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享的美味-大蒜辣椒義大利麵
2012/09/05 12:24:53瀏覽3521|回應3|推薦57

帶著小孩在身邊,吃辣這件稀鬆平常的事變得很困難,料理時為了孩子將口味調淡,出門點餐,想吃點重口味的,也總是綁手綁腳,點不下手,這幾年,辣椒幾乎遠離了我的廚房和餐桌,陽台上栽種的辣椒只能變為觀賞用。

今天難得下午排假回家休息,在公車上便開始盤算等會兒非有辣椒出現不可的午餐,靈機一動,想起家裡現成的辣椒和大蒜,回家後馬上動手炒上一盤最簡單,最便宜,但卻美味非凡的大蒜辣椒義大利麵,而且一定要配上Linguine細扁麵Q彈的口感最帶勁!

一人份

材料:蒜頭2瓣、小辣椒1~2支、九層塔或新鮮巴西利一撮(一般應用巴西利,但手邊沒有巴西利,也可用九層塔取代)、1/2小匙鰹魚粉(這個偷吃步可以讓味道更加提鮮,但不加也可)

作法:

將蒜頭、辣椒、九層塔皆切成碎末。

先煮一鍋水,水滾後,放鹽和橄欖油入水中(鹽要加到水會鹹),下麵開始煮,此時才開始爆香蒜末,這樣才能剛好在炒好蒜末和辣椒末之後,馬上有煮麵水和煮好的麵。

冷油開始小火爆香蒜末,辣椒末放入鍋中的時間,視個人對辣度的接受程度,可以吃很辣的人,就將辣椒末和蒜末一起爆,怕太辣的則等蒜末爆到顏色有點變黃後再加。

炒到蒜末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此時平底鍋中的蒜頭和辣椒早已香味四溢了,迅速將煮好的麵放入鍋中,並淋上2大匙煮麵水,再加1/2小匙鰹魚粉增鮮,迅速拌勻。

撒上九層塔末,拌勻,關火。

油亮油亮的麵,色彩清清淡淡,蒜辣的滋味卻鮮明直達腦門。

一個人的午餐,也可以如此刺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819069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2/09/08 13:26

格主的文字敘述與實景圖片, 讓讀者們可以猶如參加實地的烹飪旅程

謝謝您費心的圖文介紹囉

祝福您永遠感受生活中的愉快與美好!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9-08 22:27 回覆:
謝謝圓學的鼓勵,也很高興我的文章能帶你收穫大笑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清爽
2012/09/06 11:24
這樣簡單清爽的美味,讓人看了食指大動愛你喲!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9-08 22:23 回覆:

我覺得芙芙熊才厲害呢

總有很多好點子讓料理更有趣更簡單

你有幾篇文章我還加到我的最愛呢裝可愛(害羞)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2/09/06 08:05
April 簡單又yummy的午餐。好香!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9-08 22:22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大姐的欣賞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