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魯大叔》--籃球巨星,星光閃閃 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
2018/10/07 09:34:12瀏覽1419|回應0|推薦26

德魯大叔Uncle Drew

喜劇

上映日期:2018-09-14
片  長:0144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IMDb分數:5.7
導演:查理史東三世(Charles Stone III)
演員:凱里厄文(Kyrie Irving) 蒂芬妮哈戴許(Tiffany Haddish) 李利萊爾豪艾里(Lil Rel Howery) 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瑞吉米勒(Reggie Miller)
官方連結:http://garageplay.tw/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原則上洛琳對籃球並沒什麼興趣,連大學時體育課的籃球課,都是老師看在我每堂都到的份上給了六十分……orz……所以我對球類敬謝不敏。至於運動……可以說伸展運動就是我的全部了吧?(喂~~

  那為什麼會來看這部籃球巨星星光閃閃的《德魯大叔》?話說三個多月前,兒子就說想看這部電影,洛琳上網一查,還沒上映呢!等到快九月份時,又上網查,台灣的上映時間竟然已經開學了?洛琳就沒很在意這件事,上星期突然想到這件事,一查,還在上映耶?就告訴兒子這件事,本來以為年輕人會自己找朋友去看,沒想到他還是叫老媽陪他去看?在帶著兒子去戲院的路上,我和兒子有以下的對話:

  我:「你為什麼不找你朋友去看電影?」
  兒子:「因為他們都不去。」
  我:「他們為什麼不去?」
  兒子:「因為他們說沒錢。」
  我:「所以......」
  兒子:「所以我找你啊!」

  呃……結果這個老媽也甘願跟他走,主要是因為兒子平常就在打籃球,而幾次找他去戲院看電影他都拒絕,這次會主動提起想看這部也屬難得,所以母子兩人就去約會(誤~~)好歹打籃球的兒子才國中就長到183,我想跟打球也脫離不了關係,就這一點,洛琳還是很感謝籃球的啦!(結果這篇文到底是在介紹電影,還是在炫耀兒子啊?)

  好啦!就來聊聊這部《德魯大叔》吧!其實它的故事很簡單,就是戴克斯為了參加哈林區洛克公園所舉辦的比賽,剛好遇到傳奇球員德魯大叔,於是就找德魯大叔幫助自己,而德魯大叔不忘籃球魂,要求找回昔日的球員組隊參加,戴克斯沒有辦法,只好答應。

  在找球員的過程中,也是趣味橫生,戴克斯發現德魯的昔日球員,都是七老八十的老阿伯,心裡就想完了!但他如果不去參加,也什麼都沒啦!不管怎麼樣,都先前進再說。好不容易湊齊球員,別看這些七老八十的老阿伯,在摸到籃球時,個個都恢復了當初身手矯健的年輕小伙子。依稀記得裡頭有段話,大約是,人不是因為老了才不打籃球,那反過來說,就是因為不打籃球才會變老~~

  這些老阿伯跌破眾人眼鏡,打入了決賽,這一路過關斬將,又遇到德魯跟Big Fella的往日情仇,好不容易化解,Big Fella又住院……這下子可怎麼辦呢?

  不要慌、不要急,你以為只有男生才能上場嗎?這時,Preacher的妻子Betty Lou也換上隊服上場啦!整個球場,可以說是熱鬧滾滾,就算洛琳不打籃球,看到這些球員丟球也是很過癮。結局不用說,自然是德魯大叔跟戴克斯贏得這場球賽,典型的喜劇類型。

  說真的,故事很簡單,也不用花什麼大腦,故事的走向也很容易猜得出來,不過去戲院笑一笑也不錯,而在洛琳看完戲,回家的途中,卻忍不住拿起手機查起這部電影,才發現戲內的球員,在戲外也是真正的球員啊!德魯就是凱里.厄文,Big Fella就是俠客.歐尼爾,包括飾演Betty Lou的麗莎.萊斯莉,也是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

  好啦!這些資料其實都是從維基百科上查到的,洛琳看到這裡時,眼睛都睜大了,原來這部電影聚集了這麼多籃球明星,也不容易了!對於喜愛籃球的人來說,看到這麼多籃球巨星,恐怕是帶著朝聖的心情。雖然劇情簡單,但重點是籃球魂啊!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謎之音:你這個體育弱到爆的,學人家燃燒什麼熱情啊!)

  當然了,雖然洛琳不怎麼愛籃球,但愛籃球的大有人在,上場打的也好、場下看熱鬧的也好,看著這些球員認真努力的完成一件事,就算不懂他們的樂趣在哪?但對於他們堅持的精神還是很感動的,光這一點,也很值得大伙學習。

  而電影裡提到的洛克公園,我問兒子,真的有這座公園嗎?他點點頭。看來他不只是光打籃球,還有去了解關於籃球的一些知識。那下次如果要找老媽陪看籃球電影的話,老媽也是OK的啦!看電影可以,在場邊加油也行,就別叫我上場被籃球K就好……(喂~~~~

  ※洛克公園(Rucker Park),美國街頭籃球聖地,位於紐約市曼哈頓哈萊姆155街和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大道(Frederick Douglass Boulevard)街角。(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733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