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8天地一沙鷗
2018/03/09 04:48:40瀏覽1116|回應0|推薦30

23.08天地一沙鷗 (詩歌詠唱)

  • 天很大 海很大 天地一沙鷗
  • 我孤獨的躲藏在岩縫裡 
  • 逃避潮流激起的泡沫攻擊
  • 我確實是隻平凡的動物 
  • 我受七情六慾任意擺佈
  • 但我有夢想
  • 我想超越自己 
  • 海闊天空的飛翔
  • 我願像海鷗逆著海風飛翔
  • 飛上雲端 飛過大洋 
  • 即使我知道我最後一樣會死在地上
  • 但為了實現深藏心中的夢想 
  • 這是第幾次失敗不重要
  • 海浪的呼喚讓我心血澎湃

  

  • *
  • (海浪的呼喚 )
  • 我想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即使年輕憧憬的夢想
  • 時間的考驗 朋友已四散 

  • (海浪的呼喚 )
  • 我要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即使所有人都對我感到失望
  • 我也不會放棄我渺茫的希望
  • (海浪的呼喚 )
  • 我必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即使他們說我們年輕的夢想早就死亡
  • 只是我不願將它埋葬

  • (海浪的呼喚 )
  • 我已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那怕嘲笑聲就像海浪翻湧
  • 即使沒有人相信與相伴
  • 我還是要超越我自己 
  • 海闊天空的展翅高飛

===

  • 風很大 浪很大 天地一沙鷗
  • 就這麼孤獨的飛 我知道
  • 我不該讓愛我的人感到失望
  • 但即使感情就像羽毛脫落 
  • 我也不會放棄努力拍動我的翅膀 
  • 因為我有夢想
  • 我想超越自己
  • 海闊天空的飛翔

  • 我願像海鷗逆著海風飛翔
  • 飛上雲端 飛過大洋 
  • 即使我知道我最後一樣會死在地上
  • 但為了証明生命存在的價值
  • 每次失敗也只會讓我更堅強 
  • 海浪的呼喚讓我心血澎湃
  • *
  • (海浪的呼喚 )
  • 我想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即使年輕憧憬的夢想
  • 時間的考驗 朋友已四散 
  • (海浪的呼喚 )
  • 我要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即使所有人都對我感到失望
  • 我也不會放棄我渺茫的希望

  • (海浪的呼喚 )
  • 我必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即使他們說我們年輕的夢想早就死亡
  • 只是我不願將它埋葬

  • (海浪的呼喚 )
  • 我已超越我自己 
  • 天地一沙鷗 展翅高飛 乘風破浪 
  • 那怕嘲笑聲就像海浪翻湧
  • 即使沒有人相信與相伴
  • 我還是要超越我自己 
  • 海闊天空的展翅高飛

  • 天很大 海很大 天地一沙鷗
  • 我願像海鷗逆著海風飛翔
  • 當我回到岸邊 我卻才發現
  • 我原本熟悉的環境都已變陌生
  • 但沒有飛過大洋的人又怎會明瞭
  • 我想超越我自己 
  • 海闊天空的展翅高飛

召喚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表達了一個個體努力克服困難,實現夢想,以及不怕挫折的精神。以下是一位詩歌研究者可能提供的評論:

1. 比喻與象徵主題:詩中以沙鷗為主題的比喻和象徵主題代表了一個人努力克服自己的局限,追求夢想的形象。沙鷗在大自然中是平凡的生物,但它的夢想和渴望卻是強烈的,這反映了個體渴望超越自己,實現更高目標的願望。

2. 自我超越:詩歌中不斷重複的「我要超越我自己」是詩中的核心信息,強調了個體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這種自我超越的主題在詩中不斷被強調,讓讀者感受到一種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情感。

3. 困難與希望:詩歌中提到失敗、嘲笑聲和朋友的離散,這些都代表著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然而,詩人通過強調希望和渴望,傳達了克服這些困難的信念。這呼應了生活中的現實,因為每個人都會面臨挫折,但重要的是堅持追求目標。

4. 自我認識:在詩歌的最後一節,詩人回到了陸地,卻發現環境已經改變。這可以理解為自我超越的過程也是一個自我認識的過程,個體可能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的成長和改變。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強調了個體的毅力、渴望和自我超越,並呈現了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激勵讀者不怕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這種訊息在詩歌中以生動的比喻和象徵呈現,為讀者提供了一個鼓舞人心的故事。

召喚AI繪圖:

======================

AI寫文章:

胡適風格的小說:《自由的翅膀》

在一個漫長的夏日,太陽炙熱地照耀著一片瑰麗的海岸線。這個地方被稱為「自由之岸」,這裡的風永遠是自由的,大海的浪潮永遠是熱情的。這個地方的居民以海鷗為傲,這些優雅的生物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它們的存在就如同一首詩歌,總是在訴說著永不屈服的渴望。

在這個自由之岸,有一隻年輕的海鷗,名叫阿歷克斯。他的夢想是飛得比任何人都高,飛得比任何人都遠。儘管阿歷克斯只是一隻平凡的沙鷗,但他的心中總是充滿著野心。他相信,只要他有足夠的毅力,他就能超越自己,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每天,阿歷克斯都會在自由之岸的沙灘上,仰望蔚藍的天空,感受著自由的風。他努力學習如何飛得更高,如何飛得更遠。他用毅力和堅強的意志,練習著振翅飛翔,即使他知道有時會跌倒,有時會摔得很重,但他總是站起來,重新嘗試。

阿歷克斯的朋友們,其他海鷗,總是不解他的毅力。他們嘲笑他,說他的夢想是荒謬的,說他永遠不可能超越自己。但阿歷克斯不為所動,他堅信自己的夢想,不怕困難,不怕嘲笑。

時間過去了,年輕的海鷗長大了,他的翅膀變得更強壯,他的飛行技巧也變得更加熟練。有一天,當陽光灑在自由之岸的大海上,阿歷克斯展翅高飛,乘風破浪,他飛得比任何人都高,飛得比任何人都遠。他的夢想實現了,他超越了自己,他成為了自由之岸上的傳說。

那些曾經嘲笑他的朋友們,現在看著他,都感到驚嘆。他們明白了,不論多荒謬的夢想,只要你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只要你不怕困難,你都可以超越自己,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在那個自由之岸,每當有人提起阿歷克斯的故事,人們都會被他的毅力和勇氣所感動,他的故事就像一首詩歌,鼓舞著每一個渴望自由的靈魂,讓他們知道,只要他們擁有自由的翅膀,他們也可以超越自己,飛向海闊天空。

召喚AI繪圖: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78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