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訪王品餐廳:二O一二年元月生日記述
2013/01/19 23:57:26瀏覽3015|回應1|推薦33

去年(二O一二)和今年一樣, 我和M小姐又來到了台北中山捷運站附近的王品牛排。

時間回到去年的春節前,我們沒能在耶誕及元旦約去吃飯,故而我感覺自己渾身的饞蟲彷彿瘋狂地開始躁動,看見食物就有些嘴饞,那天有點冷,或許這也是我們食指大動的原因。

生活還是要爲自己打算得多一點,好比吃好吃的,並且永不忘記那句我某一任上司的名言:「有吃堪吃直須吃!

在我想起要拍照之前,M姑娘跟我就已經興致勃勃地開吃,因此沒能拍到個人很喜歡的麵包全貌,鵝肝醬也挖了一小塊,如下圖所示。

上圖是個人覺得相當美味的鮮蝦水果沙拉,右邊的蘋果切片上有飛魚卵搭配配紅心地瓜泥,讓人齒頰甘甜,左邊還有做成兔子的綠色蒜苗凍,胡蘿蔔又脆又好吃,令我印象深刻。

鮮蝦泥搭配台灣特有綠筍的松露醬相當新鮮,擺盤的色澤也很美,可惜當時我們所坐的位置有些昏暗,故而沒能將蒜苗凍拍得清楚,海鮮的多層次口感十分出色。

M姑娘選擇的是燻鮭魚蘿鮮蝦沙拉,燻鮭魚蘿美鮮蝦沙拉,台灣特產的草蝦搭配加拿大進口煙燻鮭魚,蘿美蔬菜則如下圖所示,個人覺得對比北京王品則顯得份量有點少,不過她沒有怨言,可能是胃容量與腰圍遠小於本人的緣故。

特別推薦上圖的鵝肝醬,這種沾麵包食用的鵝肝醬還不錯,奶油沾醬則比較普通,個人喜歡王品的現烤麵包,今年只有一碟可頌,去年則還有搭配的雜糧小麵包,嚼勁十足(可惜今年沒了)。

我的沙拉搭配優格醬食用,這優格醬黏稠度不足,所以今年去王品的時候我沒有點這道沙拉,主要是想換換新口味之外,也稍微不喜此優格醬的緣故。

下圖是王品送的生日禮物,小皮件,迄今我仍沒弄清楚它的功能。

拿來裝iPhone手機?有點太小了。

用來放鑰匙?我有太多支鑰匙。

因此,這東西目前被我供在櫥櫃裡,看看未來是否有派得上用場的時刻;總之,感謝朋友M姑娘邀請我來此用餐,還多得了一份算來很貼心的小禮。

因為紮實的五穀麵包與香酥牛角可頌麵包很合我的脾胃,加上鵝肝醬口感細膩,那次我多要了一份,卻又忘了得拍照留念。

不管怎麽樣,每到每年將要過生日的時刻,能有美食與好友相伴,艱難的日子總會過去,困難也總會被克服。

下圖拍到生日特別致贈的香檳,還有王品獨有的玫瑰雞尾酒。

M姑娘知道我很喜歡淡淡玫瑰香,而我僅對薰衣草過敏,不過多次試喝的經驗發現:我喝任何薰衣草的花茶都會胃不舒服,卻只有在王品用餐時沒有如此的感覺,這也是我對王品印象極佳之處。

近拍仍有些模糊,中間的冰珠是深紫色的薰衣草所製作,上面漂浮兩朵小玫瑰花苞和少量花瓣,滋味甜而不膩。 

去年王品中山店的組長是一位女性,姓卓,而我對她印象極佳,主要是她還記得M小姐曾多次來用餐,而我提早抵達時也多次服務周到。

二O一三年沒能再度看見過去兩年常殷勤招待的這位卓組長,想必她應該是步步高陞了吧?

我曾經在好幾間地點不同的王品餐廳用餐,但卻只對中山店的這位女性組長頗為欣賞,她不同於那些只會發名片的分店主管,而擁有優秀的記憶力與和善的微笑,使人感覺賓至如歸,想必未來也能善用她的才能,贏得更多的讚賞。

回到上圖的調酒,這位卓組長曾經在去年仔細介紹過她所知道的成份,即便這可能是商業機密,卻也被我和M小姐在對話間套出不少,個人覺得頗為歡喜,可惜自己回家總調不出同樣的味道。

這裡也不藏私,根據她的說法,除了玫瑰花提香之外,這樣一杯調酒內含薰衣草、洋甘菊、玫瑰糖漿、蘇打,但嚐起來感覺應該還有幾滴蘋果酒?

我不確定,可能下回得再想法子套出完整配方,哈。

去年我過得很不順利,但比前年一直處於生病的狀態好了一些,那幾個月我一直沒心思找誰或家人談談,每天在工作、吃飯、睡覺、電腦和鍵盤間夢遊,身邊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

直到現在,我也無法想像自己那段時間是怎麽過的。 

不過,那段期間跟一位大陸嫁來台灣的新嫁娘關係不錯,正巧人家在製作牛仔布的中國風套裝,我做主設計了一組背心迷你裙,以藍底加上金色的滾邊和壽字綢緞,回憶了一下M小姐的纖細身材,幸虧本人尺碼抓得還算準確,M小姐現場試穿背心就如下圖。

可惜的是,我又忘記要幫這整套衣服拍照留底了,這設計不怎麼樣,但穿在M小姐身上就是好看,真希望哪天能瞧瞧她整套穿著出門約會的模樣……

上圖M小姐興奮撈起調酒中的薰衣草冰球,去年一杯有兩顆,今年一月我們再去的時候就剩下一顆了,薰衣草的味道就淡了些,反而我與M小姐都覺得如此更好喝。

紫色冰塊本身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特別的調酒,在特別的日子裡就分外使我感慨萬千。

調酒就如人生,誰都猜不完全裡面會有些什麼,頂多學習慢慢品嘗,可能有苦有澀,但仍不免勸告自己:還是多喝點甜的東西膩死自己吧,這種不會醉的餐前酒,只是偶爾紀念的陪襯罷了。

人能做到內心無礙,要想得開,真的是很難,特別是在過生日的前夕,想想過去一年又一無所成,也只能對著自己苦笑囉。

上面的紙杯來自於卓組長的服務,因為M小姐很喜歡王品的調酒,就另外主動提議備了一份讓她帶回去,中山店的前任組長真的值得稱讚。

由於這調酒相當好喝,後來我們彼此又多續了一杯,反而記不太起來當天香檳的滋味了。

下圖是我喜歡的牛尾清湯,本人特別愛吃牛肉,喜愛牛肉相關餐點,當熱燙的盤子端到面前時,等待盤上的調料入味和變涼的過程,那是一種促進食慾的視覺饗宴。

牛尾清湯是好喝,但不能不提個人最愛的一道熱飲:小杯酸梅汁。

平凡無奇的小杯,搭配著一起加量送上桌的嗆辣大蒜切片,我跟M小姐還吃了好幾小碟。

總覺得女人應該懂得自己需要什麼,到了中年,有了美食就有了一切。

接下來就是主餐,這個世界本就是需要一點遮掩的,如此更能強化美味在視覺上的刺激感。

我點的是紐西蘭帶骨台塑牛排,說真的,這牛排只用一頭牛最精華的第六至第八對肋骨來做,而且就這麼一小塊肉,對食量大的本人而言,掀開時那濃郁的熱氣真的蒸騰出強烈的食慾。

縱然我喜歡王品牛排,不過根據用餐經驗,台灣這邊總讓我有「沒吃飽」的感覺,或許本人的胃被自己養得過份強悍,除了去吃到飽的餐廳就沒別的選擇,可能這也算是自己老是嘴饞的悲哀吧。

每次來到王品,M小姐都看在眼裡,她總是不說,然後會貼心切一大塊自己盤裡的肉給我,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汗顏。

下圖就是M姑娘的酥烤牛小排,後來切了一大半給我。

不知為什麼,在本人那無底洞一般的腸胃體驗下,總覺得二O一二年似乎雙方都沒能吃飽,現在回頭一瞧照片,似乎連那肉塊也少了點記憶中的份量。

說到份量方面,不知為何上海王品的牛肉似乎比較能填飽本人?還是台灣的王品配合的是本地人的胃容量?

或許我得回頭翻找照片,下次寫個專題來對比介紹,大概也是一種書寫舌尖品味過的樂趣。

無論如何,本人最喜歡的還是台灣在地口味,例如下圖這金黃色的地瓜。

上圖這樣的酸梅配菜(搭配地瓜和花椰菜)僅限去年的回憶,今年一月份只剩下一小碟酸梅了,我是有些失望的。

多好吃的地瓜啊,還有那花椰菜,三種配菜的口感相當好,今年卻未能品嘗到,可惜。

去年的地瓜非常香甜,一口地瓜,再一口嗆辣的蒜片,這真是屬於二O一二年初的享受。

上圖是王品招牌經典主菜,被本人分解後大卸四塊的台塑牛排,切得有些七零八落。

下圖則是二O一二年的卓組長送來的第三碟蒜片,由於這進口大蒜很辣又開胃,我難得吃這麼多,所以她貼心地加了點醬油,降低了那種辣舌的口感,單吃蒜片也很刺激。

一個人吃完四碟大蒜,我除了滿頭大汗,此時也口齒保持特有的蒜香,幸虧上了水果,不然真沒辦法跟M小姐聊天了。

水果是冬季少有的冰鎮西瓜,台灣的蓮霧就是好吃,香瓜切片與葡萄同樣美味。

水果吃完,看到滿是鮮奶油的草莓蛋糕這時,我邊許願邊想著:就讓我這麼靜靜地肥下去吧……不要被任何人看到,不要被任何人知道,安安靜靜地跟著好友暴飲暴食……

卓組長在一旁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我也為自己唱,但由於本人天生音量大,只能小聲哼哼。

生日蛋糕小巧可愛,生日過得暢快圓滿,我靠在座位上,窗外的冰冷再也無法透過衣物進入我的身體,而我不想抗拒這種放肆歡樂的感受。

我喜歡這種軟綿綿的口感,喜歡被黑暗包圍,然後只圍繞著一小片燭光的感覺。

去年一月的時候,王品中山店的客人不多,大約就六成滿,因此我和M姑娘就在安靜的餐廳裡天南地北隨便聊著,分享彼此當時的一些感受。

蛋糕吃了一半,我的第四碟蒜片也上桌,接著來到的則是當日的甜點。

個人喜歡巧克力,麻煩的在於冬天吃冰淇淋不利嗓子,所以等待香草冰淇淋融化又花了幾分鐘,薄荷葉也增添了冰淇淋的風味。

這款純巧克力在200℃的烤箱烘烤成濃漿,用外皮包裹起來,品嚐時冷熱交替,沾點苦澀的裝飾咖啡粉更能降低甜度,頗為爽口。 

來到王品的M小姐,每一次點的都是法式烤布蕾,想必她很喜歡這樣的濃郁奶香口味。

因為我常吃這類的烤布蕾,過去曾經學過怎麼做,後來就少了點興趣,可能是自己當初多次沒烤好脆皮焦糖,而探索廚房的烤布蕾更令我難忘,多次造訪王品就沒點過這道了。

生日圓滿度過,M小姐跟我準備離去之前,王品餐廳早已空蕩蕩的,時間已至傍晚五點半。

我們每次來到王品中山店,都能從上午十一點半一直談天聊到天黑,說來真有些不好意思,難得服務周到的王品從不催促客人,還讓我們在此耗一下午,由此真得感謝這間店,也不得不說說此地帶給我的多番美好記憶。

最後還是要無比感謝M姑娘留給我的許多美好用餐經驗,也許真的只有每年相聚兩回,我的胃腸纔會不斷地強大,而我的小心臟也不由得跟著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沒有美食,可能不會有後來的我,也沒有現在發福的身材,哈。 

王品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卅三號二樓

王品官方網站http://www.wangsteak.com.tw/index.htm

(代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232022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品紀念品
2013/01/22 13:40

像是掛在行李箱的名牌,把自己的名片放在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