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的祝福~安安的故事(二)
2022/10/13 18:36:48瀏覽1546|回應0|推薦16

之1

二、

當安安自己一個人孤單地在那裡,沒有人陪他時,我才會靠過去跟他說一些話,雖然每次都是很簡單的話,但是我多少能幫他復健,會不會有一天他突然能嘰哩呱啦地講話?我想得太遠了,至少現在,我能分擔他辛苦媽媽的一點工作。

我有一本筆記簿,記錄跟每一個小朋友玩的過程,他們的世界很不一樣,但是只要用心踹摩,終究可以進入,只是多數的人都是去了一次或兩次遇到挫折後,便不想去了,所以沒有辦法體會到更深的感受。但是安安的世界,我一直走不進去,我們的互動,永遠都是那幾句話。

我好想見見安安的母親,那個無怨無悔照顧殘障小孩的母親,是個什麼模樣的人呢?她經濟上負擔得起嗎?她心理能接受嗎?可是,我四點有課,必須要提早走。

一個冬天的傍晚,戶外颳著一點冷冷的風,因為調課的關係,我得以留在那個中心。時間一刻一刻地過去,他的媽媽沒有出現,而是工作人員把他抱去洗澡,我很困惑地坐在那裡,中心的大姊解釋說,安安的媽媽從來沒有來過。

有一天,安安在校門口等著她媽媽來接他的時後,一個酒醉的司機結束了他母親的生命,也把安安撞成這樣,他頭腦跟身體都受到嚴重的破壞,她希望我們可以一直很開心地陪小孩子玩,所以不想交代太多小孩子的過去。

我站在那裡,看著安安,心裡不禁有點辛酸。曾經,他是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孩,現在卻孤零零地坐在那裡,冷眼地看房裡的一切,他會難過嗎?他知道他發生過的事嗎?他一直說「媽媽、接我,」是還在想車禍那一天的事嗎?我問了他其它問題,他依舊冷冷地看著我,那個世界像是用冰封起來,怎麼也走進不去。

(續讀之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28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