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蘆筍蛤蠣義大利麵
2012/08/22 09:56:38瀏覽3518|回應5|推薦66

不論多忙碌,為了喵喵的健康,每週至少開伙三個晚餐是我對自己的期許,而在這三個晚餐之中,當我想偷懶,不想為了三菜一湯傷腦筋時,我就會煮義大利麵。

為孩子作菜,簡單調味是首要考量,辛香料要適量,非天然的人工製品要避免,有反式脂肪疑慮的更是拒絕往來戶,選用食材時除了要新鮮當季,還要符合營養均衡的原則,當然,美味也很重要,因為那會影響孩子自己吃飯的意願,喵喵這點很明顯,不喜歡吃的吃兩口就開始擺爛,要馬咪餵,喜歡吃的一口接一口,速度之快,一點都不需要大人催促,很多爸媽為了孩子到了該自己吃飯的年紀卻仍要大人餵飯的問題而苦惱,我發現這問題其實很容易解決,只要給他們一道美味的料理就夠啦,畢竟,好吃的當前,誰能不為所動呢?所以,能做出健康營養又美味可口的菜餚,也是媽咪或爸比的一大課題。

最近嚐試了幾道不同風味的義大利麵,喵喵的接受度都很高(只是懶得拍照),今天就來分享其中一道吧。

材料很簡單,但一定新鮮,兩人份只要....

蒜頭6瓣、蘆筍市售1/2把。

九層塔一把,約市場買來5元的份量。

蛤蠣600g。

番茄糊3大匙,高湯3大匙,糖1/2大匙(高湯可以事先熬好用製冰盒做成冰塊儲存,很多媽咪做副食品對這樣的操作應該很熟悉,若沒有,用市售高湯亦可,另外,因罐頭番茄糊偏酸,須加些糖中和味道,若是新鮮番茄打泥者則不用加糖)。

作法也很簡單....

籚筍切段,先用點橄欖油炒熟。同時開始煮煮麵的水。

起鍋備用

蒜頭切末(這樣一方面有利於釋放味道,一方面能讓孩子不知不覺混著麵吃下肚),爆香蒜頭。

蒜末炒出香味之後,加蕃茄糊炒一下,加高湯、糖,煮滾,放入蛤蠣,蓋上鍋蓋至蛤蠣全開,此時蛤蠣中天然的鮮味會流入湯汁中,湯汁攪拌均勻。

拌入煮好的麵。

加入炒好的蘆筍,關火前放一把九層塔拌勻即可。

有些孩子不接受蘆筍,我的作法是用剪刀剪成小小末放湯匙,佐以戲劇化的故事騙她吃下肚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6747070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劇化的故事
2012/08/23 23:39
是吃了會長漂亮,還是不吃警察叔叔會來抓你喔奸笑這麼小就開始吃義大利麵,真怕你把妹妹的胃口養叼了!!大笑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4 08:51 回覆:

關於戲劇化的故事,我很有心得,哈大笑

試了很多不同方式之後,

我發現我家喵最適用"苦肉計"誰理你

利用她對小動物的關心和同情而吃下牠們辛苦搬來的食物(如紅蘿蔔、蘆筍、四季豆之類的)

過程中,還要假裝牠們搬的好重喔,快跌倒了

這樣她就會急著張開嘴巴為牠們接住

於是就吃下去囉^^

不過,一頓飯下來,我也累了尷尬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8/23 12:16
April做的美食,色香味俱全! 我也超喜歡蘆筍。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4 08:43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姐^^

蘆筍是個很棒的健康食材

不過我記得我小時候也不吃

長大後才發現它的美味羞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3 11:20
  電腦螢幕都被我舔濕了 ... 好想吃一口 ...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4 08:41 回覆:
來來來,別客氣,拿把叉子一起吃吧Fox加油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2/08/23 09:13

早上好啊 喵喵媽咪

丸子們很愛吃義大利麵,所以啊..假日時偶也常煮溜,只是偶都是用新*陽滴肉醬罐頭溜..因市價已調配好滴義大利醬太大罐..若沒用完放到下次再用新鮮度好像有差...看到妳滴蕃茄作法,下回就來試試..相信丸子們一定愛滴啦!!

尤其是那蛤蜊..小丸子及二丸子最愛這一味了啦..讚讚讚!!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4 08:37 回覆:

hihi丸子媽,肉醬罐頭的作法我也常用,

不過我用廣X香的,瘦肉比較多^^

沒錯,義大利麵醬都很大罐,且都要三天內用完很難

我的作法是先把義大利麵醬或番茄糊分裝在保鮮盒冷凍起來

這樣就可以用很多次囉^^

小朋友都很難拒絕義大利麵

也迫使我得不斷變出新花招開心(ㄏㄏ、ㄎ、哈)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蘆筍
2012/08/22 11:02
這蘆筍的顏色真翠綠、真美~一定很好吃~
april`s(meiyu415) 於 2012-08-24 08:33 回覆:

嗯,非常鮮甜,但好貴喔,

很小很小的一把就40元,最近菜價真是令人傻眼~