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巧─兒童病房的天才畫家(二)
2022/10/07 09:26:32瀏覽1939|回應0|推薦12

之1

二、

後來我每個禮拜找一天去看巧巧。有一次,我學了一套魔術要去教她,我知道小朋友都是很好奇的,會很想知道答案。當我表演時,她真的露出了很驚奇的表情,當我要教她時,她卻把她的手壓在我的手掌上,不讓我揭開謎底。

當我抓到她的意思是,她知道我想帶給她快樂,而這樣的心意就已經足夠時,一股溫溫的感覺流過我的心裡。

還有一次,我跟她講一個故事,講到一個小孩子很喜歡畫畫,後來畫中的夢境一個個的實現,當護士小姐打過針後,她很高興地拿起筆,畫對面病床的小男生,那個小男生剛來住院不久。

那個小男生也是因為腦瘤住在這裡,腦瘤的小朋友做放射線治療時,是要自己一個人待在孤獨的房間,忍受連大人都難以承受的痛苦,巧巧畫他躺在放射線房裡,小男生臉上有淚珠,然而他的身旁卻多了一個天使。

巧巧告訴我,她一開始做放射線治療的時後很害怕,非常的害怕,但是現在她已經不怕了,因為天使會保護她,她想告訴其他的小朋友不要怕。

毛巾拭過額頭所殘餘的水,這時候滑過她的眉梢,讓人分不清那是不是淚水。

隨著癌細胞的擴散,她手上的針孔痕跡越來越多,額頭上的頭髮一根根地掉,到後來,她已經沒有辦法正常地講話,但是我每次去看她時,她除了看卡通外,就是畫畫。

巧巧用她那纏繞著點滴的手,把人世間的感動,一筆一筆地刻畫下來。有一幅畫,畫了一隻大袋鼠,口袋裡裝了一隻小袋鼠,大袋鼠提著點滴跳,小袋鼠幸幸福福地吸吮著點滴。

其實我後來了解,巧巧知道她的生命已經不多了,只是她對離開這個世界的意義很模糊,她在乎的是離開媽媽的懷抱。

有一幅畫,是她送給我的,我跟她說我在學校教書,她就畫了一群小朋友,圍繞著我,有的小朋友抓我的腳,有的摸我的頭,她一直以為,我在國小教書,在一個她很想念的地方教書。

最後一次再看到她的時後,她給我看了她收集的一序列卡片,當中剛好缺了一張,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那一張,可是我再去看她時,她已經走了。在醫院裡,我的心很平靜,我想她只是到另一個安詳的世界。離開醫院時,走過了花園,我的心卻開始難過了。

在公車上,我再也忍不住地哭了出來,因為,當我打開公事包時,我看到了她送給我的那張畫,我看到了畫的背後,所想要表達的,對生命永無止盡的愛。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譜的詩,也許你也會喜歡讀我寫的故事,讓我以文字書寫你不曾尋訪的人心角落,並請你靜靜地咀嚼,更多路仁教授中長篇故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725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