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同行】 人的善行、惡行,究竟怎麼判刑?
2018/01/14 22:57:47瀏覽1140|回應0|推薦28

導演:

金容華(KIM Yong-hwa)

演員:

河正宇(Jung-woo Ha) 、 車太鉉(CHA Tae-hyun) 、 朱智勳(JU Ji-hoon) 、 金香起(KIM Hyang-Gi) 、 李政宰 、 金東昱 、 馬東錫 、 金秀安 、 吳達庶(Oh Dal-su) 、 林元熙 、 鄭海均 、 張光 、 金海淑 、 李璟榮(Lee Kyoung-Young) 、 金荷娜

類型:奇幻/科幻、動作、劇情
片長:2 時 20 分

  電影剛推出的時候,衝著河正宇,就很想去看了。自從看了河正宇的「恐怖直播」、「隧道」等電影,對河正宇就有很深刻的印象,然後才開始慢慢追他的戲劇。基本上,我覺得他演的戲都很有穿透力,所以與神同行,與河正宇同行,就理所當然了。裝可愛(害羞)(咦?)

  雖然海報上寫著「一個你不曾見過的世界」,但對我來說,電影裡塑造的世界,我早就見過了(咦?)在夢裡,或是想像裡也好,一個關於審判的世界,脫離不了某些規則。

  還是從大綱說起好了,車太鉉所飾演的消防員金自鴻一開頭就是死亡,直接進入主題,故事從這裡開始。被帶到另外一個世界接受審判的消防員,被認為是「貴人」(這裡我估且解釋是「完美的人」。),而三位陰間使者必須讓貴人通過審判,他們才得以轉世,而陰間的判官如果能讓貴人被判刑,就得以加官晉爵,所以拉拔戰就開始了。

  而從事救人職業的金自鴻,竟也有過不了的關卡,看似正直、熱心助人的他,看似完美,還是差點被判刑,所幸在三位陰間使者的保護及辨解之下,漸漸的走到最後一關。

  透過這些關卡,我們看到了人的七大罪行;透過這些關卡,我們知道了金自鴻的故事。一個少年為什麼要殺死自己的母親?為什麼要離家?為什麼那麼認真賣命的工作?為什麼說謊?為什麼親近偽神?為什麼……看到很多人說看到最後都哭了……哭

  人的善行、惡行,究竟怎麼判刑?

  毋寧說是初心吧!

  我們遇到的挫折,都不斷迫使我們成長,我還滿喜歡戲裡的一句話:「不要為過去的事情,流下現在的眼淚。」逝者已逝,再哭也沒有用,不如好好把握現在吧!

  戲很簡單,但這齣戲能夠打動人心,應該是金自鴻和他的母親。金自鴻的完美(?)人生,和母親有很大的關係,他所犯的罪,也只有他的母親能判吧?

  再來說說特效,三位陰間使者帶著消防隊員去審判,而在審判的述中,遇到樹林、沙漠、雪山、瀑布……死後的世界,猶如帶著你走過地球每一個角落,光是這些特效,就足以進到戲院,去感受大場面所帶來的震撼。

  這齣戲的故事我並不覺得特別驚艷,但還是是部值得去戲院看的一齣電影。看完電影之後,還有人問我哭了沒?好吧!雖然戲劇簡單,洛琳的眼角還是默默的流下淚水……Fox哭哭……誰的衛生紙快拿來借我擦一下啊!

  另外一提的是,在這部戲當中,三位陰間使者,尤其是河正宇所飾演的江林,背後也有一些故事,本來我以為在最後面是不是就會跑出來,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有續集啊!看完「與神同行」後,我還是繼續去看河正宇啊!還有,飾演媽媽的藝秀晶,那看了讓人辛酸的身影,也別忘了她喔!

  與神同行,但神不保證一定順利送你到最後一關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992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