故事會走向怎樣的結局,為此仍不免會關注一二,或者去觀察楊威利的作戰方式,溫故而知新。

那天早上,台北上班族可能都在辦公室忙著,我卻休假回到台北,約了同樣清閒的M姑娘來打牙祭。

過了世貿,街道上再也沒有車水馬龍的困擾,熾熱的艷陽發威,使得路邊行人沒幾個,只有到了W飯店纔發覺依舊頗受遊客青睞。

前幾次到訪,本人都忘記要拍攝W飯店的大門,這次補上,這種後現代風格的線條與新穎的設計,我挺喜歡的。

曾與另一男性朋友偶然談到大門,他說W飯店讓他聯想到監獄,或許老饕們倒寧願被關進去吧。 

W飯店的入口處,從另一個角度看,台北一O一正巧就矗立於大樓間隙。

我被太陽曬得有些發暈,於是草草拍攝了早上十點左右的街景與W飯店一景,便迅速入內乘涼去了。

本人很喜歡綠色植物,W飯店入口處的環保植栽,近看鬱鬱蔥蔥,還帶有一些綠意和香氣。

近拍飯店標誌,以示到此一遊。

秉持幾何造型的W飯店一樓接待處的天花板,金屬材質也挺有趣,白天看不出端倪,夜晚燈光打上去還是不錯的。

下圖就是一樓的整體造景,明亮的室內,金屬與木質牆壁的線條,可說是相當強烈的對比。

一位長腿美女見了我,很樂意讓本人攝影入鏡。

本人非常喜歡W飯店的圓形皮沙發,一樓是墨綠色的,十樓則是白色的,可讓十人以上坐著休息,實用也兼具幾何設計美感。

從一樓入口處往電梯那兒走,可以看到地板上的方形地磚,搭配圓形地燈,對應前方的方中帶圓,頗有些趣味性。

這趣味性在於:許多設計都以象徵「銅錢」的孔方兄來進行內外設計,講求「外圓內方」,如一O一。

然,W飯店使用相反的對照,各種幾何圖案之外,還要「外方內圓」,地板也多「方圓」互見設計。

電梯旁邊的牆面,我本以為會以錢幣堆壘的造型來做裝飾,然而細看並非如此,各種搭配的金屬與壓克力,粉紅色和金屬小圓圈,卻有種異樣的和諧感。

再度細審,忽然被這裝飾品的金屬光澤晃花了眼。

進入電梯,頂上的方格形成一種科幻的景象,猶如黑暗之中朝著未知的天空高速抬升而上,極富空間的錯覺感。

電梯很快上升,過了六樓,讓我忽爾想起某間酒店六樓的難吃餐廳。

不過難吃的印象很快被打破,只要來到W飯店的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我的心便要雀躍起來,任何能夠引發食欲的景象,到了這兒都看得到。

有手工餅乾,也有月餅造型,八月份的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入口處,其實跟七月有了一點小小的不同。

不過早上十點半,餐廳裡面就已經有許多廚房師傅們在進行專業討論,外籍面孔上回見過,遠拍一張朦朧的照片留念。

入口處以白色的櫥櫃和螢光黃色,強調出一種乾淨而溫暖的記憶,就連各式各樣的廚房道具或鍋碗瓢盆,都令人倍覺親切。

我很想翻閱這幾本食譜,就在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入口處,那內頁有點舊而皺的模樣,或許就是裡面某位廚師的傑作。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外,走到木製樓梯旁邊,佈置的造景也更替了,金屬的藝術品,在明亮的整片磁磚映照下,頗具現代感。

幾何圖案的造景,對照著一旁的人型立牌,讓這靜謐的角落擁有一股諧趣。

下圖是電梯外的方型白色皮沙發,因為相當舒適,個人通常會待在這兒休息,等著一個鐘頭以後的午餐時刻,順便帶本書來看。

W飯店十樓的另外一邊,同樣有大型白色沙發可以休憩,不過是圓形的。

這兒有吧台和單點的簡單食物,也有店面可供消費,可價格大概都會讓我們這種普通女白領有點卻步。

我等到大約十一點半,去電梯旁讀書,很大的原因在於下圖幾位女饕客,她們擺了不少性感姿勢,彷彿把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入口處當作攝影沙龍,本人等了一個鐘頭,好不容易她們終於拍照完畢。

倘若本人還是廿歲少女,大概也不免會想複習食與色的聯想,忍不住搔首弄姿自拍幾張吧。

那天我真的有些餓了,因此十一點半的午餐時間快到了,就往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走去,瞧瞧是否可以排隊入內。

粉紅色的地燈,細審之下,又突然讓我想起上海的百樂門舞廳,就有類似的地燈。

入內之前,忽然想起跟我約了的M姑娘,此次她有事遲來,我還是走回樓梯那兒去打手機催促。

餓了的女人,真的就會對美食有些急不可耐。

木質階梯或地磚無論有沒有上蠟,都很容易打滑,因此本人特別喜歡W飯店,就在於小地方的設計頗為細膩,防滑無處不在。

催促M姑娘的電話剛講完,一聽她說要晚到一個鐘頭,我就覺得可惜。

雖說此次是M姑娘請客,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午餐時間不過三個鐘頭,遲到就有些現做菜色吃不著了。

我有些鬱悶,本想回到這舒適的巨大方型沙發椅上再等等,可又對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的食物心猿意馬。

十幾個剛剛還在排隊的饕客早已入內,只餘下幾人還在旁邊閒逛。

縱然分開來看,這些靠墊的花樣都花得俗氣,但將一堆墊子堆在一塊兒,反倒在白色皮面上營造出舒適自在的美感。

我有些煩躁,走來走去晃了一分多鐘,還是決定往回走,先去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廳開吃。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是人生真理,誰說「無肉使人瘦」?餓了沒吃的,心都要餓得顫抖了。

於是我草草結束拍攝活動,在猶豫和煩惱中,緩緩踱入既定的路徑,準備享用今日的buffet。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55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