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風而行(一)
2022/10/25 09:36:14瀏覽1458|回應0|推薦6

在那段流浪的小學生涯裡,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一定要堅持地走下去。

一、


小學五年級時,我們的老師精神異常了。

我記得開學的時候,原來四年級的級任老師要我們在教室前等新的老師,我們充滿期待地看著一些老師經過我們班,最後一個老師越走越近,幾個同學啊了一聲。

這啊的一聲,是因為我們在四年級時,就聽說過這個老師的班級蠻亂的,他都沒有在管。他帶我們走去他的教室,很多人的臉上沒有興奮的表情。

小孩子,當然怕被打而不喜歡太嚴格的老師,但是,這「亂的班級」的標籤,卻讓很多同學覺得「自己將來會比人家差」。開學後,就接連轉走了好幾個同學,好像他們的父母已經聽過這個風聲了。

我們的老師,有很嚴重的情緒困擾,我們道聽途說,只知道是因為他的家庭婚姻有問題。他的情緒開始出狀況,是在接我們班的前一年,之前他是很正常的,而且也是學校很好、很認真、很有愛心的老師,跟同事相處的很好,但是這一年,確實發生了什麼事,就不是我們所能了解的。

他帶的上一個班級,本來已經有點問題,但是因為那個班本質還乖,所以沒有出大亂子。我們這個班,則是有幾個很會搗蛋,又特別皮的傢伙,遇上這樣什麼都不管的老師, 就像火藥等著星星之火來點燃,終於炸開,炸出了一個大亂子。

〈續讀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33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