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嶼夜曲(一)
2021/01/01 13:14:45瀏覽4148|回應0|推薦8

一、

初話別西子灣的中山大學,到台大的杜鵑花城念書時,夜晚,總是被海潮聲打醒。車水馬龍的公館,沒有大海、沒有河、沒有山,我是被夢裡的追憶驚醒。

在高雄念高雄中學,又留家鄉念中山大學,初從西子灣的大門口坐車而入,望見那一片海時,卻有太多驚喜。我的高中生活,走的其實只有通勤到高雄火車站,右拐進入雄中校園的大道;當時的愛情只有在火車上,對白衣黑裙女孩的想望,遙遙遠遠的,間隔著崎嶇的升學碎石路。

在西子灣的大海旁,我度過了黃金般的大學四年,也走過初戀、失戀與想念。夜晚,在異地的台北,想念總是不斷地翻滾著,來來去去的,折磨我孤獨的神經。愛情漸漸褪去,也漸漸喜愛北部的便利,浪漫的淡水河,還有北海岸的璀璨沙灘。

不變的是,我對海的迷戀;對在船上,搖搖晃晃像坐在搖籃裡,傾聽浪花聲,看著星辰月光照在海面的喜愛。山水會變,人世也會已非,永遠不變的是,那些被詩歌所刻印的初心吧!

當海潮遇見星辰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51號

也許 也許妳還記得

海風吹拂妳的髮稍
星星照亮瞳眸

海潮聲音像一遍遍的音詠
像搖籃曲將妳我搖蕩

月光柔柔地灑在船上
妳幾乎就要睡在我的懷中

也許妳已經忘記
像星辰忘了海潮的來去

烏雲遮住天空
星星像水滴 一顆顆地墜落海面
消失在湧升的浪潮裡

海浪 帶走了過去
也帶走了妳
急奔到一個我追也追不到的地方

而我 還在這裡
日與夜不停地詠歌

直到妳又想起
又從遙遠的海上緩緩升起

〈續讀 之2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500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