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嶼夜曲(五)
2021/01/17 21:43:34瀏覽4720|回應0|推薦14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綠島小夜曲這首歌,經周藍萍女兒周揚明的尋根溯源,終於將作曲者的身分還給周藍萍,也將歌曲創作的場景,從綠島搬到了台北信義路上的金甌女中,讓青春校園的畫面掩蓋過監獄的森嚴。

可一路地追尋,卻也挖掘出有情人終成眷屬,卻無法長相廝守的悲淒。於我而言,仍願讓綠島小夜曲這首歌的畫面,停格於周藍萍在仲夏夜譜曲,扣入青春女孩李慧倫心弦的剎那,讓剎那化為永恆。

或者是停歇於剎那前,那段若有似無,愛神在門外踱步、卻遲遲不敲進門,男人創作力最為豐富時。那時的伊人,會在心頭飄蕩,敲奏心鼓成為旋律,那時候的月光會照亮人的心,醞釀文字成為動人詩歌。

而每當我在鋼琴前彈綠島小夜曲的旋律,就會想起在台大求學時,不能成眠而夜行過金甌女中校門前的月夜,也會想起在那當下,多麼思念遙遠西灣的校園,像一條船停泊在大海邊,而船上載著思念的人。

同樣的仲夏夜,年輕的我,也曾在西灣為愛戀的女孩創作過一首詩歌~月光海。儘管詩或歌,不能保證愛河的水永遠綿延,但詩歌的美麗,卻會永存在年輕男孩或女孩的心中,一代傳過一代。愛上綠島小夜曲,也來唱這首Serenade,享受月光灑落於大海的浪漫吧!

月光海/路仁教授詞曲

當月兒靜靜地照在
照在最浪漫的西灣
海的波浪在月夜裡翻湧
多麼美麗的月光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常常出現我心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常常出現我的愛

當風兒輕輕地吹在
吹在妳秀麗的臉龐
妳的眼眸在月夜裡閃爍
多麼美麗的女孩喲

女孩喲呦女孩喲
記不記得我的愛
女孩喲呦女孩呦
記不記得月光海 

當人兒緊緊地靠在
靠在我溫暖的胸懷
妳的心跳在月夜裡澎湃
多愛做夢的男孩喲

男孩喲呦男孩喲
痴痴等待妳的愛
男孩喲呦男孩呦
痴痴等待月光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月光海喲月光海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18個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544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