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該上四年英文課嗎?
2020/07/02 12:01:41瀏覽3330|回應0|推薦16

高教工會開記者會,抨擊銘傳大學本學年度起,將四年實體英文課,改為三年實體課與一年網修,並稱制度荒唐、嚴重犧牲學生權益。

高教工會成員9成來自國立大學,但國立大學多數英文課只上一年,且是請英文系教授上文選,銘傳另請發音標準的美國人教實用英文,4年中還要考16次英聽,以維持學生英文實力。高教工會不抗議投資少的學校,卻抗議銘傳?

「學校試圖節省成本!」高教工會在記者會抨擊。公立學校經費來自國家,「節省成本」被視為惡行,因為省越多,就越難再跟國家要到錢,難怪台大曾有三年,光買碳粉夾就花上億。私校經費有4/5來自學生學費,節省成本天經地義。

高教工會老師若走入台灣私人企業,可發現從鴻海到小公司,都在談如何節省成本。事實上,銘傳大一英文網修,仍須上7次面對面實體課,學校要投入硬體成本,學生也得考試過關才能拿學分,學習仍受監督。

節省成本非惡行。教育部補助縮水又限漲學費,學校不省成本,難道高教工會要補助私大?在銘傳,教師離開研究室一定要關冷氣,行政單位文書也盡量用回收紙,大家都克勤克儉,才能挪出經費聘美國老師,教學生四年英文。

高教工會該要求的是教育部,補助公私立大學經費不要只用於追求卓越,也請務本鞏固全國不管公私立大學學生的基本能力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4092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