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暖雪花冰(二)~溫馨故事
2022/08/25 11:00:58瀏覽3076|回應0|推薦12

之1

二、

走過一段段荊棘的路,我終於戴上了碩士帽,並在電信局找到生平的第一份工作,領到了薪水後,我從中壢坐火車到台北士林的雙溪畔,去找我的妹妹,炎炎的九月天,我帶她去看了一場電影,螢幕上原野非洲的獅子老虎奔馳在眼前,演員逗趣的演出,讓我們兄妹倆哈哈大笑。

我第一次伸出手,大方地給妹妹零用錢,覺得更有當哥哥的感覺,而妹妹也喜出望外,為紀念這特別的日子,我帶她去吃雪花冰,舌頭舔過雪花,妹妹的臉泛起笑容,涼爽的感覺四溢,如雪花片片飄臨兄妹的身上。

妹妹在店裡,談起了感情的糾葛,女孩的心總是渴望被愛,像童年在磚塊房子裡,被哥哥們疼愛,然而愛的甜蜜,卻如美麗的雪花,走過初遇的浪漫後,終究回歸成平淡的流水。

在南部的磚塊房子裡,我們小孩子共用幾張書桌,在妹妹身邊唸書的我,自然成了她的家教老師,從數學到英文,從歷史到地理,我都可以全包下來,隨著妹妹的長大,升學的難關換成了情關,我也只好轉型成為輔導老師。

說我是妹妹的輔導老師,可能不太公平,其實我們比較像知心朋友,妹妹也會傾聽我在西灣的中山大學或台大杜鵑花城,遇見的愛情故事,而在雪花冰店的溫暖交談中,我更勾勒出一幅願景,希望能到下雪的異國,求學或是工作。

〈續讀之3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7694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