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片】《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2024/03/22 00:01:13瀏覽553|回應0|推薦10

  穿著紅色制服,背著「質子背包」,當要收伏鬼怪時,就要拋出捉鬼陷阱,這樣的畫面,在《魔鬼剋星》裡,可以說是印象深刻,而科學與鬼怪,真實與靈異,就構成《魔鬼剋星》這一系列的劇情。

  以前在看《魔鬼剋星》,對於劇中主角捉鬼的片段可以說是印象深刻,當時對於鬼怪的恐怖,都被《魔鬼剋星》的搞笑化為烏有,感受有趣與刺激。而《魔鬼剋星:冰天凍地》延續了重點劇情,只是這次史賓格勒一家除了要面對從古老文物釋放出來的「寒慄死神」,還要面對青少年的問題。

  「家庭」與「愛」在一些冒險犯難中的電影也常出現,只是我進到影廳,比較期待的是捉鬼畫面,在處理青少年的問題這部份,我覺得稍多了些,在劇情的內容也因為要放進太多元素會有點繁雜,還好精彩的捉鬼畫面能夠平衡一下。

  先簡單敘述一下劇情,這次是古老文物當中的「寒慄死神」,經過一些精心佈局而被釋放出來,除了超大的寒冰惡魔之力,連帶的,原本被關在研究室當中的厲鬼也都跑了出來,而這次,史賓格勒一家無疑遭到很大的危機。

  或許是因為前面稍微繁雜的劇情,讓我的情感面比較沒辦法凝聚,不過觀看《魔鬼剋星:冰天凍地》原本就不是為了看感情面而來XD,而是為了觀看鬼怪的特效和捉鬼的冒險動作。同時,觀看《魔鬼剋星:冰天凍地》,對我來說是懷舊,除了欣賞鬼怪恐怖,也看科幻驗證,利用科學去驗證鬼魂的存在,矛盾正是精彩之處。

  雖然這類的故事都有公式,出現鬼怪,然後被消滅,但欣賞懷舊,或是特效,看看細節的安排,享受這類電影所帶來的快感與娛樂吧!

  對了!底下是試片收到的小禮物,也滿逗趣的,這些像是小雪人的鬼怪也有在電影中出現,可惜著墨不多,不知道之後的《魔鬼剋星》系列電影,會不會也有它們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42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