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早餐時光
2013/05/23 23:58:00瀏覽5051|回應1|推薦22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早餐時光,這次又與M小姐一起度過,早上五點多出門等第一班公車的經驗不多,卻相當值得紀念。

算來同我一起吃早餐的人真的不多,譬如曾經的室友,或是一同旅遊的知己,不然就是家人,很少能有這樣的機會與一位很少見面的朋友一起享受超過四個鐘頭的用餐時光。 

每次打招呼時問別人吃了嗎?其實是自己快餓死了,故而本人不喜歡寒暄,習慣直接進入正題。

我最近的工作枯燥單調,但很悠閑,平常的日子淡然無奇,或許就像這些入口處的侍者一樣,能帶給自己快樂的事,只有工作,或者是有空與朋友晤面。

工作的樂趣在於忙碌,忙得使自己不去煩腦很多瑣碎的雜務,因此個人對工作樂此不疲,時常一邊構思一邊傻笑,那是一種真心的歡樂,想像自己像神一樣地在單純的空間存在著,卻可以同時幻想創作中的複雜世界。

栢麗廳(La Brasserie)這個名字取得有趣,我還是第二回來此,但仍記得「Brasserie」是法文的「啤酒屋」;然而,一大早此處沒有啤酒,倒是有個人喜歡的咖啡與茶。

個人暗忖自己食量驚人,可是又不願意在喜歡的朋友面前偽裝成另一副模樣,於是開始大吃大喝起來。

由於一早起來肚皮空空,我很快去取了兩盤食物,裝滿了煎蛋、甜豆、蘿蔔糕、培根、馬鈴薯燉肉、手抓餅、煎餃和煙燻火腿等,連著早餐還灌了三杯美式咖啡下肚。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最令人喜愛之處,就是窗邊仍可望見一片綠意,樹影婆娑,窗明几淨。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侍者還不錯,服務用心,收拾得也很快,早晨七點左右便精神抖擻地四處穿梭。

M小姐喜歡這片綠意,我便順手替她多拍兩張樹影,初昇的旭日透過窗邊顯得柔和又靜謐。

由於本人委實無比飢餓,狼吞虎嚥一碗溫熱肉湯之後,又急著吃優格,顯得座上有些狼藉。

吃著三款不同的優格,水蜜桃和草莓的口味很不錯,剛烤好的藍莓麵包也相當美味。

盤子上三個藍莓麵包很快被本人消耗完畢,咬開之後覺得外面賣的麵包都不夠厚實,藍莓果醬也抹得有些少,如下圖所示,三分之二是空心的。

我東張西望隨手亂拍照片的時候,發現侍者也忙著四處擦擦抹抹。這真是一個忙碌的早晨呀!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不僅桌椅擺設比較復古,就連天花板也同樣如此,看起來有些單調,和其他餐廳比起來更顯平淡無奇。

老式桌椅後面是個人很喜歡的落地窗,有薄簾遮住東邊的陽光,使得室內雖說明亮,卻不會有刺眼的感受。

窗外婆娑的樹影投射在窗幔上,旁側還有加大空間感的玻璃,背光的影像也頗有意趣。

下圖就是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老式木製軟墊高背椅,這種款式的椅子已很少見了,但坐下的感覺相當舒適,兼具一種復古的平實氣息。

M小姐很藝術地拍攝了她穿著類芭蕾舞鞋的一雙美腿,我無意間發現此餐廳的桌子底下有許多歲月的痕跡,看起來曾有饕客來此摧殘老桌,順便留下本人穿著寬楦頭鞋的豬蹄一只,也算是到此一遊的記錄。

到此一遊的腸胃撐得差不多了,桌面上又是新的杯盞碗盤,顯見可以飽腹而歸。

坐了一會兒,又拍了幾禎留底的照片,M姑娘拿了一盤青菜和酸菜過來,大概這兩盤一對照,就能看出我和她的基本差異。

我身材其實挺好的,肥而不瘦。

M小姐的盤裡都是蔬菜,我的第四盤還放了一堆火腿,外加永遠吃不膩的軟培根、燻牛肉片、水果、水蜜桃優酪乳。

換個角度看,人生或餐桌光影各有不同,但實際上內容沒有改變。

本人從不想欺騙自己關於口腹之慾的重要性,也秉持了從前長官那句箴言「有吃堪吃直須吃」而活,人生就會在享樂中過得更為快樂。

如此存在的快樂,真的無可比擬,因為我們活著的大多數人,一輩子只會做三件事,那就是:自欺、欺人、被人欺。

那麼,縱然為了各式各樣的理由不免欺人,亦或為他人所欺,何必讓自己過得更煩憂呢?

在不欺騙自己的狀態下,對於享受吃卻不習慣暴飲暴食的M姑娘來說,可能留下點食物無可厚非。

不過,個人的餐桌上只會有空的餐盤,絕對不願浪費食物,於是我自動自發幫這位纖瘦的姑娘解決了一半的素菜(希望她別怪我,能吃真的是一種福氣)。

一如往常,我們這對好友再度待到用餐時間的最後一刻。

快要十一點的時候,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甜點已經擺上儲櫃,我迅速拍了幾張照片留底,看來這幾年的點心師傅應該還是同一位。

幸福是什麼呢?幸福就是看著好吃的東西上桌,不過這前提是:得在空腹的時刻上桌!

在飽足的狀態下,本人偷偷審視這些甜點,無論是起司蛋糕或者水果塔,亦或是千層酥,總覺得還是沒有向來最推崇的寒舍艾美探索廚房來得更有吸引力。

探索廚房的甜點是擺放在櫥櫃裡的裝飾品,可參照系列文章: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一)探索廚房:訂位最少得提早兩個月(目前訂位方便多了,也不需要提早兩個月。)

近日有朋友看到金價跌了,勸說我去搶黃金,可本人沒意願也沒鈔票。

誰說食物沒有黃金貴?不信帶著滿身黃金,餓上幾天試試。

講到好餐廳,每間好餐廳都有一間好廁所,從此處就能觀察一間餐廳的特色與品味何在。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洗手間就在入口處右側,如下圖所示,那個用竹子搭起來的小隔間就是了。

離去前再看一眼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的入口,排排站的男女侍者神色從容愉快,他們似乎也很享受這樣的工作時光。

我一直非常非常羡慕我自己,這個好吃懶做的女人有一個世界最好的女性朋友,這次又請了我一頓大餐。

可能這間餐廳得以成為日後共進早餐的地點,不過光陰短促,終究難以找到一個能夠暢所欲言的地方,讓我們坐上一整天;謝謝M小姐的體貼跟心意,可嘆假期終究太短,下一回要回請,就等我帶她去更能夠大快朵頤的餐廳吧。 

晶華酒店栢麗廳(La Brasserie,Regent Hotel)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

訂位電話:(02)2523-8000分機#3870

晶華酒店網址:http://www.regenttaipei.com/

營業時間:早餐6:30-10:00;中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6:30;晚餐17:30-21:30

(代ROSY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660239

 回應文章

腻称
2013/05/24 02:07
红镯子勒着白嫩的手腕,
真令人心动

腻称
2013/05/24 02:07
红镯子勒着白嫩的手腕,
真令人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