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坂本龍一OPUS》 音樂大師的最後一場謝幕
2024/03/19 23:37:04瀏覽229|回應0|推薦7

  前幾天,朋友問我有沒有空去聽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的最後一場謝幕,看看行程,那天有空檔,馬上點頭說好。

  我並沒有特別迷戀坂本龍一,不過,他的音樂卻是令人喜愛的。音樂大師的曲調,像是在訴說著故事,不一定是愛,也不一定是戀,那胸口的情緒,隨著音樂或娓娓,或傾洩,每個音符,都像有話要說。

  我在聆聽《坂本龍一OPUS》的音樂時,有幾刻眼睛是閉上的,試著在坂本大師的音樂當中,找出他在彈奏曲調時,是什麼樣的心境、心情。音樂在他的手中,就像是他的呼吸般自然,彷彿他整個人是由音符所組合而成。

  所以在他去世之後,他的生命如散逸的音符,遺留在這個世界,而最後的跫音,只是坂本轉身,離開吵吵鬧鬧的這間屋子而已。

  終有一天,我們都會在另外一個世界--

  相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41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