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飆車,就等死 《玩命關頭X》
2023/05/18 00:31:35瀏覽880|回應0|推薦14

  有哪台車可以從2001年開始飆,飆到2023年還沒結束?也只有《玩命關頭》了。這系列特性非常強烈的飆車電影,《玩命關頭X》已經開始正式上映。

  我看《玩命關頭》系列,只有早期幾部,這次欣賞試片,見到裡頭出現的人物,卻非常熟悉,除了之前出現的演員,友人還特別提醒哪個角色又主演哪部電影過,我才恍然大悟。他所提醒的角色及電影我都看過,只是在欣賞《玩命關頭X》時,一時沒將兩者連貫起來。

  即使沒看過《玩命關頭》系列,也不妨礙欣賞《玩命關頭X》,因為這部重點一如往常--尬車。

  在欣賞《玩命關頭X》時,我也做好劇情可能不連貫的心理準備,因為這部系列,我畢竟沒有從頭追到尾。不過,我多慮了,因為從角色的交談及互動,就可以猜出他們的關係,即使沒看過之前的電影,或是隔得太久而忘了劇情,一點也不影響,人物雖多,交待手法簡潔有力。

  電影中所闡述的家族與愛,雖說是核心,但這個核心仍是由速度與快感包圍。以故事來說,《玩命關頭》系列的故事不會過於燒腦,或是情感的糾葛,重心完全放在速度、爽感及快感,對於觀眾來說,即使撇除故事,依舊十分過癮。

  故事從《玩命關頭5》開始延續,巴西毒梟之子但丁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為,而在看但丁時,我完全忘記他是《水行俠》,明明我也看過那部電影。而在《玩命關頭X》中,他的反派發揮到極致,復仇需要有龐大的金錢做後盾,而他也做到了。戲中的任何一輛改裝後的車,怎麼算也要千萬起跳吧?還不包括上面的炸彈呢!在看到後頭時,我戲謔的跟朋友這麼說。

  為了報復,巴西毒梟之子不但設計陷害唐老大的團隊,因為陷阱,他們來到了羅馬,在羅馬街頭奔馳,除了飆車之外,還要跟水雷賽跑,甚至還要跟直昇機對決。甚至連唐老大的兒子也陷入危機,為了救這些他所愛的人,唐老大怎能不卯足全力,加速前進呢?

  尬車也要尬得有動力,所以當唐老大身邊的人一一遭受危險時,基於愛與家庭,唐老大飆車解救他們。除了飆車之外,還有他的肌肉,打架起來也是毫不遜色啊!

  幾幕尬車鏡頭也是精彩萬分,那直昇機就不用說了,簡直是一絕。雖然說畫面的印象大於敘事,幾句話可以帶到劇情,不過這部電影還是進戲院觀看會更刺激啊!

  一般人上路,尬車可能太過危險,那就進到戲院去欣賞、感受飆車的快感,不但有刺激感,也安全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20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