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教改亂象的兩個共同特質
2013/05/31 23:02:11瀏覽1511|回應0|推薦6
這是2010年五月,我在台北縣教師會辦的「反活化英文」遊行,所給的演講。當初輿論挺活化英文,站出來唱反調,要有與輿論對抗的勇氣。上週報紙報導,新北市府在施行三年活化英文後,因效果不佳,今年將取消。

但我不是挺教師會,對全國教師會的一些政策,我也曾強烈反對。對12年國教,我在教育電台分析新聞第一天,便指出其結構問題,在當初大家歡迎12年國教的氣氛中,這些話果然不討喜,招惹聽眾打電話來抗議。

但我仍堅持繼續說真話,我們不見得有機會栽培後進,但連說出真相,讓後代孩子別重踏覆轍的勇氣也沒有嗎?在影片中,我提到教改的兩個特質,一是美麗名詞,二是免費誘惑,不又在12年國教重現了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77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