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積雪消融、海水結凍 全民警戒《氣象戰》Geostorm (內有雷,不喜勿入)
2017/11/11 15:11:18瀏覽1078|回應0|推薦18

氣象戰Geostorm
劇情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  長:01時49分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IMDb分數:5.7
導演:狄恩戴夫林(Dean Devlin)
演員: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 吉姆史特葛斯(Jim Sturgess)、 艾比柯妮許(Abbie Cornish) 、 吳彥祖 、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 、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 、 亞歷珊卓瑪麗亞羅納(Alexandra Maria Lara)

   難得一家三口……對,因為一些緣故,所以我跟老公只有帶兒子進去電影院裡去看《氣象戰》,這小子還一直嫌看電影無聊……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嗎?跟電影比起來,線上遊戲更迷人吧?所以這個做媽的,硬拖著他進電影院裡,而兒子嘟嚷著說他會睡著,結果看電影的時候,我有偷偷瞄他,他全都看完了耶!原本老公想看雷神索爾,在我說服下,來看了這部《氣象戰》。可見洛琳真是有夠任性……

  回到電影吧!洛琳已經很久沒有進到電影院了,而《氣象戰》也不負我所望,劇情跟畫面全都很吸引人。

  它的故事不會複雜,也算比較有內容的,大意是未來的地球,是由一種叫「荷蘭男孩」的衛星來控制全球的天氣。沒想到,有一天,「荷蘭男孩」開始失控,地球上的氣候開始起了變化,東京下冰雹、印度起龍捲風、沙漠出現大海……而這些,竟然跟人類的陰謀有關?

  傑克(傑瑞德.巴特勒 飾)是衛星的創造人,但因個性不拘,所以被趕出了團隊,而在政府裡頭,擔任衛星管理者的弟弟麥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將他「請」了回來,兩兄弟一個在天上發現衛星被植入病毒,導致全球氣候失控;一個在地上揪出搗亂全球氣候、破壞世界和平的壞人。

  而在《氣象戰》裡,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人物。是哥哥傑克?還是弟弟麥斯?都、不、是!而是弟弟的女朋友莎拉(艾比.柯妮許 飾),她是特勤局的探員,在麥斯發現有個陰謀,必須要潛入白宮的密碼時,只得找上了莎拉,基於工作道德和愛人之前,最後她選擇了大義,協助麥斯,並救下了總統。

  莎拉其實看起來有點傻大姊,金髮、碧眼、大胸脯,看起來是個花瓶,透過她,麥斯能夠順利進入白宮的網路,而她在救總統的表現,讓總統也對麥斯:「MARRY HER!」(把她娶回家!)這才叫內外兼具啊!在看完整齣戲,我對於莎拉,竟然比兩兄弟還要印象深刻?

  最後當然抓到壞人,皆大歡喜,但地球呢?

  如果災難在抓到壞人就結束,那這戲就沒什麼好看了,由於病毒持續發威,地球氣候遭到破壞,傑克得跟鄔特(亞莉山卓.羅娜 飾)指揮官,在太空中解救地球!

  聽說有人評這部是《2012》、《明天過後》的災難總和……不過,災難片再怎麼搞也是那些,不是嗎?你要在外太空來個大海跟蝦的畫面我也是不反對啦!(這個梗請上:千島黃金蝦堡)不過要有邏輯。基本上聽到顛覆全球的氣候,就也應該知道跟災難脫不了關係,那就算是總和也無所謂,重點是--場面拍的如何?

  看到翻捲的海浪瞬間結凍、俄羅斯千年積雪被融化,那些畫面,洛琳之前還真的亂亂想過,沒想到真的有電影拍出來,進到電影院看時,還真的滿有感覺的,有些電影,果然還是要到電影院比較爽快啊!

  這部片除了地球之外,還拍到外太空,也是洛琳很喜歡看的畫面,龐大的地球,無垠的宇宙,未知,到底有多深?每次看到自然反撲的畫面,就會覺得人類實在太渺小了,而且,為什麼會有這部電影的產生?也不禁讓人思索近幾年的暖化問題。

  就像電影一樣,其實,傷害人類最深的,往往是人類。

  不論劇情,光是畫面我就覺得很過癮,整齣戲劇結構也算完整,不過,電影裡的災難,就留給電影吧!地球的守護,可不能光靠一個人,還是要全人類都能夠反省,才能和生態維持平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90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