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W飯店十樓的歐式自助餐(一)The Kitchen Table和飯店設施
2013/08/17 14:28:20瀏覽18828|回應0|推薦17

2013年7月18日台北W餐廳10F的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那天早上我仍提早一個多鐘頭出門,為的就是準備好相機去攝影。

可以說,若有誰問我最喜歡哪裡的buffet,目前本人大概還是推崇這間餐廳。

抵達的時間比預計早了點,前幾次來到此處都忘了拍照,主要是忙著與老朋友聊天所致,此次有空便拿了手機與相機多拍兩張。

入口處燈光朦朧,和前次來訪的擺設有些許不同。

會對自己的門面不斷進行變革的人或店面,一直是本人很欣賞的特質,改善外觀能吸引更多的目光,也有利於推銷自己的裝扮;這方面,The Kitchen Table設計得相當不錯,因為我很難在朋友面前做得到,而且在聚會時也並不需要推銷自己。

需要推銷的是商品,或許回到了親友們面前,我不需要出售自己虛偽的外貌或各式各樣的假象。

餐廳之中的廚師們正忙著準備食物,新鮮糕餅的香味、肉類剛出爐的熱氣,使人感覺分外垂涎欲滴。

W飯店十樓的樓梯前面,幽暗的黑色背景為基底,地板上的黑白光影對比在人物行進間流動,別具美感。

十樓開放式的空間也很舒服,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類似沙發床的椅子,感覺非常休閒。

上次我與朋友來到此處,談起生活之中許多無奈的事,不免喟嘆:人生就像搭車,誰扶了自己一把便輕易忘記,而總不能原諒那些無意或有意踩了自己幾腳的人。

朋友說,他大致上也會埋怨自己的另一半,就像唾手可得的東西時常在得到後被忽略,而得不著的永遠惦記在心頭那樣;人很容易忽略疼愛自己的親友,卻會疼愛那些完全無意的陌生人或點頭之交。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也是如此,回顧過去幾年的人際關係,似乎大家到了後來皆是如此。

個人挺推崇The Kitchen Table餐廳外面的吊籃,此處在日落後是休閒好去處。

然而,由於是西曬的方位,目前這個季節的中午用餐時間以後在此休憩,要有被強烈日光曝曬的準備,但旁邊設計了游泳池,大大降低了艷陽直射的熾熱感覺。

The Kitchen Table入口處,設計了半開放空間,雖說可以見著一些食物的擺放,大致上客人仍保有隱密性,只有取用或入內時能看到接近門口的美味餐點。

因為The Kitchen Table的用餐時間在中午十一點半,我便四處遊走,隨手也隨興為自己留下點對於此地的印象。

個人喜歡W飯店和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原因,有一部分在於明亮的視野,可以從窗口俯瞰這個繁忙的商業區,也能回憶自己初出茅廬進入台北工作那年的時光。

個人對於W飯店有個小小建議:樓梯邊上的縫隙,可以看到好幾層樓底下,這個狹小的角落最好加裝防護吊網,俯瞰下圖的時候,雖說幾次造訪發現帶孩童來此用餐的家長不多,不過此處間隙可以多一些安全性的思考。

進入The Kitchen Table餐廳之前,在旁邊的落地窗台上,也能夠在晴朗的天空下觀看台北一O一大樓,這一方窗口挺有意思,正對著大樓切割出一片窗外的藍天和繁華的景象。

W餐廳的甬道非常安靜,服務也非常優良,服務人員提供等待用餐的客人熱水,而且殷勤介紹十樓的設施。

在服務方面,個人認為這要在我的印象庫上記上一點嘉獎。

下圖便是本人非常欣賞的W飯店座椅,大約有雙人床的尺寸,上面放置許多靠墊,提供給等待用餐或餐後的客人們一個休息的空間。

這種大型座椅可以坐上十幾人,柔軟也舒適,乾淨清爽的擺設令人更為激賞。

我在電梯旁邊等待的時候,因為手上的相機忽然快要沒電了,好像出了點問題,於是乾脆試驗一下,隨手亂拍一張。

下圖是The Kitchen Table餐廳入口處的階梯,木質地板上有防滑設計,非常貼心。

下圖是正在進行準備工作的餐點服務人員,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海鮮與日式口感,大概是個人最喜歡的了,鮭魚非常鮮美,值得推薦。

開放式的餐點放置檯,前方為海鮮類,後面則是個人極為熱愛的甜點區。

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甜點式樣多而數量較少,往往令人意猶未盡,而且食材使用上較為特殊,大量使用新鮮水果與瑞士蓮Lindt整塊巧克力,這點極度符合個人喜好。

下圖是服務人員推薦的燉飯區,燉飯由廚師現做,不過當日因為本人實在吃不下了,很遺憾沒有品嚐一二。

個人有幾位來往多年的義大利朋友,Risotto可以說是從家常走向大餐廳的必備料理,但做得好的人不多,義大利燉飯不像我們素來吃的飯那樣香軟,而偏Q彈,算得上義式料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餐點。

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內側,同樣開了敞亮的大窗,可以瞥見鬧區一景。

此景卻少了喧囂,餐廳裡面十分安靜,近午的食客正要擁入此處,但窗內卻已飄出各式各樣蒸煮炒炸燉的氣息。

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擺設也相當雅致,有各類陶瓷器皿,在黑底的櫥櫃襯托下,就連鍋碗瓢盆和幾本食譜,也同時產生一種吸引力。

The Kitchen Table餐廳內部的牆面也值得一觀。

什麼是餐廳的品味?個人覺得此處可以拓展視野,讓饕客更多些參考。

在黑色為底的牆面上,The Kitchen Table餐廳設置了陶瓷彩繪的各種蝴蝶,這些裝飾品自然生動,每一只都有不同的樣貌。

而我此刻真實的感覺到,人是不能沒有追求的,進入一間餐廳,就得追求飽足和美妙濃郁的滋味,還要尋找一絲這裡是否能有文藝薰陶的氣息。

The Kitchen Table餐廳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在樸實之中有股淡雅,而在典雅之中也增添了親切感。

純白的桌椅上面,鋪設了螢光黃色的餐墊,座墊也是螢光黃色的,白與黃的搭配讓人的視覺感有一種非常舒適且舒緩的感受。

中午時分,我的相機快要沒電了,因此原本明亮的The Kitchen Table餐廳,在背光的情況下,竟然顯得有些幽暗起來。

側邊的落地窗外,可以瞧見The Kitchen Table餐廳十樓的空中花園,滿是一片綠意。

當日我是The Kitchen Table餐廳最早的客人,帶位的男女侍者服務仔細,臉上的笑容和輕柔的嗓音,顯見受過很好的訓練,茶水也很快就送上桌來。

餐廳天花板的設計相當特別,別具現代感,讓我想起了法國Chambord(香堡)的帆船龍骨脊樑,可參照〈法國古堡之旅(一)Chambord香堡〉此篇文章。

這是我訂的桌,桌面上相當清爽:兩對刀叉、一雙筷子,加上玄武岩做為箸架,只此一家。

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窗外,有W餐廳的標誌,也有夜晚開始營業的吧台,很適合情侶或夫妻在傍晚時來此乘涼賞景。

The Kitchen Table餐廳的另外一側,不遠處有一些夜晚可訂位的白色桌子與藤椅。

記得上回朋友結婚前,請我來此用餐,我們一直待到天黑。

那人說:Rosy啊,假如我們不能改變世界,那麼就乾脆就改變自己來適應這個世界;倘若有誰能被我們所改變,那也算是一種成功了吧?

本人不確定自己是否以文章改變了誰的觀感,不過,從食物、舌尖、視覺的多方面印象來強化一種感受,同樣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希望下一回來到The Kitchen Table餐廳,我與朋友們能更深切感受到,自己的味蕾和觀察能更體會出,那種從忙碌日常煩憂中,偶爾一起享受一下人生的意義。

The Kitchen Table歐式自助餐
電話:(02)7703-8888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10F
營業時間:6:30AM(早餐)至10:30PM(晚餐)
網址:www.whotels.com/taipei(可網上訂位,餐點價位隨時段變化。)

(待續,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12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