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核桃沙拉
2013/04/01 12:28:28瀏覽4691|回應6|推薦74

"把高麗菜快速燙一下,配鯷魚當義大利麵的佐菜也很好。跟炸豆腐一起煮味噌湯也很好。或細細切成絲,加美乃滋吃一大碗也不錯......腦子裡這種幻想逐漸膨脹下去。慾望的形狀逐漸明白。天色漸漸轉黑。"

很久沒好好坐下來閱讀一本書,但才讀了第一篇"村上收音機2"裡的散文,就把書放在沙發上,到書櫃翻出食譜檔案夾(我蒐集的食譜剪報和看烹飪節目的筆記),因為村上春樹的這段文字,我突然也好想吃高麗菜切成絲拌美乃滋,記得很久以前看奈潔拉(Nigella Lucy Lawson)的節目做過一道加了優格和美乃滋,熱量足以當成主菜的高麗菜核桃沙拉......啊,找到了,我真的有做筆記,太好了,只是...我又沒法好好看書了。

除了楓糖漿外的材料家裡都有,就做這道來當午餐吧,我用家裡的"常備藥"--蕎麥蜂蜜來取代楓糖漿,為什麼說是常備藥呢?因為它的止咳效果非常神奇(黃瑽寧醫師已經被很多媽咪奉為圭臬的的兒童咳嗽該吃什麼藥?這篇文章有詳細解說)。

材料:

高麗菜1/4顆、紅蘿蔔1/2根、美乃滋2大匙、優格2大匙、蕎麥蜂蜜2大匙、核桃1大匙、鹽、黑胡椒適量。

核桃入烤箱稍微烤一下,高麗菜、紅蘿蔔刨細絲。

放大碗中。

將美乃滋、優格、蕎麥蜂蜜與高麗菜紅蘿蔔絲拌勻,加鹽與黑胡椒調味。

撒上敲碎的烤核桃。

慾望的形狀逐漸明白。應該就是這麼回事。

一邊吃沙拉,一邊回到沙發讀村上,這樣的悠閒時光不多了,我的假期已過了三分之二,距離正式到新崗位報到的時間只剩一個星期,我想我得好好把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7452274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蕎麥蜂蜜
2013/04/12 01:53
上面還有加拿大楓葉,我好像沒在超市看過,改天去找找。
你們最近好嗎? 
april`s(meiyu415) 於 2013-04-14 21:52 回覆:

好久不見,Ywen,

這蕎麥蜂蜜是加拿大進口的沒錯

你眼睛真亮^^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不錯吃呢!
2013/04/07 16:09

記下來了。

謝謝分享!


april`s(meiyu415) 於 2013-04-14 21:50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5 14:09

看來很像高檔主廚沙拉....^^

蕎麥蜂蜜....去找找看....這種天氣大家都在酷酷嫂


angel
2013/04/03 16:03
  酒店經紀酒店經紀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高麗菜核桃沙拉
2013/04/02 16:31

看起很美味,

我想醬改成芝麻醬,應該也不錯吃吧


AMY LIN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mmm..
2013/04/02 12:33

看起來好吃極了,清爽又健康。

祝福April新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