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的農夫(一)
2022/08/29 12:13:38瀏覽3251|回應0|推薦14

一、

在文學的田地裡,我只是個單單純純的農夫,渴望栽培出對人的心靈既可口又營養的文學作品。豔陽下,我犁過一區區的田,熱風烘烘地燻過我的額頭,汗珠一顆顆地沿著臉頰滾落,我卻一點都不覺得苦。

我知道,想看到美麗的果實,一定要有一塊肥沃又寬鬆的泥土,所以這麼多年來,我閱讀許多瑰麗的文學作品,讓美麗的文字像蚯蚓一樣,在心靈泥土裡鑽呀鑽,讓生硬的心靈軟化。

每一冊書籍,對我而言,都是一片等待探險旅行的稀罕土地。我反覆咀嚼作者的文字,讓一篇篇的故事轉化為思想、想像,最後成為泥土裡的養份。

我也知道,純淨的果實一定是源於愛的種籽,所以我到人世間的天涯海角,和心靈裡被遺忘的許多角落,採集那些真的、萃取過的、感動過的經驗。

像秋天的種籽,從蒲公英的枝末飄離,隨風飄臨到我那已苦苦等候多時的手掌上,陽光在同一刻灑過葉稍,在葉縫裡化為萬紫千紅,我雙手合了起來,為這樣的感動不自覺地顫抖,直到葉縫裡的陽光化為柔和的月光。

〈續讀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696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